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0-02-19 23:52: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2、单选题  管理学家西拉季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战略、技术、组织结构以及_____。
A: 目标
B: 文化
C: 价值观
D: 环境



3、多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讲,在社会领域的科学精神主要是_____。
A: 实事求是,就是相信唯物主义
B: 改革创新,就是相信社会发展辩证法
C: 科学发展,就是实践第一
D: 建立科学的体制和机制



4、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5、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6、单选题  从时间上看,滚动计划法更适用于制定_____。
A: 短期计划
B: 中期计划
C: 长期计划
D: 具体计划



7、单选题  被习 近 平 总 书 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法治理念



8、单选题  冗余设计,是指在人力资源的聘任、使用、解雇、辞退、晋升等过程中要留有充分的余地,使人力资源整体运行过程具有一定的弹性,当某一决策发生偏差时,留有纠偏和重新决策的余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冗余设计的是:_____
A: 某公司市场部的一名员工辞职,导致市场部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公司只能从安检部抽人暂时替代,同时人力资源部开始紧急招人
B: 篮球比赛中每队只需要5名队员上场比赛,但通常每支职业篮球队都配备有12至15人
C: 某公司保安室配备有2名保安,即使一人有事外出,也可以保证保安室有人值班
D: 某公司每年都会招聘一批大学生,然后将他们安排在各个部门实习以熟悉公司运营情况,作为公司的储备干部



9、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10、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11、单选题  国家发改-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要充分考虑低收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通过设定减免优惠水量或增加补贴等方式,确保低收人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实行阶梯水价而降低。这体现了我国政府:_____
A: 依法保障广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B: 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C: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决定了居民用水的市场价格



12、单选题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大西洋宪章》
D: 《人权宣言》



13、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14、单选题  在EXCEL中,求一组数据的最大值和平均值的函数分别为_____。
A: MAX,SUM
B: MAX,COUNT
C: MIN,MAX
D: MAX,AVERAGE



15、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16、单选题  “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有水大河干”说明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C: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1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19、单选题  依据环境友好型的科技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转基因生物及其他不使用化学合成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生产采用轮作、畜禽粪肥和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方法来保持土壤生产力的称为_____
A: 现代农业
B: 环保农业
C: 有机农业
D: 循环农业



20、单选题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是_____。
A: 萨拉热窝事件
B: 慕尼黑阴谋
C: 德军闪击波兰
D: 俄军人侵罗马尼亚



21、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22、单选题  侵占国家、集体或他人的财产,首先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赔偿损失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折价赔偿



23、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24、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26、判断题  提高职业技能不是劳动者的义务。_____



27、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具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种“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30、单选题  行文规则是指各级机关公文往来时需要共同遵守的制度和原则。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1、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32、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3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_____。
A: 监督和管理
B: 引导、监督和管理
C: 限制和管理
D: 鼓励、支持和帮助



34、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生产方式向_____转变。
A: 柔性
B: 智能
C: 精细
D: 规模化



35、填空题  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36、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37、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38、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文言别称中,属于美术的是_____。
A: 丝竹
B: 墨宝
C: 丹青
D: 金石



39、单选题  ①学者们进一步推测,基克拉底群岛上可能已经出现了早期的国家②由于地理位置有利,基克拉底群岛一度控制着爱琴海贸易的海上霸权③遗址发掘发现,当时已经出现了冶炼和制作青铜器的作坊④从大量墓葬群的分布情况分析,该文明已经出现了比较成熟的早期城市居住区⑤活跃的商贸活动为该地区居民带来巨大财富,进而为该文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⑥考古发掘和古物研究证实,基克拉底文明是爱琴海上最古老的文明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②⑤③④①
B: ②⑥③④①⑤
C: ②⑤⑥③①④
D: ⑥④②③⑤①



40、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41、多选题  评价和判断中国社会主义改革成败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
B: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综合实力
D: 是否有利于私有化、市场化
E: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2、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质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43、单选题  地球之外究竟有无生命,过去的科学知识告诉我们,地球上的高文明生命形态,在太阳系内是惟一的。1984年,英国科学家在南极拾到一块陨石,经过美国科学的研究证明,这块来自外太空的陨石内含有高浓度的有机体(或说原始的微生物),说明地球不是唯一有生命的地方。当外星人近20年前首次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科学家们仍然没有发现任何此类活生生的生命,但是他们认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其他星球也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B: 其他星球不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C: 其他星球也存在生命
D: 其他星球不存在生命



44、判断题  1948年,解放军发动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三大战役。_____



45、单选题  化学方程式中,AB+CD=AD+CB属于_____。
A: 置换反应
B: 分解反应
C: 复分解反应
D: 化合反应



46、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47、单选题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可以实施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许可
D: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



48、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发展起相同作用。_____



49、填空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



5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扩大内需战略的重点目标的一项是_____。
A: 提升消费意愿
B: 促进消费升级
C: 切实改善消费者预期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51、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52、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54、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55、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髙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5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
A: 1978年宪法
B: 1982年宪法
C: 1949年《共同纲领》
D: 1954年宪法



57、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58、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59、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提出实事求是
B: 强调解放思想
C: 提出理论联系实际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0、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所大学



61、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62、单选题  角色模糊是指个人所体验到的工作角色定位的不确定性,包括工作职责的不确定、工作目标的不确定等,因此常造成工作流程上的混乱和工作效率的低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角色模糊的是_____
A: 张大夫身兼数职,是某医院骨科主任,同时又担任该医院的副院长、该地区医学会委员等,工作繁忙使他日益憔悴
B: 苏丽刚升任客服部的副总监,有些事务她不知道是否该自己处理,如果处理了是否会超出目前的权限,也不知道去问谁,对于这些事务她通常就不处理
C: 小陈刚当上小学老师,想跟学生做朋友,尽管她现在跟学生的关系很亲密,可她发现学生们不怕她,不听话,甚至作业也不交
D: 小张刚参加工作,满怀热情,一心想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但却不得不经常做些与其专业无关的工作,他因此觉得心理落差很大



63、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64、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66、单选题  提出“节俭”“节用”主张的中国古代思想流派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67、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68、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69、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70、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71、单选题  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境内外“三股势力”是罪魁祸首,这“三股势力”是_____。
A: 民族极端势力、宗教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B: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C: 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恐怖势力
D: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72、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73、判断题  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_____



74、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75、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76、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77、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78、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7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80、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81、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82、单选题  ,高等教育体制几经变动,但基本上由政府统包统办和直接管理。改革开放以来,高教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从总体看来,仍然落后于经济体制改革进程和社会发展。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教体制改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B: ,我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发生过多次变动
C: 原来的髙等教育体制从来就没有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D: 高等教育体制需要进行配套改革以适应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



83、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以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为总特征,并以一系列基本规律和范畴的科学体系来揭示联系和发展的基本内容。_____



84、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85、单选题  某船舶修理厂取得了临时占用某处江滩的许可,在许可期限届满没有办理延续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占用江滩。为此,某市水利局对船舶修理厂做出“责令在一个月内拆除设施;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船舶厂负担”的决定。根据我国《行政强制法》,这里的“强制拆除”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执行罚
C: 代履行
D: 直接强制执行



86、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87、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in the third Paragraph means______._____
A: decorative
B: luxurious
C: rich
D: comfortable



8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要求是_____。
A: 活泼、形象、生动、华丽
B: 严谨、周密、简洁明了
C: 专业化、理论性、抽象化
D: 审批制度严密,统一规范,专业化



89、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90、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91、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92、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行政处罚和刑罚可以折抵,但下列哪种情况不能出现?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C: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D: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93、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94、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95、判断题  壮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钦州、百色、河池、柳州5个地市。 _____



96、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97、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9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人才强国战略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99、多选题  下列哪些争议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C: 高某因续签劳动合同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D: 李某因退休后退休金的发放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100、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