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2-19 23:5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2、单选题  近年来,党对我国城镇化道路建设的探索在不断深化,从十六大提出的“走中国特,;城镇化道路”到十’七大的“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从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发展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这个充分佐证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积极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执政能力
C: 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第一要务
D: 积极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3、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而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4、单选题  广西_____既沿边、沿江又沿海,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
A: 凭祥
B: 东兴
C: 宁明
D: 德保



5、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6、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单选题  控制污染源是防治大气污染危害的根本措施,而治理途径是多方面的。其中,合理的方法不包括_____。
A: 工业合理布局
B: 实行分散局部供热
C: 改变燃料的构成
D: 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



8、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10、多选题  人的认识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途径



11、单选题  “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社会和谐,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13、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14、单选题  某村的一块试验田,去年种植普通水稻,今年该试验田的1/3种上超级水稻,收割时发现该试验田的水稻总产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5倍。如果普通水稻的产量不变,则超级水稻的平均产量与普通水稻的平均产量之比是_____。
A: 5:2
B: 4:3
C: 3:l
D: 2:1



15、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16、单选题  ①称猴将手中其余的豆子全部放在路旁,寻找那颗丢掉的豆子 ②称猴抓了-把豆子,高高兴兴地在路上又蹦又跳。 ③称猴沮丧地发现,其他豆子都被鸡吃掉了。 ④称猴一不留神,手中的豆子滚落了一颗在地上。 ⑤称猴始终找不到那颗豆子,只好回头取放置在路边的其他豆子。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②-⑤-③-④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17、单选题  宜宾的最高处在_____。
A: 仙峰山脉老君山主峰
B: 仙峰山脉汉王山主峰
C: 五指山脉老君山主峰
D: 五指山脉汉王山主峰



18、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1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七大



21、单选题  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沈括和郭守敬在下列哪些领域中作出了卓越贡献_____
A: 天文和历法
B: 数学和水利
C: 天文和数学
D: 历法和数学



22、单选题  违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选项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给少数民族考生以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告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在1.70米以上



23、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根本上体现了: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
C: 政治协商制度的好处
D: 共产党是执政党



24、多选题  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为人们提供基本生活资料
B: 为轻工业提供重要原料
C: 为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技术改造的物质基础
D: 为经济建设提供资金积累



25、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26、判断题  三大改造以后,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生活的主题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_____



27、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28、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29、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30、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31、单选题  对一切从业人员来说,只要从事职业劳动,在其特定的职业生活中都必须遵守职业道德,这强调了职业道德具有_____。
A: 普适性
B: 专业性
C: 稳定性
D: 连续性



32、单选题  温家宝在第九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指出,要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用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财力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要继续集中力量完成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编制,确定未来15年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政策;要认真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的关键是_____。
A: 深化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改革
B: 加大对科技和教育的投入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技发展观



33、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在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窃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34、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36、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37、单选题  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主要指_____。
A: 湿地、森林、荒漠
B: 森林、草原、湿地
C: 森林、海洋、荒漠
D: 湿地、森林、海洋



38、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39、多选题  温家宝总理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这是因为我国政府_____。
A: 是服务型政府
B: 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府
C: 能够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D: 能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40、单选题  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实施行政征收行为,不需要征得行政相对人的同意
B: 行政征收以行政相对人负有法律上的缴纳义务为前提
C: 行政征收是将行政相对人的财产使用权转移给国家,但财产所有权仍归行政相对人所有
D: 行政征收具有无偿性



41、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42、单选题  下列观点正确表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各门具体科学的关系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本身就是一门具体科学
B: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马克思主义哲学不能代替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脱离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44、单选题  “发展和培育社会中介组织”体现的是行政管理的_____。
A: 文化职能
B: 社会服务职能
C: 经济职能
D: 政治职能



45、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46、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47、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48、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49、多选题  过去十年,中国累计为世界其他经济体提供了18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使国外消费者普遍受益。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累计汇出的利润是26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中国对外投资企业聘用的当地员工接近80万人,每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美元。可见_____。
A: 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是各国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B: 中国的发展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C: 合作代替竞争成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
D: 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之一



50、判断题  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分子不得担任国有公司、企业的职务。_____



51、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宪法
B: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相互监督



52、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53、单选题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我国法律的最高解释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55、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57、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58、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60、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62、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63、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64、单选题  当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相抵触时_____。
A: 地方性法规自然无效
B: 鄂门规章自然无效
C: 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D: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65、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66、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67、单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挣脱后,将一名在小区内玩耍的小孩咬伤,有人指认该狗为蔡某所养,该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蔡某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公司承担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承担责任,因小孩被咬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6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 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69、单选题  《劳动法》第72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_____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能够



70、多选题  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权责明确
B: 管理科学
C: 产权清晰
D: 政企分开



71、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72、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73、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74、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75、单选题  1994年,我国颁布_____。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明确目标、明确对象、明确措施和明确期限的扶贫开发行动纲领。
A: 《国家八七 计划》
B: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
C: 《中国反贫困战略》
D: 《消除贫困国际合作计划》



76、单选题  下列哪一文种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都可以用?_____
A: 意见
B: 请示
C: 报告
D: 通告



77、单选题  有资格享有法律赋予的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是_____。
A: —切公民和法人
B: —切公民和一切社会组织
C: 18岁以上的公民和依法成立的法人
D: 精神健康的成年人和依法核准登记的法人



78、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鸡屎拉在我家大院,鸡蛋却下在别人家里”,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左右。(30分) 要求:1.文题自拟;2.观点明确,论述有力;3.要严谨,逻辑性强;4.书写规范。



79、单选题  某高校欲向市供电局发公文请求双向供电,应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意见



80、单选题  甲持刀威胁乙,要求乙交出财物,乙见势拔腿就跑,期间财物掉落被很快追上来的甲捡到,甲停止追赶,看着乙逃离,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抢劫罪
C: 抢夺罪
D: 盗窃罪



81、单选题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经济增长方式不同
D: 政治制度不同



82、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83、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84、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85、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86、单选题  我们的教授将在考试现场为考生提供或讲解现代前沿交叉学科的一些资料和方法,考生阅读和聆听之后回答有关问题,他们在面对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问题时的认知能力、想象力,会让教授从中判断出考生是否具有潜质。芝加哥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是:做你不会做的事。我们现在的教育培养出的学生很会做他们会做的事,难度再大只要在题型范围内总有能力解出来。但一遇到没有做过的事,往往不知所措。其背后是独立思考、想象力、创新能力的缺失。我们希望在考查中能发现具有这些能力的学生。从人才的发现规律看,他们才是拔尖创新人才的苗子。 最能概括这段话主旨的是_____。
A: 我们的教育与芝加哥的教育有区别
B: 我们将重在考查考生的创新潜质
C: 我们采用了一种新的考核方法
D: 有独立思考、想象能力的学生是拔尖创新的人才苗子



8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89、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91、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92、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必要的形式”。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包括_____在内的各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A: 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



93、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 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94、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95、单选题  1931年,一位给人们带来光明的科学家重病的消息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几十名记者为他守夜,每隔一个小时就对外发布一次消息:“灯”还亮着。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瓦特
B: 法拉第
C: 爱迪生
D: 爱因斯坦



96、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97、判断题  宜宾地形整体呈西南高、东北低的态势。宜宾市境内海拔最低点在江安县金山寺附近_____



98、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相同的
B: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性
C: 社会发展是自发的过程
D: 社会发展不受人的思想动机的影响



9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定位,其意义有_____。
A: 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B: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消极腐败现象



100、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人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