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04:5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规定,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的社会组织类型是_____。
A: 行业协会类
B: 政治法律类
C: 公益慈善类
D: 城乡社区服务类



2、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单选题  对于特别行政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特别行政区设立的依据是我国宪法 ②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特别行政区的法律法规具有修改权 ③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特别行政区的法律法规具有解释权 ④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长官有权任命法院法官 ⑤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长官不能有外国居留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⑤
C: ①④⑤
D: ①②④⑤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5、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6、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单选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察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_____。
A: 是犯罪预备
B: 是犯罪未遂
C: 是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9、多选题  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前提
D: 发展是手段



10、判断题  真理与谬误的本质区别在于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_____



11、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12、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13、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14、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力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1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16、单选题  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是指:_____
A: 梅、竹、松、菊
B: 梅、竹、牡、菊
C: 梅、竹、兰、菊
D: 梅、竹、荷、菊



17、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18、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19、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B: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C: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切问题
D: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20、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21、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22、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23、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含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24、单选题  某首饰店误将一枚银戒指当作铂金戒指卖给李某。首饰店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有效民事行为



25、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26、单选题  我国“蚊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27、单选题  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成就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_____的运用。
A: 系统原理
B: 能级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激励原理



28、单选题  检验各项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9、单选题  被称为酿酒行业的祖师是_____。
A: 孔子
B: 杜牧
C: 晏殊
D: 杜康



30、单选题  设立普通合伙企业应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3个以上合伙人
B: 有书面合伙协议
C: 有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
D: 有合伙企业的名称和生产经营场所



31、单选题  以下有关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的理论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主张克己复礼,要有仁心,达到天人合一的中庸境界
B: 老子认为“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主张无为而治,小国寡民的思想
C: 墨子认为弱肉强食属于自然规律,主张法术并用的法制
D: 韩非子主张加强中央集权,用改革实现富国强兵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4年西部大开发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科学开展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B: 支持内陆、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增强支撑全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C: 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D: 研究制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性文件,开展西部大开发“十三五”



33、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些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34、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是统一的



35、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36、单选题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圈内政治形势的变化,提出了_____的口号,争取实现国内和平,建立一个民主的联合政府。
A: 和平、统一、民主
B: 和平、民主、团结
C: 团结、友爱、进取
D: 合作、统一、进步



37、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3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39、单选题  撰写交流信息的通知,要求做到_____。
A: 说明制发的意义
B: 侧重叙事,在叙事基础上阐明道理
C: 不必予以评论,也无需阐发意义和目的
D: 必须有明确的政策依据



40、单选题  公共行政范式产生于_____。
A: 17世纪末18世纪初
B: 18世纪末19世纪初
C: 19世纪末20世纪初
D: 20世纪末21世纪初



41、单选题  在我国天津、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_____。
A: 城市人口剧增,承载量过大
B: 城市建在软土层上
C: 城市处于地壳运动频繁地带
D: 城市地下水被大量抽取



42、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43、单选题  英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狄更斯
B: 萧伯纳
C: 毛姆
D: 威尔逊



44、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45、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4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47、单选题  —般认为南北两极冰川面积快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增强
B: 温室气体增加
C: 臭氧空洞扩大
D: 酸雨危害严重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入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49、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50、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51、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事实。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蓄意炒作仁爱礁问题,一意孤行地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请问:仁爱礁位于的中国海域是_____。
A: 东海
B: 渤海
C: 南海
D: 黄海



5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53、单选题  在流动陷阱(凯恩斯陷阱)中_____。
A: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十分有效
B: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无效
C: 货币政策无效,财政政策有效。
D: 货币政策有效,财政政策无效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55、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56、单选题  第41~45题,每道试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41.侵犯知识产权罪,是指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未经知识产权所有人许可,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侵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是_____。
A: 李龙通过网络传播淫秽录像
B: 张军贩卖假药
C: 王强制作并出售盗版光碟
D: 吴建冒充某高校招生老师骗取家长钱财



57、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58、判断题  美国心理和行为学家沙因把自管理理论产生以来出现的人性假设归纳为三种模式,即理性经济人、社会人和复杂人三种假设。_____



5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①照镜子②正衣冠③整作风 ④洗洗澡⑤治治病⑥救救人
A: ①②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⑤⑥
D: ②③⑤⑥



60、单选题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61、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是_____。
A: 主体地位
B: 补充地位
C: 主导地位
D: 重要组成部分



62、多选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扩大,其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企业产权多元化和产权明晰
B: 对国有经济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C: 有利于增加供给,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D: 增加社会就业



6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64、判断题  同盟会,是中国清朝末年,由孙中山领导和组织的一个全国性的革命政党。_____



65、单选题  “蚂蚁效应”理论是说,一群蚂蚁选择了一棵百年老树的树底安营扎寨。为建设家园,蚂蚁们挪移一颗颗泥沙,又咬去一点点树皮……有一天,一阵微风吹来,百年老树轰然溃倒,最终零落成泥。下列与“蚂蚁效应”的哲学寓意相符的是_____。
A: 巢覆卵破
B: 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C: 吐纳故新
D: 绳锯木断



66、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_____



67、单选题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美国版权产业主体就大规模针对网络服务提供商和网络用户提起侵权诉讼,大幅提高了网络盗版的侵权成本。同时,版权产业主体积极将修法诉求与政府沟通,不断提髙网络著作权的保护标准,加强对网络侵权的刑事保护,终得以将数字影视和音乐作品的下载和传播纳入到合法轨道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美国曾经出现网络盗版屡禁不止的局面
B: 美国版权产业主体的不断努力使得网络版权得以保护
C: 美国的版权产业对网络盗版有非常成熟的应对机制
D: 美国政府对网络侵权的刑事打击措施有力



6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69、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72、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73、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74、多选题  关于认识的主体与客体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认识的主体就是认识者
B: 认识的客体就是物质
C: 认识主体和客体都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产生和分化的
D: 主体和客体都离不开社会实践



75、单选题  在“SMART”原则中,“R”代表_____。
A: 可度量
B: 可实现
C: 现实性
D: 时限



76、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77、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78、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79、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8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孙中山领导的革命运动的是_____。
A: 二次革命
B: 护国运动
C: 护法运动
D: 重九起义



83、单选题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_____,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84、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86、单选题  论语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从哲学上,这说明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B: 亲身经历是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
C: 社会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个人活动不受社会条件的制约



87、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88、判断题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_____



89、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9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 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C: 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D: 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91、多选题  自从有了电视,情形有了难以料想的变化,明星的概念也大大泛化。一方面从明星生产的角度看,周期更短,速度更快。另一方面,即更关键之点是有了电视和网络,明星不一定需要借助角色成名,明星可以是扮演自身,就像电视主持人,由此,电视不仅生产了演艺明星,还生产体育明星、演讲明星,还有大众明星。到了大众明星秀这一步,明星已经不是遥不可及,他们早已脱下神秘的面纱,成为邻家男孩和女孩。当看电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明星就是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 下列有关明星概念泛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要成为演艺明星、体育明星、演讲明星绝非易事
B: 电视上的明星,只需要扮演自身,不必借助于外在的角色
C: 电视的出现使明星的生产周期变得更短,速度变得更快
D: 电视娱乐节目使明星大众化,明星的神秘面纱已经褪去



92、单选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存在着巨大文化差异的世界。差异不仅存在于生活方式当中,更存在于价值观念当中。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善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恶;在一种文化中被视为恶的事物,在另外的一种文化中可能被视为善。当我们以一种文化中的善恶标准作为了解另一文化的善恶标准时,差异就将绝对化地产生,而绝对化了的差异,将又难以避免演变为更加激烈的冲突。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文化差异其实来源于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
B: 不同的价值观可以带来人们观念上的差异
C: 善和恶没有绝对的界限,这取决于评价者
D: 文化上的冲突可引起人们价值观念的差异



93、判断题  白族是云南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_____



9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秘密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D: 代表不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的原则



97、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98、单选题  国家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考核结果作为对各_____级行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100、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柳州市柳江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