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22日)(一)
2020-03-22 14:59: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2、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3、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4、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5、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6、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7、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8、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营利问题



9、单选题  高中生陈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陈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10、单选题  关于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火山喷发能形成地热、矿产等资源
B: 泥石流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一致
C: 沙尘天气形成和变化主要因素是低层大气环流的变化
D: 我国一般只在春夏季的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



11、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12、单选题  如果张某等人对“执法队”的行为不服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要求国家赔偿
B: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C: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D: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民事赔偿



13、单选题  文化是人行为的一种规则。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简单地说,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当你预期别人会干什么,别人预期你会干什么时,倘若这种预期成为一种共同信念,我们就归结为一种文化。 下列选项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在行为中产生文化
B: 人在预期过程中受文化影响
C: 文化在博弈论中最为简单地得以阐述
D: 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规范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



14、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15、单选题  奥地利法学家埃里希曾说:“法发展的重心不在立法,不在法学,也不在司法判决,而在社会本身”。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立法体系在法发展过程中作用不大
B: 社会本身和社会秩序是法律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只有法的推动社会才能进步
D: 法总是被动的适应社会



1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_____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B: 法院院长
C: 行政首长
D: 检察院检察长



17、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18、单选题  2008年G国商用车产量约占七国商用车总产量的_____。
A: 10%
B: 13%
C: 16%
D: 19%



19、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20、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21、单选题  王某在餐厅吃饭时丢失手机一部,餐厅人员捡到后交给公安部门。王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去认领,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寄售商店出售。孙某从该商店买了手机后送给女朋友林某作为生日礼物,手机在林某第二天乘公交车时被偷去,小偷以100元的价格卖给郑某。该手机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王某
B: 孙某
C: 林某
D: 郑某



22、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23、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24、判断题  当前我国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文化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_____



25、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26、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27、单选题  马来西亚民航客机MH370失联后,包括中美澳等许多国家相继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搜索,为了援助行动的顺利展开,有些国家还开放了领海航空。这说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
B: 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人权高于主权
C: 政治分歧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D: 主权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29、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30、单选题  周某因出国留学,把自己的几幅贵重字画交由朋友吴某保管。吴某将字画藏于卧室。一日,卧室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字画浸水受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部分赔偿责任
B: 吴某存在过失,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C: 吴某系无偿保管且无重大过失或故意,不应赔偿
D: 暖气管道突然破裂属于不可抗力,吴某不应赔偿



31、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32、单选题  绝对优势理论、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论是国际贸易的三个基本理论。其中绝对优势理论是由英国经济学家_____提出的。
A: 大卫.李嘉图
B: 亚当.斯密
C: 休谟
D: 梅奥



33、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35、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人境出境管理条例》,用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命令
C: 纪要
D: 通告



36、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一把手的核心作用不可替代。一把手   。身正则令行,身不正则令不从,只有一把手严于律己,以向我看齐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按照活动的要求改进自身作风,才能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一把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只有一把手率先垂范,不怕揭短亮丑,找到症结所在,解决关键问题,才能够引领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   。只有一把手以广阔的胸怀开门搞活动,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虚心听取意见,才能营造出动真碰硬的氛围,真正做到不走过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当先锋树标杆当先锋
B: 树标杆当先锋管方向
C: 管方向树标杆当先锋
D: 树标杆管方向当先锋



3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的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
B: 引导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 完善反垄断法,进行垄断调査
D: 实行公平的收人分配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属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A: 人民民王专政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9、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40、多选题  管理成本是由_____构成的。
A: 内部组织成本
B: 外部组织成本
C: 管理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41、单选题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是_____。
A: 个别劳动对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复杂劳动时间



42、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43、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44、单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公安机关将_____。
A: 拘留15天
B: 拘留7天
C: 拘留5天
D: 约束至酒醒



45、多选题  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主要途径包括_____。
A: 大力加强社会公德教育
B: 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德实践活动
C: 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正确的社会舆论
D: 建立和健全相应的监督体系和法律体系



46、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48、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49、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的发展起着相同的作用。_____



50、单选题  志愿服务精神为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种文化所广泛认同,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精神的表述为:奉献、友爱、互助、_____。
A: 团结
B: 诚信
C: 无私
D: 进步



51、单选题  甲乙想通过卖男孩赚钱,某日在一户人家门口看到一名男孩正在玩耍,二人抱起男童就跑,男童见势立刻大喊,当地群众发现后追赶数百米将男童救下。二人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B: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C: 拐骗儿童罪,且属于犯罪未遂
D: 拐卖儿童罪,且属于犯罪中止



52、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53、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54、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55、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56、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7、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58、单选题  喜儿∶《白毛女》∶戏剧——_____。
A: 唐僧∶《西游记》∶传奇
B: 祥林嫂∶《祝福》∶小说
C: 吴承恩∶《西游记》∶小说
D: 武松∶《水浒传》∶古典



59、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60、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_____。
A: 作用
B: 具体表现
C: 道德规范
D: 标志



61、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62、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63、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64、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65、判断题  “三月街”亦称“观音市”,白族传统盛大节日,也是白族传统的民间物资交流和文娱活动的盛会。_____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著作权的是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的文章复制三十三篇
D: 出版社将蒙文作品翻译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67、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68、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论坛的年会已成为世界级的思想交流平台,对全球舆论产生巨大影响。下列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是“欧洲管理论坛”
B: 世界经济论坛的年会在博鳌举行,又称博鳌论坛
C: 文艺领域的知名人士也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参与者
D: 夏季达沃斯年会在中国举办



69、判断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应当从轻、减轻或免受处罚。_____



70、单选题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职能改革
B: 政府职能转变
C: 改革政府管理方式
D: 理顺党政关系



71、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_____。
A: 和谐友好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73、单选题  世界四大洋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印度洋
D: 北冰洋



74、单选题  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方法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方法和间接方法
B: 刚性方法和柔性方法
C: 抽象方法和具体方法
D: 经济方法和法律方法



75、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76、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77、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78、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79、单选题  XX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80、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81、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82、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84、单选题  以下权限不属于政府行使范围的是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行权
D: 行政权



85、多选题  申请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已向审批机关备案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6、单选题  看见闪电后3秒钟听到雷声,表明闪电离你有_____。
A: 1千米左右
B: 5千米左右
C: 4.5千米左右
D: 3千米左右



87、单选题  银行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使用信用卡_____。
A: 可减少现金流通量并缓解通货膨胀
B: 相当于货币执行价值尺度职能
C: 既非常方便又不会有安全问题
D: 可以获得银行指定额度内的贷款



88、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8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转折: ①作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②废除“人民公社” ③作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决定 ④决定建立经济特区 按发生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④②③
D: ①④③②



90、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91、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92、单选题  甲,15周岁,少年早熟,平时语言老练,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目前就读于某重点大 学少年班。他常发表文章,赚取了一定的稿费。某日他骑车不小心撞伤了人,就用自己的稿酬 500元支付了医疗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经具有了意识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甲已经具有了责任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甲已经能够赚取相当的稿酬,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甲已经达到一定年龄,具有一定识别能力,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93、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94、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察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95、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岗位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行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B: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C: 小李具有中专学历,他可以被聘用到职员岗位
D: 髙级技师是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96、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97、单选题  目前我国并不缺乏好的设计,人才也不少,但如何与生活、'市场结合,让设计成为产业,其间还有不少障碍。一是艺术家与生产厂家缺少交流的渠道,二是设计师闭门造车的不少,三是厂家对设计缺乏兴趣。许多专家认为,对设计的现代认知应该推广到所有企业,让企业舍得投资,只有明白了设计是未来竞争的主要资本,是国际社会衡量产品的主要标准,是消费者购买天平中的主要砝码,企业才能拥有重视设计的战略眼光。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企业对设计的漠视阻碍了我国设计的产业化发展
B: 设计者与企业沟通不畅制约着设计的市场化进程
C: 国内企业对设计水平的评价与国际标准存在差异
D: 企业不愿在设计环节投资造成大批设计人才流失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99、单选题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哪种元素最严重的污染源?_____
A: 铬
B: 铅
C: 锌
D: 铬



100、单选题  我国西北同_____接壤。
A: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B: 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蒙古
D: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