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12:0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防部
B: 审计署
C: 中国人民银行
D: 国家税务总局
E: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3、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4、单选题  发文登记一般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联单式
B: 簿册式
C: 卡片式
D: 图表式



5、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則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
A: 道路
B: 理论
C: 旗帜
D: 方向



8、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9、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10、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11、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12、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13、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14、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15、单选题  幼儿园有30个小朋友分99个苹果,规定每个小朋友可以分到2个或5个苹果,正好分完,则有_____个小朋友分到了5个苹果。
A: 9
B: 11
C: 13
D: 15



16、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17、单选题  下列区域的工业分布中,以能源开发为重点的是_____
A: 铁路沿线
B: 黄河流域
C: 长江沿线
D: 沿海地区



18、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19、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日照时间及辐射量居全国之冠
B: 东北地区的最高峰是大兴安岭的主峰敖包疙瘩
C: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吉林省西部与内蒙古交界处
D: 山西省简称晋,晋州、晋江、晋宁均位于山西



2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21、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22、单选题  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A: 人民民主监督
B: 为民务实清廉
C: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23、多选题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组在清理该公司财产时,发现的下列哪些财产应列入该公司的破产财产?_____
A: 该公司依合同将于3个月后获得的一笔投资收益
B: 该公司提交某银行质押的一辆轿车
C: 该公司对某大桥上的未来20年的收费权
D: 该公司一栋在建的办公楼



24、单选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50%。下列关于PMI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PMI与PPI、CPI均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B: PMI反映了物价变动的趋势
C: PMI能够反映物价水平
D: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我国PMI连续高于50%说明我国经济发展良好



25、单选题  生态整体主义追求的最高价值是_____。
A: 发展人居环境
B: 人类整体利益
C: 自由主义
D: 生态系统整体利益



26、单选题  某日,甲骑电动车在街道上闲逛,发现乙某手提一皮包在路旁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拿走皮包并加速驱车离开,乙某发现后猛追上去抓住甲某衣服,甲某一脚把乙某端倒在地。甲某骑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犯了:_____
A: 盗窃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交通肇事罪



27、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28、单选题  对于某教育局工作人员擅自改变考生赵某高考志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行为没有侵犯赵某的基本权利
B: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人格尊严
C: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受教育权
D: 该行为侵犯了赵某的言论自由



29、填空题  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3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新的要求,它强调指出,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
B: 坚持改革开放
C: 坚持公平正义
D: 坚持党的领导



3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 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32、多选题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阿里巴巴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通”等,受到个人用户的热捧,其资金规模和用户规模迅速膨胀。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原因是_____。
A: 互联网金融服务操作便捷,透明度高
B: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互联网用户的普及
C: 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成本更低
D: 互联网金融企业依靠存款利差获得利润



33、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34、单选题  货币最早是以足值的金属货币形式出现的。随着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发展,商品流通中产生了作为价值符号的纸币,并逐渐取代了金属货币。纸币之所以能取代金属货币,原因是:_____ ①纸币容易产生.且同样具有充当贮藏手段的职能 ②纸币的使用范围更广 ③使用纸币能够有效降低货币制作成本 ④纸币同样能执行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的职能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5、单选题  在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主”是_____。
A: 宙斯
B: 赫拉
C: 雅典娜
D: 阿波罗



36、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可以改变或者撤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的不适当决定
B: 全国人大既有权改变也有权撤销国务院制定的违法的行政法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直辖市人大制定的与宪法相抵触的地方性法规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



38、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39、单选题  党政机关现行公文格式中不需标注_____。
A: 页码
B: 发文机关的署名,盖章即可
C: 成文日期
D: 主题词



40、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所以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它_____。
A: 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B: 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C: 能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物质支持
D: 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41、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42、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43、单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44、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45、单选题  时空会随着物质运动速度的变化以及物质形态的改变而改变,这表明_____。
A: 时空的客观性是相对的,有条件的
B: 具体事物的时空特性是可以变化的
C: 人们的主观感觉也会影响时空的特性
D: 时空和物质运动都是可以变化的,没有确定性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 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47、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宪法对_____。
A: 我国国家经济制度的规定
B: 我国政体的规定
C: 我国国体的规定
D: 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规定



49、单选题  生产力中物的要素是指_____。
A: 人的劳动
B: 劳动资料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50、多选题  常用的纠正偏差的手段包括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文化手段
D: 法律手段



51、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52、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53、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54、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5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56、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57、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58、单选题  在行政执行过程中,为了处理矛盾和问题而寻求机构,人员之间有机结合和合理安排的活动,属于: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协调
C: 行政监控
D: 行政控制



59、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0、公文写作  综合写作试题注意事项: 1.参考时限:阅读材料15分钟,作答45分钟,满分50分。 2.写作要求:(1)请综合阅读材料,设定主题,自拟题目,在答题纸上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2)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句通畅,卷面整洁。



6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62、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63、判断题  郭沫若抗战前夕成功创作了长篇叙事诗《屈原》。_____



64、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65、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66、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
C: 在实践的基础上达到主观与客观的一致
D: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68、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69、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70、单选题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任免人员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示



71、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72、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73、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74、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75、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C: 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76、多选题  某村瓜农赵某拉一车瓜到县城出卖,遇到一伙人哄抢,其子急忙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时值中午,值班民警以不能离开为由推脱,未采取任何措施,致使瓜被抢。赵某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不应作何种复议决定?_____
A: 行政赔偿决定
B: 确认派出所行为违法决定
C: 责令被申请人履行职责决定
D: 维持决定



77、单选题  婴儿的第一声呼唤总是“妈妈”,这种本能的称呼,不仅是运用语言的开始,也是情感的开始。但是限于婴儿的思维发育水平,婴儿的情感流露只能从最简单的称呼中表现出来,而没有其他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本能的称呼限制了婴儿思维的发育
B: 语言是婴儿表达情感的主要形式
C: 婴儿没有比称呼更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D: 称呼是婴儿用来表达情感的主要语言形式



78、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79、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80、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81、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各自劳动时间决定。_____



82、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83、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84、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8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带侄子(7岁)外出时,侄子被人酒后驾车撞伤,侄子躺在血泊中,甲因为讨厌侄子,于是不管侄子自己离开了现场,侄子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夫妇害怕超生被罚款,便将刚出生的女儿丙独自放在医院门口,后因为丙长时间没有人捡拾竟被冻死,则甲乙构成遗弃罪
C: 路人甲看见某栋楼发生火灾但是没有报警,导致整栋楼全部被烧毁,甲成立放火罪
D: 消防员甲在接到乙的火警电话后,因和乙有摩擦,故意拖延时间,等到甲到达现场后,乙价值50万元的财产已全部化为灰烬,甲不构成玩忽职守罪



86、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87、判断题  杜甫《望岳》中:“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岱宗”指的是嵩山。_____



88、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结果的等次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9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91、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92、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93、单选题  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他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时间应为多少年?_____。
A: 3年
B: 10年
C: 13年
D: 7年



94、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95、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关于一审普通程序中,符合诉讼终结的表述是_____。
A: —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没有遗产,也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一方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不能参加诉讼的
D: 作为一方当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终止,尚未确定权利义务承受人的



96、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97、单选题  经济学中自由主义和国家干预主义两种思潮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制定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FYJ政策主张不符合自由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采取鼓励出口、限制进口的政策
B: 发挥“看不见的手”的作用
C: 反对社会主义和公有制.主张私有化
D: 政府作用最小化、市场自由化



98、简答题  抗日战争:



99、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100、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