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2-22 05:5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2、多选题  1926年上半年,蒋介石制造的篡权阴谋的事件有_____。
A: 中山舰事件
B: 整理党务案
C: “四一二”政变
D: “七一五”政变



3、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作家是_____。
A: 莎士比亚
B: 但丁
C: 歌德
D: 莫里哀



4、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5、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6、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7、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本本”必须要和我国实际情况相结合观点的文章是_____
A: 《井冈山的斗争》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8、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9、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10、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11、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13、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14、单选题  17—18世纪是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解放的重要时期,中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思想解放。关于这一时期的著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洛克在其著作《政府论》中,首次提出了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的思想
B: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出了人民主权、天赋人权的学说
C: 顾炎武在其著作《日知录》中,萌发了对君权的怀疑
D: 黄宗羲在政治专著《明夷待访录》中提出了反对封建君主专制的思想



15、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16、单选题  我们讲文化生活,这里的“文化”是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人类全部精神活动产品,从中指出下列不属于文化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C: 中国的四大发明
D: 参加读书俱乐部



17、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1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19、单选题  坚守这条红线,就要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是最基本的社会伦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尊重生命、尊重人民。天地之间,人的生命最宝贵,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民的幸福,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没有一点代价,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我们要的是人民得实惠的发展,不要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发展;我们要的是人民更幸福的发展,不要损害健康损害生命的发展。 上文中的“这条红线”是指_____。
A: 生命
B: 尊重生命,尊重人民
C: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D: 要让人民得到实惠的发展、幸福地发展



20、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21、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22、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D: 强制拆除公路边的违章建筑



23、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与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24、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25、判断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太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_____



26、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27、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28、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29、单选题  自由主义经济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重商主义的否定,其主要表现在_____
A: 要求解除封建束缚,实行经营、竞争和贸易自由
B: 要求加强政治改革
C: 要求既重视商业,又重视工业
D: 要求加强海外殖民掠夺



3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31、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列主义的传人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33、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34、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35、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37、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38、多选题  教师的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
A: 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B: 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C: 勤奋学习,钻研教学
D: 严谨治学,探索创新



39、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41、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越剧
B: 庐剧
C: 徽剧
D: 淮剧



42、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43、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44、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利率和通货膨胀率是反映组织_____的指标。
A: 政治环境
B: 文化环境
C: 经济环境
D: 技术环境



45、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的“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46、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47、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48、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49、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5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应由民法调整的是_____。
A: 某市人民政府罢免该市某局副局长职务
B: 李某因非法印刷商标被罚款
C: 甲乙两村因某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纠纷
D: 专利局对某发明专利予以宣告无效



51、单选题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最大的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中央革命根据地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铅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铅笔芯的主要成分是铅
B: 香烟中是含铅的
C: 铅的人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D: 汽油中添加铅元素可以起到防爆的作用



53、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5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密级



55、多选题  根据,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害生命权、健康权的构成要件均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因果关系
D: 主观过错



56、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57、单选题  _____是最主要的可设行政许可的事项。
A: 特许事项
B: 安全事项
C: 认可事项
D: 登记事项



58、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_____。
A: 发展
B: 管理
C: 创新
D: 保障



59、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60、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6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62、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高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入量是造成高血压的根本原因



63、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64、多选题  政府在职能转变过程中,必须将对市场的监管从微观管理转到_____上来。
A: 培育市场体系
B: 监督市场运行
C: 维护平等竞争
D: 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E: 指挥企业运转



65、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3
B: 208
C: 162
D: 227



66、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这两种不同提法的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把非公有制经济视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B: 是否承认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C: 是否认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起主导作用
D: 是否认为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有所下降



67、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68、单选题  陈某看中某一套住房,应销售方要求先付款3万元,销售方出具“收定金叁万元”的收。放弃购买,销售方认为是陈某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订立,故已收取的3万元不予退还。对这一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3万元是合同订立的担保,卖方可不予退还
B: 该3万元就是定金,卖方可不予退还
C: 该3万元只是预付款,卖方应当退还
D: 该3万元是定金,陈某应赔偿卖方3万元



69、判断题  追求最大收入的动机会刺激商品生产者不断改进技术,提高各种生产要素的生产率。这是市场经济的导向功能。_____



70、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71、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72、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现在社会上存在的问题都是制度造成的,好的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把好人变坏,所以解决问题要从改革制度入手。这种很少遭遇挑战的观念流行甚广,影响颇深,已经成了很多人进行分析和批评的出发点。这个说法固然有对的一面,但事实上也存在某种缺陷。首先,它对制度做了本质化的假定,忽略了制度是流动的、不断演进的这个基本的事实;其次,它假定制度是能够自我执行的,而忘记了制度原本就是人的创造物,也只能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得以实现。再退一步说,如果这个论点成立,现行的坏制度已经把所有人都变成坏人了,那么何谈对制度进行完善呢?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的是_____。
A: 对整个社会来说,人与制度都是很重要的
B: 制度对社会有着重要影响
C: 唯制度论的缺陷
D: 制度有其优点,也存在缺点



73、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问题是政策问题的一部分
B: 社会问题转变为政策问题必须经过公众议程
C: 社会问题必须经过一定程序才能成为政策问题
D: 公众议程对政府议程没有任何影响



74、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先于民事权利能力产生。_____



75、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76、单选题  从效用强制程度来看,_____的指令性最强。
A: 意见
B: 通知
C: 决议
D: 决定



77、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7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针对美国准备击落一颗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中国已经警告说,该项计划对外太空的____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中国并没有提及本国在去年成功进行的反卫星导弹。 ②他接着用____的语言说:“你尽可以给猪‘抹口红’,可你还是猪。你也可以给一条腐鱼裹上包装然后说这就是改变。 ”_____
A: 试验 尖锐
B: 试验 尖刻
C: 实验 尖刻
D: 实验 尖锐



7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80、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迅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展使物流更复杂
B: 帮助企业分担经营风险
C: 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
D: 协助企业进行生产管理



8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面不属于多种分配方式范围内的分配是_____。
A: 资本
B: 国有企业职工劳动
C: 土地
D: 管理



82、判断题  写作规章制度,应当以“章”为基本单位。_____



83、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84、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85、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86、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87、单选题  除了书本知识以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没有常识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
B: 书本以外的知识才是常识
C: 常识比起学问来更重要
D: 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相处



88、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8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9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9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Scientistsconfirm 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
B: Scientist,snew opinions on dinosaur’s extinction
C: Apaleopathologieal investigation of the dinosaur fossil
D: Adiscovery of theropods



93、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94、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9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96、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社会保障制度
B: 金融风险防范
C: 现代企业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98、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99、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100、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村的迅速普及,近年来,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____。他们既有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精神,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科学致富的一代新型农民。_____
A: 脱颖而出
B: 崭露头脚
C: 闻名遐迩
D: 扬名天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