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08:57: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3、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4、单选题  ①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 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 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 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 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①④
B: ⑤②③④①
C: ②③⑤①④
D: ②⑤③①④



5、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6、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7、判断题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先把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然后再去抓精神文明就容易多了。_____



8、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10、单选题  改进地方政绩考核工作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突出了政绩考核的科学发展导向,强调考核“要看全面工作,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看解决自身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效”。这既是对唯GDP倾向的纠偏,也是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有力落实,这种变化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B: 政绩考核不用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理论指导实践的观点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1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14、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情景与季节对应错误的一组是:_____
A: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季
B: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季
C: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秋季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季



15、单选题  71/79,129/137,23/31,246/254中最大的是_____
A: 71/79
B: 129/137
C: 23/31
D: 246/254



16、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文字,并按要求作文。 品格是闪耀在人格王冠上的珍珠。青年人的品格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今社会,一些“富二代”挥霍无度,一些“官二代”横行无忌,一些“星二代”绯闻无数,不仅毒化了社会风气,而且影响了青年品格的健康积极发展。“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要求当代青年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请以“青年人的品格塑造”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18、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19、单选题  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策法律化
B: 延长政策期限
C: 打击反对力量
D: 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21、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22、多选题  古人在谈读书时,总结了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要紧。它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善于把握事物的整体联系
B: 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都有其变化发展的过程
C: 揭露和分析事物矛盾,办事情要善于抓住重点
D: 思维方法和知识构成影响人们对事物的看法



23、单选题  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告
D: 计划



24、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25、单选题  人民日报一般是_____。
A: 对开
B: 四开
C: 六开
D: 八开



26、单选题  李某深夜潜入本单位财务室,意图盗窃保险柜中的财物。李某用尽了各种方法,也未能将保险柜打开,感到十分沮丧。正要离开时,恰逢保安员巡逻至此。保安员发现财务室的门虚掩,即进去查看,与李某撞个正着。李某用撬棍将保安员打昏后逃走。回到家中后,李某恐保安员醒来后认出自己,就拿了一把匕首,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刚刚返回单位大门,即被接到报案赶来的公安人员抓获。 请回答以下11-15题 李某盗窃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27、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28、判断题  近几年,大量资金流向炒房地产、茶、古董、邮票、农产品等虚拟经济,产业空心化现象明显,为此国家应调控引导过剩资金流向实体经济。_____



29、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除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0、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简洁
B: 准确
C: 庄重
D: 平实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32、单选题  “教育起源于儿童对成人无意识的模仿”,这种观点出自于_____。
A: 心理迁移论
B: 劳动迁移论
C: 生物迁移论
D: 需要迁移论



33、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3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35、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36、单选题  某年夏天天气炎热,张某与王某约同宿舍的李某一起理光头,李某不愿去。晚上,张某与王某乘李某熟睡之际,将李某的头发理光。此案中,张某与王某侵犯李某何种权利?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身体权
D: 肖像权



37、判断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38、单选题  _____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思想
D: 中国梦



39、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司法的原则。
A: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受机关、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干涉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
C: 专门机关工作和贯彻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



40、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4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42、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43、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请结合给定资料,以“笃修为民之德”为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30分) 要求: 1.主旨明确,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2.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4.不少于800字。



44、单选题  现在政府组织结构形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扁平化,所谓组织扁平化,是指通过减少行政管理层次,裁减冗余人员,从而建立一种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扁平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行政组织的管理同级增宽,管理层次增多
B: 行政组织的权力分散,行政管理控制增强
C: 行政幅度增宽,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D: 行政幅度减少,行政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管理成本降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45、单选题  李某13岁,擅长电脑技术。其父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这方面不熟悉。李某遂擅自去商场买回一台电脑,则该商场与李某的电脑买卖合同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46、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多元论观点



47、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49、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50、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51、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叙述
B: 比喻
C: 议论
D: 说明



52、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53、多选题  行为人即使实施了危害行为,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情形包括_____。
A: 行为人系聋哑人
B: 行为人只有13周岁
C: 行为人在精神病发作时实施了犯罪行为
D: 行为人喝醉了酒



54、判断题  行政效率和企业效率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追求更大的经济效益。_____



55、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这“四个全面”分别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_____。
A: 全面对外开放
B: 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设美丽中国
D: 全面推进反腐倡廉



56、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57、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58、单选题  需求价格弹性描述需求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以下需求价格弹性最小的是_____。
A: 替代品多的商品
B: 用途广泛的商品
C: 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
D: 奢侈品



5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可以_____。
A: 降职
B: 不发年终奖
C: 解聘
D: 辞退



6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墨子主张人们兼爱,非攻
B: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属于儒家思想
C: 《周易》《老子》《庄子》被称为“三玄”
D: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是孟子的观点



62、单选题  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_____。
A: 李白《江上吟》
B: 王勃《滕王阁序》
C: 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D: 张继《枫桥夜泊》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64、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66、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哪一种?_____
A: 法人只有故意犯罪才承担刑事责任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应负刑事责任
C: 法人也有可能过失犯罪,
D: 已满14周岁不满16岁的人犯罪,不管是故意还是过失,均应承担刑事责任。但在量刑时,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



68、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69、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70、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历史主要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C: 人们自己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D: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7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72、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73、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74、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75、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76、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參”
D: 空1字



77、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78、判断题  扩大出口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均衡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_____



79、判断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间没有必然联系。_____



80、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它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
B: 洪秀全没有认真执行
C: 当时军事斗争非常紧张
D: 遭到地主阶级的反对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B: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记名投票的方法
C: 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82、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83、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84、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85、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86、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87、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一)、1、(1)
C: 章、条、款、项
D: 一、(一)、1、〈1〉



88、多选题  公告在撰写时要求行文郑重、用语规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公告中涉及国家、地区、机关要使用通用的规范名称
B: 词语符合现代汉语的书面语言规范
C: 撰写时,必须使用指定的专用文稿纸
D: 计量单位一律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8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90、多选题  农业产业化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面向国内外市场
B: 依靠科技进步,形成大规模经营
C: 立足本地优势
D: 实行专业化分工



91、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_____



92、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市、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群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93、单选题  古人留发,成年后需把头发绾起,梳成发髻,然后用冠固定。戴冠时用笄横贯于发髻之中,冠缨下垂,系于颈间。小冠则不用缨只用簪,以笄横贯髻中固定,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能戴冠,只有士大夫以上的达官显贵才能戴,而且什么人戴何种冠基本上也都有规定。因此,冠不仅有固发功能,同时也是古代典礼时所带的礼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或礼仪装束的标志。关于古人的冠,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相符的是:_____
A: 不同身份的人戴不同的冠
B: 不同的冠有不同的戴法
C: 成年男子都要戴冠
D: 冠是礼仪装束的一部分



94、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95、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97、单选题  社会福利是指_____。
A: 社会保障的最低层次
B: 社会保障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全体公民普遍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C: 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部分公民提供的帮助和
D: 企业在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公民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98、多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以下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
A: Windows
B: linux
C: Excel
D: Unix



99、单选题  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以上划分标准,以下选项所述人员中可以称为下岗职工的是_____
A: 房伟原来在糕点食品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
B: 杜晓娟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李东升原来在机床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D: 沈生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员回家休息,等55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100、单选题  关于社会保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B: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
C: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D: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