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4日)(一)
2020-02-25 05:54: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2、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的规制
B: 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促进出口
C: 为缩小城乡差别提供政策支持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3、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的称猴桃是_____。
A: 草质藤本植物
B: 木质藤本植物
C: 木本植物
D: 草本植物



4、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5、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7、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9、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10、单选题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重在文化民生,这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衣食住行之类物质意义上的民生,也不单纯是现时某些人所说的唱歌跳舞旅游休闲之类很表面化的民生,而是广大群众的精神生命的安顿问题。没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经济是血肉,文化就是灵魂。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重在文化民生
B: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
C: 传统的民生观念存在误区
D: 变单民生观念,有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11、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12、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13、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当用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1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生产力



15、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16、多选题  侵犯他人民主权利的犯罪有_____。
A: 破坏选举罪
B: 故意杀人罪
C: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D: 非法拘禁罪



17、单选题  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率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统一
C: 科技、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
D: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18、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_____。
A: 一年
B: 六个月
C: 两年
D: 十八个月



19、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20、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21、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剑是_____。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惩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22、单选题  玛雅遗扯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些中等阶级,他们一定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 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_____
A: 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 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 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 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24、单选题  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社会意识决定于社会存在
C: 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有预见作用
D: 有什么样的社会存在,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与其相适应,并为其服务



25、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舍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26、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27、单选题  关于生物电脑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物芯片以从人体细胞吸收营养的方式来补充能量
B: 生物电脑的显著特点就是储存量极大
C: 可以直接接受人脑的指挥,成为人脑的外延或扩充部分
D: 不容易失活、变质和受损



28、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29、判断题  人的价值有潜在的价值和实现的价值两种形态。_____



30、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31、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32、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34、单选题  评价者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这种绩效评价法属于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35、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36、单选题  勒•克莱齐奥摘取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在中国算是个“爆冷”的消息。毕竟,尽管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他的作品只零零星星地在国内图书市场上出现过;尽管他是中国最早译介过来的法国当代作家之一,国内读者对他的认识怕是还停留在名字的阶段。甚至仅仅是名字,也是相当一级的法国文学爱好者才听说过。这既不说明读者无知,也不说明诺贝尔奖所谓的“独特品味”,而只是说明一直存在的文学与大众文化的差距而已,差距本身并没有高低之别。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获诺贝尔奖的作品大多曲高和寡
B: 勒•克莱齐奥的作品在国内不畅销
C: “独特品味”使诺贝尔奖脱离大众文化
D: 国内读者对诺贝尔奖获奖作品了解较少



37、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子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38、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
D: 民主集中制



39、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40、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41、单选题  公共行政就是国家行政机构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_____
A: 公开活动
B: 有效活动
C: 政治活动
D: 法律活动



4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提出_____的权利。
A: 上诉
B: 申诉
C: 控告
D: 检举



4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44、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45、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B: 未按照劳动合同决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权益的



46、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47、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48、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49、判断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政治体制背景是“议行合一”。 _____



50、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51、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52、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53、多选题  行政确认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采用颁发许可证、执照等形式
B: 是要式行政行为
C: 是羁束行政行为
D: 其后果是财产所有权从相对方转归国家



54、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东省最大的湖泊是东平湖
B: 山东省地形以平原丘陵为主
C: 山东省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D: 山东半岛三面环海,大陆海岸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



56、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57、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西藏现有60余座学经班,学经僧人约6000人。活佛转世作为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得到国家尊重。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藏陆续恢复了各教派各类型宗教节日40余个。这表明_____。
A: 国家尊重人民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
B: 国家鼓励少数民族地区人民信仰宗教
C: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宗教的原则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58、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59、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60、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61、单选题  把“哲学上的斗争”看作是“最高形式的斗争”,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哲学是解决世界观问题的
B: 哲学追求“头等智慧”
C: 哲学是“文化的活的灵魂”
D: 哲学具有反思功能和概括功能



6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64、单选题  甘蓝比菠菜更有营养,但是,因为绿芥蓝比莴苣更有营养,所以甘蓝比莴苣更有营养。 下列除了哪项外,都可以作为上面论述的一个必要前提?_____
A: 菠菜比莴苣更有营养
B: 甘蓝和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C: 绿芥蓝比甘蓝更有营养
D: 菠菜与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65、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66、判断题  目前国家的宏观调控基本实现了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_____



67、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68、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69、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70、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71、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73、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74、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75、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76、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需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应具有_____。
A: 主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客观性



77、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7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79、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髙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80、多选题  老师领取了3000元工资后,在商店里购买一件商品,实际支付80元,在这里货币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81、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82、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83、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8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85、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86、单选题  列宁说没有人的感情,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对于真理的追求”;爱因斯坦说:“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并非从野心或仅从责任感产生,而是从对客观事物的爱与热诚中产生”。这充分说明_____。
A: 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主导作用
B: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不起作用
C: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微小作用
D: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重要作用



87、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89、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知识分子
C: 农民
D: 新社会阶层



90、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91、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9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93、单选题  每条长200米的三个圆形跑道共同相交于A点,张三、李四、王五三个队员从三个跑道的交点A处同时出发,各取一条跑道练习长跑。张三每小时跑5公里,李四每小时跑7公里,王五每小时跑9公里。问三人第四次在A处相遇时,他们跑了多长时间?_____
A: 40分钟
B: 48分钟
C: 56分钟
D: 64分钟



94、单选题  包工头甲拖欠农民工钱多年,被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判罪,强制执行了农民工的工钱。这主要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强制作用
C: 预测作用
D: 评价作用



95、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96、单选题  一位美国记者赞叹道: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第五次反围剿
D: 长征



97、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98、单选题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就要求大力实施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改革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
D: 城镇化战略



99、单选题  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听取民意,通过设立网站、微博等平台,建立网络民意表达和民意调査机制,方便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走进群众,使司法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增强贯彻实施法律的群众基础。这:_____
A: 拓宽了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
B: 可以使每个公民直接行使监督权
C: 扩大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D: 强调言论自由是我国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



100、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桂林市临桂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