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07:16: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结合对全部给定材料的理解与思考,联系实际,围绕当下年轻人所需要传承的精神,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文字精练;字数1200左右。



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3、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5、多选题  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新型税收,其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C: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D: 税收是扶贫资金的重要来源



6、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8、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9、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10、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11、单选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一一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 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_____
A: 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 “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 “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 “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12、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13、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胡芳及其子女遗产继承权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胡芳对张桦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应列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马飞对张桦的遗产享有代位继承权
C: 胡芳再婚后所生子女对张桦的遗产享有代位继承权
D: 马飞对马俊的遗产享有转继承权



15、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教育部最近经过研究再次了____学生守则。 ②大家听到这里猛然____了过来,不约而同地大声拍手欢呼起来。 ③一小时后,这匹烈性大红马终于被他____了。 ④《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条规定:“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____关系的继子女。”
A: 制订醒悟治服抚养
B: 制定醒悟制服扶养
C: 制订省悟治服抚养
D: 制定省悟制服扶养



16、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17、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18、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19、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20、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21、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22、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九世纪晚期,清政府决定对陆军进行全面改革,计划在全国练新式陆军36镇,以取代八旗、绿营及地方的防营
B: 立宪运动是中国清朝政府继洋务运动、维新运动之后推动的第三次大型改革,目的在使大清帝国成为君主立宪政体的国家
C: 1905年8月20日成立的中国同盟会提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纲领,其中“驱除鞑虏、恢复中华”被认为是民族主义,“创立民国”被认为是民权主义,“平均地权”被认为是民生主义
D: 苏俄在十月革命后,于1919年和1920年两次发表宣言,宣布废除沙皇俄国与中国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放弃在中国的一切特权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潮汐是沿海地区的一种自然现象
B: 形成流星雨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彗星的破碎
C: 雷雨后,空气中会弥漫着少量臭氧,因此人们会感到空气清新
D: 冻雨是春秋时节见到的一种灾害性天气



25、判断题  公文的定稿和正本具有同等法定效用。_____



26、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27、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28、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29、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30、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31、单选题  以下关于非正式组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单位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单位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单位实现管理目标具有负面作用



3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33、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最主要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革命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35、单选题  主送机关是_____。
A: 有隶属关系的上级机关
B: 受理公文的机关
C: 收文的机关
D: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36、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37、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38、单选题  今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决定,分别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_____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A: 9月3日 12月31日
B: 8月15日 12月31日
C: 9月3日 12月13日
D: 8月15日 12月13日



39、多选题  我国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面积约一半以上的土地上,以_____最为集中。
A: 东北
B: 西北
C: 东南
D: 西南



40、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4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认识需要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2、多选题  市场空间是指市场主体和市场客体的活动范围,按空间结构分,可以划分为:_____
A: 单体市场
B: 多体市场
C: 区域市场
D: 全国市场
E: 般商品市场



43、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44、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45、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4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47、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48、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9、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50、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51、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语段,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在希望的田野上,有多少人在急待放喉歌唱! ②黄沙抹杀了正在渲染的新绿柳色,挡住了春天的主旋律视线。 ③知识隆冬的天气,并非今天这样糟糕,这样令人沮丧,令人坐立不安,令人长叹短噓。 ④极目远眺,何处是风景?信意眺望,看不到昨天坯焕然一新的江山美景。 ⑤人们差不多与隆冬天紧锁家中,足不出户的心情毫无二致。 ⑥远山近景,曾经是多么的壮美与锦绣,给人新春的希望
A: ④⑥③②⑤①
B: ④⑥①②⑤③
C: ⑥④③①⑤②
D: ⑥①⑤③②④



5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存在的重要价值之一,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内在动力。
A: 自主性
B: 合法性
C: 自律性
D: 服务性



53、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5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55、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56、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57、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58、判断题  夏日雷雨过后,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闪电时空中有些氧气变成了臭氧,而稀薄的臭氧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_____



59、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60、单选题  服务群众是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核心在职业道德中的具体体现,是职业道德要求目标指向的_____。
A: 最终归宿
B: 最后要求
C: 最高境界
D: 最高标准



61、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62、单选题  巡视员是公务员_____。
A: 行政机关类
B: 综合管理类
C: 专业技术类
D: 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



63、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64、单选题  1787年美国宪法的内容中最能体现民主性的是_____
A: 规定总统和议员由选举产生
B: 规定美国实行联邦制
C: 允许奴隶制度和雇佣劳动制同时存在
D: 规定印第安人与白人有相等的权利



6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66、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67、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68、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69、单选题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_____。
A: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行政处分
C: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劝告退党、开除党籍
D: 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70、单选题  天气不好的城市有几个?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71、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72、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7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7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76、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77、单选题  今年是“奥斯陆协议”签署_____周年。面对中东新形势,有关各方应增强促和的紧迫 感。在有关各方积极努力下,日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就重启和谈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谈判代表正为在华盛顿复谈的一些细节进行协商。
A: 10
B: 20
C: 30
D: 40



7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为了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山区,丘陵区,风沙区以及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的其他区域,采取的有利于水土保持的措施包括_____。
A: 免耕
B: 以煤电气代替薪柴
C: 舍饲圈养
D: 从生态脆弱地区向外移民



79、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80、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81、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82、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83、单选题  某企业在周末安排职工加班且无法安排补休。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企业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84、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85、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86、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8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88、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89、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90、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91、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9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的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间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或丙一人的同意
C: 无处分权利
D: 不需经得任何人同意



9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94、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95、单选题  我国宪法关于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财政权以及使用自己货币的权力,也具有国防与外交的权力
B: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制定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C: 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只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不需要批准,而且该备案属于事前备案
D: 国务院负责管理与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任命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



96、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政治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体制改革必须_____。
A: 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B: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C: 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



97、多选题  中国名著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之一,是世界文化的一朵璀璨的遗迹。中国四大名著中合力创作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水浒传》
C: 《三国演义》
D: 《红楼梦》



98、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99、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100、判断题  法院通过处罚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违法犯罪行为,来实现对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监督。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