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白朗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2日)(一)
2020-02-23 02:35: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速度与激情6》电影现在平均票价为40元,对该类电影需求的价格弹性为1.2,经常出现许多观众买不到票的现象,这些观众大约占可买到票的观众的12%,采取以下_____方法,可以使所有想看电影而又买得起票的观众都买得到票。
A: 电影票降价10%
B: 电影票提价12%
C: 电影票提价10%
D: 电影票降价12%



2、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4、单选题  城市小区绿地应当归_____所有。
A: 业主委员会
B: 房地产开发商
C: 全体业主
D: 物业管理公司



5、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去盗窃。甲负责望风,乙入室行窃,丙负责接应转运赃物,甲、乙、丙三人的共同犯罪属于_____
A: 简单的共同犯罪
B: 复杂的共同犯罪
C: 必要的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6、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7、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8、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来看,“心想事成”体现了_____。
A: 意识的能动性
B: 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C: 规律的客观性
D: 真理的相对性



9、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10、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11、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12、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13、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符合武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_____
A: 深人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B: 全面提速服务业升级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C: 制定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际化大城市
D: 制定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家教育中心



14、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15、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1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17、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以下哪项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可以改变或者撤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做出的不适当决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者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撤销直辖市国家权力机关制定的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对最高人民法院的错误判决进行宪法监督,但不能改变或撤销判决[content]【答案】B。解析:《宪法》第62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十一)改变或者撤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不适当的决定。A项正确。《宪法》第67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六)监督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七)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八)撤销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权力机关制定的同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地方



18、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19、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20、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21、单选题  通货膨胀率控制在_____之间,对经济是有利的。
A: 0.5%~2%
B: 2%~4%
C: l%~3%
D: 0.5%~4%



22、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23、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2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25、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26、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27、单选题  最近一项调査显示,近年来在某市高收人人群中,本地人占70%以上,这充分说明外地人在该市获得高收人相当困难。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高达40%
B: 外地人占该市总人口的比例不足30%
C: 该市中低收人人群中,外地人占40%
D: 该市中低收入人群中,本地人占不足30%



28、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29、多选题  资深传媒人、专栏作家季赫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_____撰文指出,中东目前形势非 常紧张,各国爆发内战,大规模示威,究其原因,中东问题的关键在于_____。
A: 英美矛盾
B: 巴以冲突
C: 美伊冲突
D: 埃以冲突



30、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32、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33、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34、多选题  小丽在一周岁时,其母离家出走,其父将其送给本村张大力抚养,后其父即外出打工,多年未归。小丽在张家长大,张家视其为己出,但一直未办收养手续。12岁时,小丽惊闻自己的父亲死于一场煤矿事故,煤矿赔偿47万元,张家正打算带小丽领这笔钱时,小丽的生母突然出现,并主张虽然自己并未与小丽生父办理结婚登记,但自己是小丽的唯一监护人,这笔钱应该由她代小丽掌管。由于张大力和小丽坚决反对,小丽的生母将张大力起诉至人民法院。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父母对子女享有亲权,是未成年人的当然监护人,故小丽的监护人是其生母
B: 考虑到小丽今后的健康成长,法院应指定张大力为监护人
C: 法院应结合小丽的本人意愿,本着对其成长有利的原则确定监护人
D: 不管小丽是否同意,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只能是其父母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甲市工商管理部门与欧典商场签订办公用品购买合同
B: 乙市工商管理部门对某个体经营户的欺诈行为作出处罚决定
C: 丙市工商管理部门对符合设立条件的某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D: 丁市工商管理部门对消费者反映有质量问题的商品进行抽查



36、单选题  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_____的社会主义公民。
A: 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
C: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D: 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



37、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3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39、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40、单选题  小薛是某地级市工商局的公务员,由于连续15日旷工,被单位开除,小薛对此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省工商局提出申诉
B: 向省工商局提起行政复议
C: 向单位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向单位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1、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4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其本质与其他三个现象的本质不同的现象是_____。
A: 在水平操场上滚动的足球,最终要停下来
B: 人走路被石头绊倒会向前倾倒
C: 锤头松了,把锤柄的一端在物体上撞击几下,锤头就能紧套在锤柄上
D: 子弹从枪膛里射出后,虽然不再受到火药的推力,但是仍然向前运动



4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4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45、单选题  热水器破裂(2)重新使用(3)请人修理(4)气温骤降(5)水流成河_____
A: 4—1—3—5—2
B: 1—3—2—5—4
C: 4—1—5—3—2
D: 1—3—2—4—5



46、多选题  中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规模群和布局,增大小城镇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功能,但是一些城市只关注于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而忽略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建设不能出于“眼球经济”的需求,忽略其实用性和节俭性
B: 城市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应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C: 要找准中央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力戒形式主义
D: 城市建设既要完善硬件设施,也要提升软件水平



47、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48、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下,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用_____。
A: 密度比实物大的材料做成
B: 密度比实物小的材料做成
C: 密度与实物相同的材料做成
D: 密度与实物相近的材料做成



49、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50、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51、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5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53、判断题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可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_____



54、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56、多选题  教师的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
A: 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B: 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C: 勤奋学习,钻研教学
D: 严谨治学,探索创新



57、单选题  文中“对脑子的设计”指的是:_____
A: 对人脑处理更多信息的研究
B: 增加血液供应
C: 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沿轴突增加绝缘材料



58、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9、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26~128题。 时下,原本被人在网上恶搞的“黑暗童话”,竟成了风行的儿童读物,并且为便于阅读(可获取更多利益吧),多是注音版的:优美的安徒生童话竟成了某些人恶搞的“(①)”——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凄惨地被宰杀,成了盘中“烤鸭”;“睡美人”不是被王子唤醒,而是变成了邪恶的复仇女巫;“灰姑娘”最后竟遭遇火刑,成了陪葬者……这种“黑暗”像(②)在孩子们中间游荡,甚至几欲吞噬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拍案而起:决不能让“黑暗童话”毁了孩子! 一个人所具有的优良品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时期所形成的(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善良的情感没有在童年形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培养不出这种感情来。”儿童获得人生滋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读书。像《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经典,都是讲良善终归战胜邪恶,似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泛着仁爱与正义之波,这便成了人们长大的营养。而某些“黑暗童话”像(③),正在污染着一片片葱绿的田野。意在渲染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黑暗童话”,颠倒了正确的荣辱观,放逐了崇高与伟大的情感。面对这种被扭曲的价值观,儿童会迷失方向,沉溺于庸俗与丑恶的泥沼。 针对“黑暗童话”的问题,仅仅依靠公众舆论对其进行批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那些将经典视为“(④)”,肆意切割,用反主流价倌来吸引眼球以牟取暴利的人,需要担负起社会的道义与责任。王蒙曾说:“应该扪心自问,你写的作品能不能拿给自己的孩子看?”这不妨可以看作是对某些人的警策之语。其次,儿童书籍究竟是否宜于儿童阅读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儿童接受的判断,还有赖于一个科学、专业、公共的童书评判和儿童阅读的指导体系。当务之急,是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儿童公共图书馆服务等领域,组建起若干支可以有效发挥图书监督和阅读指导作用的专业队伍,指导儿童的读书行为,从而防止“黑暗童话”对孩子的侵蚀。 126.填在空格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①橡皮泥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砧板
B: ①橡皮泥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砧板
C: ①砧板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橡皮泥
D: ①砧板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橡皮泥



60、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61、单选题  人体患急性炎症时,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白细胞数可能是_____。
A: 700个
B: 16000个
C: 30万个
D: 500万个



62、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生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6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国家_____。
A: 是统治阶级统治和压迫其他阶级的工具
B: 是社会分裂为阶级之后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
C: 是统治阶级的政权机关
D: 必将随着阶级的消亡而消亡



64、判断题  只要行为对社会具有危害性,实施该行为的人就构成了违法。_____



65、单选题  某企业的年利润1.2亿元,称之为私人收益,但污染造成附近居民的经济损失约0.4亿元,这样社会收益约0.8亿元。由于政府新颁布了《环境保护条例》,在同样情况下,该企业为避免可能面临的0.4亿元罚款,投人0.2亿元解决了污染问题,此时的社会收益为1.0亿元。这一过程表明_____。
A: 法律法规是资源配置的基本手段
B: 污染是公共物品,必须由政府治理
C: 市场在政府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调节具有滞后性的弊端



66、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67、单选题  南水北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南水北调是否成功,治理污染是关键,首先要保护好水源,这是调水的基础,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了事物的性质
B: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主要矛盾在一点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一分为二是争取认识事物的前提



68、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69、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70、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果酒、果醋、泡菜等的制作,叙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均使用原核细胞发酵菌群
B: 均可以使用自然菌种
C: 均需高温高压灭菌
D: 均需控制无氧条件



72、单选题  被恩格斯称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中不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的建立
B: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D: 达尔文的进化论



73、判断题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_____



7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应坚持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75、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76、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77、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7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有_____。
A: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B: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C: 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机动车辆承保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
D: 火车司机违章驾驶旅客列车造成重大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的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_____的同时,努力建设_____,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
A: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
B: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
C: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D: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80、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81、单选题  3月16日,乌克兰_____举行全民公投,其中参加公投的公民中96.6%的公民赞成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乌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世界局势紧张。
A: 塞瓦斯托波尔
B: 基辅
C: 克里米亚
D: 索契



8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核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_____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十一
B: 十二
C: 十三
D: 十四



84、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85、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2015年7月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_____该决定将于2016年1月1日施行。
A: 宪法宣誓制度
B: 宪法监督制度
C: 宪法宣传制度
D: 宪法检查制度



86、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87、判断题  甲唆使乙去偷东西,并许诺代为销售。乙在某公司偷得大量电缆后,甲转卖后得赃款 5000元。甲的行为不构成盗窃罪。_____



88、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并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髙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8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0、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91、单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①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②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③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④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2、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93、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技术是科学发展的动力
C: 需要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D: 教育是科学发展的基础



94、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9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96、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97、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98、单选题  文化自觉是指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自己的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来历、形成过程、特色和发展趋向,从而增强自身文化转型的能力,并获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文化选择的能力和地位。此外,文化自觉还表现为应具有世界眼光,能够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增强与不同文化之间接触、对话、相处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文化自觉的是_____
A: 经谈判,中方同意增加美国电影进行中国市场的配额。
B: 为保护贵州梭嘎苗族文化习谷建立了梭嘎生态博物馆。
C: 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与北魏拓跋式的“禁断胡语”。
D: 湖北省襄樊市与河南省南阳市都自称是“诸葛亮故里”。



9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00、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