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22日)(一)
2020-03-22 10:59: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2、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3、单选题  社会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生产关系的总和
B: 人的因素与物的因素的总和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统一
D: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统一



4、单选题  公共事业产品的提供方式本质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整合方式
C: 分配方式
D: 消费方式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的抗日中心是_____。
A: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B: 晋冀豫抗日根据地
C: 晋绥抗日根据地
D: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6、单选题  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要抓好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等地区的_____保护工程建设。
A: 天然林
B: 重点防护林
C: 经济林
D: 天然草原



7、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局域网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专用的通信线路.数据传输率高
B: 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
C: 通信延迟较小.可靠性较好
D: 不能按广播方式或组播方式进行通信



9、单选题  下列“盛世”出现于唐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10、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11、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3、单选题  刘某将小明的一台价值10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偷回家中,经其母、姐规劝,在失主发觉前,又偷偷送回原处,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14、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检查



15、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16、多选题  没有保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1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能实行单一公有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生产力状况
C: 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
D: 实行按劳分配



18、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19、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最恰当的是:_____
A: 危险 表扬 给予 书写
B: 危急 表彰 授予 谱写
C: 危机 表扬 授予 谱写
D: 危难 表彰 给予 书写



20、单选题  “邯郸学步,,的典故说是一个燕国人到赵国邯郸去学走路的步法,模仿别人不得法,反而把自己原有的本领忘掉了,最后爬了回去。该成语体现企业管理实践的重要启示在于_____。
A: 要不断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
B: 应根据市场需求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C: 应始终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向
D: 在学习他人经验时应考虑可行性与匹配度



21、多选题  生活在一个髙朋良友的圈子里,大家互相砥砺,同心向善,久之,自己也会成为道德髙尚的人。混迹于一个坏人成堆的圈子里,沾染诸多恶习,久之,自己也一同堕落。这种看法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B: 事物之间根本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外部因素的影响对事物的发展和变化不起任何作用‘
D: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22、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23、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25、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26、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27、判断题  公务员李某因接受纪律审查,自觉无颜在单位呆下去,在审查过程中,向单位请辞,单位很理解地批准辞职。_____



28、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29、单选题  2,4,11,15,20,26,29,37,38,_____
A: 47
B: 48
C: 49
D: 50



30、判断题  宪法规定,各少数民族居住地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_____



31、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3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根据是_____。
A: 近代以来的中国人民反对封建统治和帝国主义革命斗争的历史经验
B: 20世纪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经验
D: 20世纪以来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成败的经验



33、单选题  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_____反映了资产阶级上升时期敢于进取追求财富的冒险精神。
A: 《鲁滨逊漂流记》
B: 《巴黎圣母院》
C: 《人间喜剧》
D: 《匹克威克外传》



34、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35、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37、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38、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39、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40、单选题  当商品可供量超过了社会购买力,市场上的商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这时的市场可以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社会主义市场
D: 资本主义市场



41、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43、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判断题  社会革命的根源在于社会基本矛盾的尖锐化。_____



45、单选题  “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产品创新
B: 工艺创新
C: 市场创新
D: 组织创新



46、公文写作  【案例一】 前不久,《解放日报》报道:某调查报告显示,1977年至2008年32年间的1000余位高考“状兀”中,没发现一位是做学问、经商、从政等方面的顶尖人才,他们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文章还指出,状元制造不等于成功教育。 暂且不论该报告对“顶尖人才”的定义在社会上所引起的争议,可以肯定的是,高考的成功与职场的成功并不能简单地相提并论,高考“状元”的获得需要具备超强的毅力高效的学习能力以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些能力和素质,固然是取得职场成功的必备条件,但尚不能构成充分条件,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人际关系、协调能力,都是取得职场成功不可或缺的条件。 【案例分析】 1.联系材料,分析该调查报告的结果具有哪些现实意义? 2.试分析高考“状元”的职业成就远低于社会预期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47、单选题  _____对于湿地相当于稀土对于_____
A: 候鸟工业
B: 生态资源
C: 雨水黄金
D: 沼泽矿产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49、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人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50、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51、单选题  “地球村经济”是指_____。
A: 世界各国经济的差距日益缩小
B: 经济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
C: 世界经济规模正日益缩小
D: 国际经济新秩序已建成,各国贸易平等互利



52、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53、多选题  合伙企业解散的,需要偿还_____债务。
A: 所欠职工工资
B: 所欠劳动保险费用
C: 所欠税款
D: 其他债务



5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55、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马克思这一论断中所说的“一切社会关系”中,处于基础地位的社会关系应该是_____。
A: 交往关系
B: 家庭关系
C: 生产关系
D: 分配关系



56、单选题  近年来,“低碳”一词随处可见。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以下做法不符合低碳生活的一项是_____。
A: 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手机充电插头
B: 使用废旧报纸擦洗玻璃,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清洁剂
C: 为了充分利用电能,将冰箱内空间填满食物
D: 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替代电子闹钟



57、单选题  上海近郊松江的低山丘陵地貌十分适合野生鸟类栖息。松江区林业站采用近似自然的人工造林模式养护涵养林,让乔木层、灌木层等植被自然交叉生成,优胜劣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植物生态链,成为野生鸟类的安全栖息地。松江区林业站的做法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须根据社会生活的需求,构建矛盾的统一体
B: 办事情要从客观存在的事实出发,让主观依赖客观
C: 必须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通过改变事物的内在联系和客观条件,达到预期的目的



58、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59、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60、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61、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6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63、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6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65、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67、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68、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69、单选题  区分社会制度性质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性质



70、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7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工人阶级
C: 人民
D: 农民阶级



7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73、单选题  下列对国务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组成人员由总理决定任免
B: 也称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D: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74、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75、单选题  《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_____。
A: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B: 征用并给予补偿
C: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适当补偿
D: 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合理补偿



76、判断题  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一般不是有形的、强制的。_____



77、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_____



78、多选题  属于莎士比亚作品的是_____。
A: 《麦克白》
B: 《悲惨世界》
C: 《哈姆雷特》
D: 《威尼斯商人》



79、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80、单选题  甲是儿童乙的继母,甲经常以打骂、冻饿、强迫过度劳动等方法摧残折磨乙,最终导致乙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拐骗儿童罪
B: 遗弃罪
C: 虐待罪
D: 故意伤害罪



81、单选题  有调查表明,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使农村居民消费增加5.4%,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使城镇居民消费增加11%,出现该变化是因为社会保障_____。
A: 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B: 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C: 改变了人们的收支预期
D: 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



82、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83、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开头语的有_____。
A: 按照
B: 根据
C: 由于
D: 总之



85、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86、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87、多选题  党在民主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_____。
A: 依靠贫雇农
B: 团结中农
C: 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D: 发展农业生产



88、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89、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90、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91、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其所指的三江源是下列哪三条江河的源头?_____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92、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93、判断题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工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的智能机器。_____



94、单选题  党的执政能力,就是党提出和运用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领导制定和实施宪法和法律,采取科学的领导制度和领导方式,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有效治党治国治军,能力建设,必须坚持的核心是_____。
A: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B: 加强国防建设
C: 加强依法治国
D: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95、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所在单位发生了人事争议,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人事处理的规定,应按照_____等有关规定处理。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97、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98、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99、单选题  外在经济是指_____。
A: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自己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B: 一个行业的扩大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C: 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给个别厂商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D: 一个企业的扩大给另一个企业带来的产量与收益的增加



100、单选题  一晚,张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回家途中,撞上路边停靠的小货车,张某未停车查看,继续前行,又接连撞上三辆车和一名行人,该行人受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寻衅滋事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钦州市钦北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