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12:2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转让
B: 赠与
C: 买卖
D: 继承



2、单选题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_____活动总要求。
A: 三下乡
B: 城镇化建设
C: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美丽中国



3、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3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4、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5、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6、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国南北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7、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8、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9、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10、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11、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改革、发展、稳定
B: 农业、农村、农民
C: 资源、环境、人口
D: 民主、公平、正义



12、单选题  “王与马,共天下”是对哪一历史时期政治局面的描述?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三国
D: 东晋



13、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哪些?_____
A: 网络犯罪
B: 严重污染环境
C: 有些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
D: 垃圾信息泛滥



14、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15、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17、单选题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
A: 15日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证据可能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的情况下,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_____
A: 先行封存证据
B: 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C: 先行扣押证据
D: 先行登记提存证据



19、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2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1、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22、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23、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实施_____战略。
A: 网络强国
B: 国家安全
C: 国家大数据
D: 军民融合发展



24、单选题  张女士与潘先生是邻居,两家的房屋左右相邻,室外有一公用北阳台,张女士房门在公用阳台南侧、朝向为北。潘先生房门在公用阳台东侧、朝向为西。潘先生门前公用楼道经常出现污物,严重影响潘先生的日常生活,经与张女士交涉,张女士否认是其所为,潘先生向居委会反映,也因无法明确行为人而未能解决,张女士与潘先生为此经常争吵。再加上小区内常有盗窃行为,潘先生于是在其房屋房门外上方及南阳台上方外墙处各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并连接至家中电脑,该摄像头监控范围包括张女士南阳台外侧、双方公用的北阳台以及楼梯走道。潘先生的行为_____。
A: 侵犯了张女士的隐私权
B: 属于自助行为,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C: 意在保护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D: 虽意在保护个人利益,但不完全针对张女士,因此不侵犯张女士的隐私权



25、公文写作  就政府部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请谈谈你的建议。(5分)



26、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27、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28、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29、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30、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31、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32、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33、单选题  关于“农业地位”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加快城市化进程,停止农业生产
B: 农业是可有可无的
C: 农业的重要性比工业、服务业低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34、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35、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36、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37、单选题  _____是中唐新乐府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主张“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并将这一主张付诸自己的诗歌创作实践。
A: 白居易
B: 李白
C: 杜甫
D: 王维



38、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39、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书院与地点不对应的是_____
A: 岳麓书院湖北长沙
B: 白鹿洞书院江西庐山
C: 应天书院河南商丘
D: 嵩阳书院河南嵩山



40、单选题  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需求必须履行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科技进步与创新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与人才培养



4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他背着总经理与副经理偷偷把这笔钱存人了银行
B: 政府有关部门明令禁止取缔地下药品交易市场
C: 为了早日赶到灾区,他已经在崎岖的山路走了十几个小时了
D: 这场特大暴雨使江苏和浙江的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42、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43、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45、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对生效前发生的行为或事件是否具有溯及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以不具有溯及力为一般原则
B: 一律不具有溯及力
C: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在司法判决中,针对特定的个案,可以具有溯及力
D: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经立法机关审查批准,可以具有溯及力



46、单选题  当前,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企业
D: 个人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五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48、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49、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疋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50、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51、单选题  古人在分析姓氏起源时说:“氏于国,则齐鲁秦吴……氏于字,则孟孙叔孙;氏于居,则东门北郭。”由此推论,巫、陶等姓氏应源自_____。
A: 爵名
B: 官名
C: 谥号
D: 行业



52、判断题  社会发展存在着不依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_____



53、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54、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55、单选题  _____是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A: 人民团体
B: 民主党派
C: 人民代表大会
D: 人民政协



56、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57、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5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59、判断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可以也应当多样化。_____



60、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1、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62、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63、单选题  衡量城市化水平的主要指标是_____。
A: 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
B: 城市用地占土地总面积的比重
C: 城市经济总量占区域经济比重
D: 城市数量占区域聚落数量的比重



64、单选题  王某,17岁,高中毕业到外地工厂打工为生,从民事行为能力分类来讲,王某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附属民事行为能力人



65、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6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67、单选题  有一排长椅总共有65个座位,其中已经有些座位上有人就坐。现在又有一人准备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此人发现,无论怎么选择座位,都会与已经就坐的人相邻。问原来至少已经有多少人就坐?_____
A: 13
B: 17
C: 22
D: 33



68、单选题  古人云:“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这表明_____。
A: 个人的认识能力是无限的
B: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扩展和推移



69、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70、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71、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72、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73、单选题  在不确定型决策中,有冒险法、保守法和折中法等三种方法,采用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_____。
A: 知识文化水平
B: 信息掌握的程度
C: 个人能力和素质
D: 对待风险的态度



74、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7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生产力



7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_____



77、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 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 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78、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80、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方便面里必然有合成抗氧化剂
B: 土豆不宜存放在日光照射的地方
C: 仙人掌进行光合作用是依靠茎
D: 吃太多手摇爆米花机爆出的米花会导致铅中毒



81、单选题  哥白尼用毕生所学完成的伟大著作是_____。
A: 《天球运行论》
B: 《天体运行论》
C: 《地球运行论》
D: 《天旋运行论》



82、单选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了“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其中,_____ 就是要求我们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A: 严以修身
B: 严以律己
C: 严以用权
D: 严以做人



83、单选题  下列口号不属于五四运动期间提出的是_____。
A: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
B: “拒绝在合约上签字”
C: “废除二十一条”
D: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84、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85、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86、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87、单选题  黄某系全国人大代表,因正常履行职务受到诬陷,被某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何种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该公安机关无权拘留黄某,除非得到全国人大会议主席团的许可
B: 该公安机关无权拘留黄某,除非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许可
C: 该公安机关有权拘留黄某,但须立即向全国人大会议主席团或者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D: 该公安机关有权拘留黄某,但须立即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



88、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89、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90、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是产生法律规范的前提
B: 法律关系是一切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C: 法律关系只能是人与人之间合法的社会关系
D: 法律关系就是法律规范调整或保护的社会关系本身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9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A smart student
B: Miss AgnewJ s life
C: Prestigious prize
D: Prestigious prize for peace-focused fellow



94、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的说法,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要躲在坚固的家具下面,如桌子、床下面
B: 选择好躲避处后应蹲下或坐下,脸朝下,额头枕在两臂上
C: 在感知小的晃动的瞬间,应立刻关闭正在使用的取暖炉、煤气炉等
D: 发生地震时,不要急着跑出室外,而应抓紧求生时间寻找合适的避震场所,采取蹲下或坐下的方式,静待地震过去,这样即使房屋倒塌,人亦可安然无恙



96、判断题  简报在机关各种文件中以“新”、“快”著称。迅速及时地把有价值的信息反映出来,所以,撰写者必须善于捕捉过去未发生过的或带有倾向性的苗头、问题,及时反映,迅速印发,使领导机关及时掌握新情况,处理新问题。_____



97、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98、单选题  定义: (1)压力是个体面对具有威胁性刺激情境时,伴有躯体机能以及心理活动改变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 (2)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向目标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或干扰,使目标不能达到,需要无法满足时,所产生的不愉快情绪反应。 (3)心理异常是指行为与人格偏离正常的心理状态。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谈话结巴、刻板动作、过度进食、攻击行为。 (2)农民丰收在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冲走了庄稼,也冲垮了他的愿望。 (3)一个人常常感到不安、惶恐、压抑、恐惧,但有明显的、客观原因。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西方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分为“风”“雅”“颂”三类,表现手法有“赋”“比”“兴”三种。《诗经》是我国现实主义诗歌的源头
B: 李白的《将进酒》、白居易的《琵琶行》、刘禹锡的《石头城》是唐诗的代表作,柳永的《雨霖铃》、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是宋词的代表作
C: 徐志摩是新月派的代表作家,其作品《再别康桥》、《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充分体现了他的创作特点
D: 《等待戈多》是西方荒诞派戏剧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萨缪尔?贝克特于196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