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2-22 05:38: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2、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3、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4、单选题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出自_____。
A: 《老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6、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7、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8、判断题  在权力运行体系中,决策是核心,执行是关键,监督是保障。_____



9、公文写作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指的是什么?



10、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11、单选题  行政领导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即超常好或特别坏的情形,是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事前控制原则
C: 适应行政原则
D: 符合计划要求原则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13、单选题  江西省、重庆市、贵州省、海南省、云南省的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赣、渝、琼、滇、黔
B: 赣、渝、黔、琼、滇
C: 赣、渝、蓉、琼、黔
D: 赣、渝、贵、琼、云



14、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1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16、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17、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18、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19、多选题  公文密级标志的位置放在公文标题的左上方醒目处。公文的保密等级可分为_____。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20、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22、判断题  团体的凝聚力越强,从众行为也越常发生。_____



23、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24、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25、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26、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27、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29、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30、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31、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32、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33、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34、单选题  税收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标志或特征是_____。
A: 税收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
B: 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等性质
C: 税收是根据税法征收的
D: 税收是国家实现国家职能的物质基础



35、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36、单选题  曾某开着一辆偷来的汽油罐车向正在驶来的一辆客车冲去,高某见状用猎枪将曾某击毙,油罐车翻下路边沟中爆炸烧毁。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紧急避险
D: 意外事件



37、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38、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39、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40、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41、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42、判断题  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难点在城镇。_____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政府机构
C: 政企合二
D: 公私合营



44、单选题  下列句子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改变原有的大学录取模式,动用远程录取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B: 如果不加速高校“二一一工程”,平均使用力量,势必拖延培养人才的时间和质量,影响经济建设。
C: 落实《九年义务制度教育法》,减少对学生不合理收费的各种名目,是教育工作的当务之急。
D: 所谓载道言志,论情说理,指的是有所感触有所体会,诚于中而发于外。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6、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47、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能具有法人资格,也可能不具有法人资格。_____



48、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的分类中不包括_____。
A: 国家级正职
B: 巡视员
C: 厅局级副职
D: 乡科级副职



49、单选题  经过天津的铁路干线是_____
A: 京广线
B: 陇海线
C: 京包线
D: 京沪线



5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1、多选题  在规范的市场经济中,需要政府发挥作用的领域主要是_____。
A: 制定并执行规则
B: 提供公共产品
C: 宏观经济总量控制
D: 指导企业管理
E: 控制监管市场竞争



52、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共同发展



5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54、单选题  下列对第二段中“这种作用力方式”解说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能依靠形状的互补或分子间的作用力来进行分子间的牵引
B: 氢键和疏水的作用力
C: 微米级的物体组装时物体之间的结合
D: 多肽能在被基因表达后自发地折叠



55、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公共生活行为准则。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荣辱观



56、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57、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58、单选题  下列哪组不属于存命“急症”?_____
A: 肺栓塞、哮喘
B: 冠心病、毒品过量
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D: 阑尾炎、腹膜炎



59、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要求,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李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10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刘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王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10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1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赵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赵某要求与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60、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61、单选题  英国工业革命首先开始于棉纺织业领域。_____
A: 市场需求的旺盛
B: 资产阶级统治确立
C: 生产技术积累丰富
D: 最为发达的手工行业



62、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63、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64、判断题  李某因交通违章被交警部门拘留十五天,李某不服,依法提起行政诉讼。此时,对李某的拘留决定应暂缓执行。_____



65、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66、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宗旨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依法行政
C: 为人民服务
D: 实现政府职能



67、单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主要是_____。
A: 原油原盐纯碱溴素金矿
B: 铁矿稀土镍矿原油原盐
C: 铜矿锡矿原油原盐银矿
D: 有色金属矿原盐锌矿原油



68、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6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B: 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和分配之间的矛盾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70、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产企业,建立国营企业
B: 保护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促进实业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农民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实行土地国有



71、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72、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海洋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世纪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
B: 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C: 我国海洋经济最发达的是广东、天津和上海
D: 世界航运中心正在逐步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74、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75、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教师
C: 医生
D: 丈夫



7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连续工作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78、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79、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80、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81、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82、单选题  我国《宪法》第33条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项规定体现出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_____。
A: 一致性
B: 矛盾性
C: 对立性
D: 排斥性



83、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84、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85、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完成作品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自动保护
B: 申请在先
C: 协作履行
D: 分类管理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87、单选题  社会福利是指_____。
A: 社会保障的最低层次
B: 社会保障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全体公民普遍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C: 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部分公民提供的帮助和
D: 企业在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公民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88、单选题  若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要求A公司按价款一定倍数支付赔偿金,该倍数的最高限为_____。
A: 五倍
B: 二十倍
C: 双倍
D: 十倍



89、单选题  黄河中下游含沙量大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注入的支流众多
B: 降水量大,位于湿润地区
C: 水流速度快
D: 流经黄土高原区



90、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2、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93、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94、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95、单选题  ①考试成绩差②上课打瞌睡③上网④沉迷于网络游戏⑤熬夜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⑤一②
B: ②一①一③一⑤一④
C: ⑤一②一①一③一④
D: ③一④一⑤一②一①



96、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97、多选题  道德的主要职能_____。
A: 强制职能
B: 认识职能.
C: 调节职能
D: 教育职能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99、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100、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