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10:06: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公开调查制
D: 听证制度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3、单选题  A集团的人才培养从“缝鞋垫”到“做西服”的方法说明_____。
A: 人才培养只能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B: 人才培养必须从基层做起,各种工作都要干一干
C: 不会做小事,就做不成大事
D: 人才培养,不但要有理论,更要注意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4、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30年代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_____。
A: 徐霞客
B: 沈括
C: 郦道元
D: 宋应星



5、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6、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7、单选题  下列不是东汉文学三崔的是:_____
A: 崔驷
B: 崔瑗
C: 崔醒
D: 崔寰



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9、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1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12、单选题  资本主义地租是由农业中_____
A: 平均利润转化的
B: 超额利润转化的
C: 垄断利润转化的
D: 企业利润转化的



1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1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对“为什么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回答。_____



15、单选题  在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下列不属于公民的人身自由权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B: 住宅不受侵犯
C: 休息权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16、判断题  行政机关如果超过法定时限仍未作出行政执法行为,就构成违法的不作为行为。_____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无需记住复杂的IP数串,就能方便地访问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的是_____。
A: DNS
B: TCP/IP
C: 0racle
D: Windows



18、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19、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重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软建设”,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是因为_____。
A: 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特定的文化环境
C: 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
D: 文化与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



20、单选题  法制与法治的区别表现在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也就有了法治
B: 有国家就有法治,而不一定有法制
C: 有了法制而不一定实现了法治
D: 有了法制就一定实现了法治



21、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22、多选题  对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指标有_____。
A: 工作业绩指标
B: 工作方法指标
C: 工作能力指标
D: 工作态度指标



23、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24、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置岗位时应具有明确的_____。
A: 任职条件
B: 工资福利
C: 工作标准
D: 岗位名称
E: 职责任务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航天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飞出太阳系的航天器是美国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
B: 按照应用领域划分,航天器可以分为军用航天器和民用航天器两种
C: 目前采用的航天器及其他人造天体的国际编号方法为发射年度序号加3位阿拉伯数字,附标为拉丁字母
D: 航天器在空间某预定点脱离地球进入行星际航行必须达到的最小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



26、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27、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28、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2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30、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目标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目标管理的推行有助于促使更多权力的下放
C: 目标的制定通常是自下而上的逐级确定目标
D: 目标管理强调自我控制



32、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单向性
B: 有限性
C: 政策性
D: 议论性



3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莫言作品的是_____。
A: 《丰乳肥臀》
B: 《活着》
C: 《断手》
D: 《透明的红萝卜》



34、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3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发展中,既有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又有国家的宏观调控,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性
B: 所有市场经济本身的特点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固有的特点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产生的特点



36、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有监督比没有监督好,一部分人出主意不如大家出主意。共产党从一个角度看问题,民主党派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出主意。这样,反映的问题更多,处理问题会更全面,对下决心会更有利,制定的方针政策会比较恰当,即使发生了问题也比较容易纠正。这段话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功能有_____。
A: 民主监督
B: 依法执政
C: 社会管理
D: 政治参与



37、多选题  财产所有权包括的权能有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收益权
D: 处分权



38、单选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_____出访非洲。
A: 首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第四次



39、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B: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面板



40、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41、单选题  戊戌变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维新变法得到了一部分官僚和光绪帝的支持
B: 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得到了初步的发展
C: 康有为、梁启超提出了维新思想
D: 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战败



42、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上班时间导致伤亡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



43、判断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_____



44、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45、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46、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不包括_____。
A: 元宵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47、单选题  “当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新的动向,一是低龄化,与去年同比年龄下降0.8岁;二是团伙化,二人以上作案率同比上升8.7%;三是社会不良文化影响加剧,因观看暴力、^色 情影视光盘、沉湎电子游戏、黑网吧,促成青少年犯罪的同比增长12.6%;四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相比之下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青少年犯罪问题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此段话,采用了_____。
A: 综合评论法
B: 例证法
C: 引证法
D: 归谬法



48、单选题  依据课税对象的性质,关税属于_____。
A: 直接税
B: 商品税
C: 财产税
D: 资源税



49、单选题  李某开一食品加工厂,因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但又求借无门。赵某乘机表示愿意借给李某5万元,但是3个月后李某须3倍返还,李某同意。李某、赵某之间的行为_____。
A: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无效
B: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C: 因赵某欺诈而可撤销
D: 因赵某欺诈而无效



5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51、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5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53、多选题  市场主体包括_____。
A: 商品生产者
B: 商品经营者
C: 消费者
D: 政府机构



54、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55、单选题  下列乐器不是中国古代“四大名琴”的是_____
A: 号钟
B: 编钟
C: 绕梁
D: 焦尾



5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支配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平衡规律
D: 竞争规律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58、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人才存在于专业技术人员中。_____



59、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6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61、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种现象属于:_____
A: 汽化
B: 升华
C: 凝化
D: 液化



62、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63、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除了人间社会之外并不存在什么神灵的世界或天堂地狱,因而人应该在这个唯一的现实世界中追求有意义的人生,而不是离开社会、离开世界去追求想象中的天堂幻景。因此,马克思主义所讲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人类社会之中的一个未来目标,具有_____。
A: 虚幻性
B: 抽象性
C: 现实性
D: 狭隘性



65、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66、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67、填空题  ____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疮疤”,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风景区。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前后两句古语都蕴含了“对立统一”思想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知其荣,守其辱
C: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D: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69、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70、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71、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72、单选题  关于公告公布范围的广泛性,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是公布性的文件
B: 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国内外发布
C: 不宜或不必向国内外宣布的事项,不宜使用“公告”
D: 各级机关,只要事情重大,都可以使用公告



73、单选题  以下重要经济指标,依次反映通货膨胀水平、收入分配差异程度、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富裕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生产者物价指数、基尼系数、恩格尔系数
B: 消费者物价指数、恩格尔系数、人类发展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收入水平、国民总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文化程度、人均国民收入



74、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75、多选题  控制是一个信息反馈的过程,按控制的环节分类,控制的类型有_____。
A: 前馈
B: 动态
C: 现场
D: 反馈



76、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77、多选题  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 就是要学习他_____。
A: 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
B: 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C: 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
D: 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



78、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79、单选题  其实,当前老百姓不仅要提防假冒伪劣商品,各种有害食品也需要老百姓自己____、自己学会防范。_____
A: 辨别
B: 甄选
C: 识别
D: 分辨



80、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81、单选题  在女性中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9%
B: 14%
C: 17%
D: 28%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其奋斗目标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产主义
C: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实现中国梦



83、单选题  今年石家庄市要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_____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全市电子商务三年推进计划。
A: 商务云数据
B: 国家信息消费
C: 电子商务总部经济
D: 跨境贸易



84、单选题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_____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A: 3%
B: 5%
C: 7%
D: 10%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86、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87、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各种立法文件的效力问题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B: 部门规章的效力与省级地方性法规的效力平行,但高于较大的市的地方性法规的效力
C: 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低于本级和本级以上地方性法规、上级地方政府规章的效力
D: 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在地位上与地方性法规类似,但对上位法的内容可加以变通



89、单选题  播发虚假新闻需要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没有任何责任
B: 只有纪律责任,没有法律责任
C: 如果损害他人名誉应承担民事侵权责任,除此没有其他法律责任
D: 除了民事法律责任还可能导致行政法律责任



90、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91、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政治生活中享有重要权利,其中,公民参加国家管理的一项最基本的政治权利是:_____
A: 受教育权
B: 人身自由权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权



92、单选题  法按照适用范围可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国内法和国际法



93、判断题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_____



94、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95、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96、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97、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98、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99、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总收入
C: 外汇储备
D: 货币总量



10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