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翠云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4日)(一)
2020-02-25 05:5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3、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4、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6、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7、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_____为重点,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
A: 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突出环境问题
B: 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
C: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可持续发展



9、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经济组织的有_____。
A: UNSC
B: WTO
C: OPEC
D: APEC



11、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12、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对避险过当_____。
A: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13、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14、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美国心理学家_____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提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A: 费洛伊德
B: 马斯洛
C: 爱迪生
D: 加富尔



15、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16、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17、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18、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髙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19、多选题  根据程度,紧急公文和电报都可以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2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



21、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22、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23、判断题  英雄人物在历史发展中有重要作用,所以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24、多选题  近年来,为加快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实行投资政策倾斜和其他措施。这表明国务院有_____。
A: 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协调人民内部关系的职能
C: 调控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能
D: 制定法律和政策的职能



25、单选题  ①孩子心灵受创伤②继续冷漠对待孩子③父母不为所动④孩子哭闹⑤孩子情绪恶化_____
A: ①④⑤③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②③④⑤①
D: ④③②①⑤



26、判断题  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其实,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乐曲。_____



27、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28、单选题  甲与乙签立了一份苹果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交付20万公斤的苹果,货款为40万元;乙向甲支付定金4万元;如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6万元。甲因将苹果卖给丙无法向乙交付苹果,在乙提出的如下诉讼请求中,既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支持的诉讼请求是:_____
A: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
B: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同时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
C: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同时请求返还支付的定金4万元
D: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4万元



29、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30、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前进,关键是_____。
A: 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
B: 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C: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D: 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



31、单选题  以人为本的“本”,是指_____。
A: 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广大党员的根本利益
C: 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
D: 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根本利益



32、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33、单选题  毛泽东在评价新文化运动时说他们对于现状,对于历史,对于外国事物,没有历史唯物主义的批判精神,所谓坏的就是绝对的坏,好的就是绝对的好,一切都好。”这段话指出新文化运动的缺陷是_____。
A: 没有进行土地革命
B: 倡导资产阶级主义,否定马克思主义
C: 一味崇拜西方文化,抹煞传统文化
D: 没有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3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36、多选题  行政信息公开可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行政信息可以通过_____等公开。
A: 政府信息发布会
B: 政府出版物
C: 广播电视讲话
D: 政府网站



37、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_____。
A: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发挥人民主体作用



38、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39、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40、单选题  依据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下列哪项不是特别行政区的对外事务权限内的具体事项?_____
A: 签发护照和其他旅行证件
B: 实行出入境管制
C: 对国际协议是否适用于特别行政区发表意见并作出初步决定
D: 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外交谈判



41、单选题  电子商务不仅仅是虚拟经济,主要是从其作用看,电子商务能够_____。 ①带动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 ②带动生产服务业的创新 ③带动就业的增加 ④带动传统行业的发展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42、单选题  问题比较重大,需要同时上报上级和更高级的领导机关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43、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44、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5、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张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同事李某发现其犯罪行为后写信予以揭发,李某的这一行为在法律上被称为_____。
A: 控告
B: 告诉
C: 报案
D: 举报



46、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其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4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48、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50、单选题  儿童的心理障碍更多以_____为主。
A: 心境障碍
B: 行为障碍
C: 感知障碍
D: 语言障碍



5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52、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53、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54、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55、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的机要人员林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所知悉、掌握的大量国家机密、绝密提供给境外的反动组织,对该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B: 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C: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D: 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与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



56、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8、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59、单选题  “稳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率先减少行政层次,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是在下列哪个文件中提出的?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发〔1999〕2号)
B: 《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5号)
C: 《国务院关于编制2009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08〕35号)
D: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9〕1号)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简报特点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迅速及时地反映情况,传递信息,说明简报有及时、迅速的特点
B: 简报是一种内部刊物,说明简报不同于新闻报道
C: 简报就是简明扼要的情况报道
D: 为求反映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新动向、新见解



61、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62、单选题  温室效应将引起全球气温上升,导致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生态恶化。引起温室效应的最主要的气体是_____。
A: 氮氧化合物
B: 二氧化碳
C: 臭氧
D: 氟利昂



63、单选题  甲有乙、丙两个儿子。乏和甲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乙常年照顾家。丙在外地,很少上门探望甲,也不尽其他赡养义务。甲去世前留下遗嘱,将自己的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屋给乙,将存款10万元给丙。甲过世后,丙主张遗嘱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甲的遗嘱为准
B: 乙和丙平分甲的全部财产100万元
C: 丙未尽赡养义务,丧失继承权
D: 房屋归乙所有,存款10万元乙、丙平分



64、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65、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66、单选题  降低退票费是惠民之举,铁路部门的确走出了一大步,但铁路部门不必过分和过早期待公众的欢呼。降低退票费,与公众对铁路部门期待还有很远的差距。公众不会满足于退票费的降低,他们希望的是垄断部门能够狠下心来废除一切貌似合理的收费。当这种诉求不再成为奢望,人们自然会热情地为此欢呼鼓掌。 根据上述文字,可以推知作者的态度:_____
A: 铁道部门降低退票费不要期待公众的表扬
B: 铁道部门的退票费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C: 铁道部门降低退票费是一大进步
D: 对垄断部门进行全面的改革



67、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68、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农业。_____



69、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70、单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7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72、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了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在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73、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始至终都是走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_____



74、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的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75、判断题  “三从四德”是封建社会奴役和压迫妇女的精神枷锁和教条,其中,“四德”指道德、美德、品德、妇德。_____



76、单选题  我们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从哲学意义上来说,这是因为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B: 正确的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正确反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77、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水调歌头》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岳阳楼记》



78、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不同岗位类别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其根据是_____。
A: 事业单位的级别高低
B: 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
E: 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



79、多选题  男方提出离婚请求权限制的情形有_____。
A: 女方在怀孕期间
B: 女方在分娩后一年内
C: 女方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
D: 女方患有重大疾病期间



80、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81、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82、多选题  



83、单选题  某电冰箱厂总装车间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颗螺钉,假如你是这位清洁工,你_____。
A: 将这颗螺钉放入垃圾桶内,以免扎伤人
B: 将这颗螺钉捡起后交给仓库保管员
C: 将这颗螺钉交给车间主任,并请其查证是否是漏装的
D: 当作可回收废品处理



84、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85、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8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87、多选题  人民政协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能。民主监督主要是指_____。
A: 对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B: 对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质询、弹劾
C: 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D: 对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工作监督



88、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89、单选题  照相机:镜头一暗箱一快门一按钮_____
A: 自鸣钟:时针一发条一齿轮一响器
B: 螺丝钉:螺母一螺帽一螺纹一螺栓
C: 电子管:整流一检波一放大一发射
D: 起落架:起飞一降落一滑行一停放



90、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有_____。
A: 不得散布有损政府声誉的言论
B: 不得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盈利性的经营活动
C: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
D: 不得组织或者参加反对政府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91、多选题  合伙企业解散的,需要偿还_____债务。
A: 所欠职工工资
B: 所欠劳动保险费用
C: 所欠税款
D: 其他债务



92、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94、单选题  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季,春以正月始。古孟、仲、季指代第一、第二、第三,所以在阴历中,又利用其给一年十二个月依次命名。依此推算,《宋史》“己卯,诏每岁以季秋亲祠明堂”中所写的“季秋”,应是中国古代阴历的_____
A: 八月
B: 九月
C: 十月
D: 十一月



95、判断题  在逃犯开车冲向闹市时,警察开枪将其打死,该行为不属于紧急避险。_____



96、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97、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98、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99、多选题  现代科学家运用电子计算机解决了数学运算、工程设计和科学实验中的一些难题,这表明电脑_____。
A: 可以模拟人脑的某些功能
B: 具有思维的属性
C: 可以代替人脑的一部分活动
D: 可以完全取代人脑



100、多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