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16日)(一)
2020-02-16 05:3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2、单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所必须县备的两个基本要素是_____。
A: 问题和方案
B: 目标和方案
C: 方案和执行
D: 执行和评估



3、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4、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5、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6、单选题  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遵义会议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7、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9、单选题  属性与本质的关系是_____。
A: 外在表现与内在联系的关系
B: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C: 第一性与第二性的关系
D: 功能与结构的关系



10、单选题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社区准备建造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社区办对该社区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了调查:所有的游泳爱好者都爱好网球;有些网球爱好者爱好篮球;所有篮球爱好者都不爱好乒乓球;有些游泳爱好者同时爱好乒乓球。 如果上述调查属实,那么下列选项中不可能为真的是:_____
A: 有的游泳爱好者爱好篮球
B: 网球爱好者都爱好乒乓球
C: 有的网球爱好者爱好游泳
D: 有的游泳爱好者不爱好乒乓球



11、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13、判断题  资源与环境密不可分,从一般意义上说,资源即是环境,环境也是资源。_____



1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15、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16、单选题  某单位发生了一起重大失窃事件。为了通过这个典型事件教育干部,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决定把这一情况告知本部门全体人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公告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18、单选题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这并没有说明_____。
A: 政府具有宏观调控的职能
B: 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市场具有自身克服不了的缺陷
D: 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人翁地位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20、单选题  上级机关收到下级机关的请示,经讨论研究形成意见后,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2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22、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23、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24、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25、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26、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的,它是在_____。
A: 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B: 不同类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实现的
C: 同类商品的消费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D: 同类商品的销售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



27、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28、单选题  刘某为现役军人,刘某的妻子与其丈夫感情不和提出离婚,刘某表示不同意,则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能判决离婚
B: 可以判决离婚
C: 调解后可判决离婚
D: 未经调解可判决离婚



29、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30、单选题  胡某于某日晚潜人本厂财务科办公室行窃,当他将事先配制好的保险柜钥匙接触保险柜时,慑于法律的威力,他离开了现场。其实,他所要打开的保险柜内没有任何物品。胡某的行为_____。
A: 不认为是犯罪
B: 属于犯罪中止
C: 属于犯罪未遂
D: 属于犯罪预备



3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因为_____。
A: 混合所有制经济属于公有制经济,能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B: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使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调动各种投资主体的积极性,能放大公有资本的功能
D: 混合所有制经济能扩大公有制经济的主导作用,发挥公有资产的优势



32、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33、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B: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34、判断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35、单选题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今人方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通权达变方能全身而退
B: 礼节不周恐致杀身之祸
C: 急流勇退尚能东山再起
D: 谦让退守必能收服霸王



36、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人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37、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最能激发管理者创新思维的因素是_____、意志、兴趣、情感等。
A: 目标
B: 能力
C: 知识
D: 想象力



38、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9、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40、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41、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和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43、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44、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45、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 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湿热空气,一 直深人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46、多选题  债发生的根据即产生债的法律事实主要有_____。
A: 合同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侵权行为



47、单选题  我国作家_____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家。
A: 老舍
B: 莫言
C: 艾青
D: 巴金



48、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49、多选题  对于甲公司在其制鞋机中拥有的商业秘密,乙公司能合法获得该商业秘密的途径有_____
A: 自行开发研制获得
B: 实施反向工程获得
C: 低价向甲公司购得
D: 高价向A购得



50、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51、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52、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53、填空题  ____是新社会取代旧社会的决定性手段和重要环节。



54、多选题  列宁说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提供了新的东西。”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历史经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与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
B: 采取积极引导、逐步过渡的方式
C: 保护农民对土地、耕畜的深厚的私有观念
D: 用和平方法进行改造



55、单选题  人民网等国内一些主要网站在首页开设了网络监督专区,链接纪检监察有关12388举报网站,网友可以通过这些正规渠道反映问题。这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_____。 ①监督权②表达权③提案权④质询权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56、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纪要



57、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58、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59、多选题  下列不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权的人员有:_____
A: 刚满十六岁的公民张某
B: 旅居国外20年的华侨李某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
D: 应征入伍的中国公民



60、多选题  广义相对论的原理包括_____。
A: 等效原理
B: 广义协变原理
C: 相对性原理
D: 波粒二象性原理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62、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63、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64、多选题  形式主义的表现有_____。
A: 弄虚作假
B: 欺上瞒下
C: 照搬照套
D: 怕苦怕累



65、判断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的文件,属于上行文。_____



66、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67、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69、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7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_____。
A: 先验论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不可知论
D: 消极反映论



71、单选题  消费者剩余是消费者的_____。
A: 实际所得
B: 主观感受
C: 没有购买的部分
D: 消费剩余的部分



72、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73、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74、公文写作  随着2012年诺贝尔奖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的陆续公布,“诺奖”又成为热议话题。人们发现,诺贝尔奖获奖成果基本上都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这至少给了我们一个警示:科学研究要有长远打算,不能“赶任期”。请根据你对给定材料的理解和感悟,以“脚踏实地是一种品格”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符合体例,文字精练;900字左右。(满分25分)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76、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77、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78、单选题  下列唐诗名作,具有“田园诗派”风格的是_____。
A: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B: 《芙蓉楼送辛渐》
C: 《燕歌行》
D: 《山居秋暝》



79、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
B: 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
C: 西方的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
D: 人权是人依其自然本性和社会本性而应该享有和必须享有的各项权利



80、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81、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82、单选题  甲通过拍卖取得某现代著名画家的作品。除所有权外,甲对该作品拥有的权利是_____。
A: 原件的复制权
B: 原件的展览权
C: 原件的修改权
D: 原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83、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84、单选题  为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_____。
A: 国家情报局
B: 国家安全部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保密局



85、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86、判断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战略是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_____



87、单选题  明清之际,江南出现了“妇女半边天”的说法,显示江南妇女的家庭地位日益重要。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通俗文化盛行,社会日益开放,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因而提高
B: 高产作物大量引进,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了妇女地位
C: 棉纺织业兴起,家庭手工业成为家庭经济的重要收人
D: 经世致用思想的出现,推动了社会观念的根本变化



88、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89、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报告系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并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三位一体,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三大建设一起抓的总路线和总任务。
A: “现代化”
B: “高度民主”
C: “高度文明”
D: “科技领先”



90、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91、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9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群众路线



93、单选题  甲将牛借给乙耕种,3日后,乙表示愿意购买该牛,甲表示同意并达成买卖合同,则牛的交付方式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占有改定
C: 指示交付
D: 简易交付



94、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96、多选题  法令行则国治国兴,法令弛则国治国衰。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市场经济中,贯彻依法治国需要_____。
A: 企业要守法经营,公平竞争
B: 劳动者要履行义务,依法维权
C: 纳税人也是负税人,要依法纳税
D: 要以法律手段为辅,科学宏观调控



9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属于公文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草拟
B: 编号
C: 签发
D: 批办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时间的说法无误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以十二地支标定时间和方位。子午对应的是南北,子午线就是南北线
B: 在环球航行中,国际上规定从西往东越过日期变更线后,日期就要减少一天
C: 格林尼治时间的制定,与.1858年11月24日英国多塞特郡的时钟争执案有关
D: 某事件发生于纽约2009年8月8日上午8时,相当于北京时间当日晚上9时



99、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史上最早建立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同盟会



100、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