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灵川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12:27: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民航主要运输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运输总周转量 2013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71.72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61.40亿吨公里,增长10.1%,其中旅客周转量501.4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55.00亿吨公里,增长12.3%;货邮周转量170.29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6.40亿吨公里,增长3.9%。 2013年,国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461.05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4521亿吨公里,增长10.87%,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142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0_56亿吨公里,增长4.1%;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10.68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16.19亿吨公里。 (2)经济效益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5889.6亿元,比上年增长6.5%,利润总额248.1亿元,比上年减少36.8亿兀。其中,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4049.9亿元,比上年增长5.2%,利润总额162.4亿元,比上年减少37.2亿元;机场实现营业收人625.9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利润总额41.7亿元,比上年减少2.8亿元;保障企业实现营业收人1213.7亿元,比上年增长8.2%,利润总额44亿元,比上年增加0.3亿元。 2012年,国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约为_____亿吨公里。
A: 416
B: 452
C: 528
D: 610



2、多选题  文艺复兴的指导思想是人文主义,其突出的特征是_____。
A: 高度重视人和人的价值
B: 主张以“人”为中心,反对以神为中心
C: 提倡人性,反对神性
D: 重视现世生活



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4、判断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目的和根本作用就是要解决各个部门和人员之间所发生的矛盾和冲突。_____



5、单选题  某杂志社在一篇报道中披露某高官王某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致使王某备受歧视。王某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一度崩溃,且身体出现不明症状。该报社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王某的隐私权
B: 不构成侵权
C: 侵害了王某的生命权
D: 侵害了王某的健康权



6、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7、单选题  对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出现短暂春天的原因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国家放松了对中国的侵略
B: 实业救国成为当时中国的社会思潮之一
C: 民族资产阶级掌握了国家政权
D: 资产阶级革命为之创造了有利条件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特征是_____。
A: 概括性
B: 规范性
C: 抽象性
D: 国家强制性



9、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10、判断题  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拒绝提供相关病历资料,可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_____



11、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12、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14、单选题  下列谚语中,描绘云贵高原的是_____。
A: 春雨贵如油
B: 早穿棉祆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C: 远看是山,近看成川
D: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



15、单选题  5+1.5譡(9.25-0.5譴8.5)+6]-10=_____
A: 0.5
B: 1.5
C: 2.0
D: 2.5



16、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17、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18、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19、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2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之一“实事求是”基本要求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B: 调查研究
C: 反对教条主义、经验主义
D: 解放思想



2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2、单选题  世界上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俄罗斯、中国
B: 中国、印度、法国
C: 印度、法国、德国
D: 美国、俄罗斯、法国



23、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24、单选题  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坚持对照_____“四面镜子”。
A: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B: 理想信念、党纪国法、民心民意、先辈先进
C: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意、先进典范
D: 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25、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26、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27、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函是一种正式文种,行文时要采用正式文件的标印格式
B: 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既可以用函也可以用请示
C: 函是平行公文,用于不相隶属或平行机关之间的行文
D: —份函只宜写一件事



29、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30、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各自劳动时间决定。_____



3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32、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33、多选题  小赵领到3600元工资后,去商场买了一件标价为800元的连衣裙,然后补交了1000元房租。在小赵的活动中得到体现的货币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34、多选题  民事行为能力是指民事主体能以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在我国,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包括_____。
A: 精神病人
B: 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未满10周岁的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35、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6、单选题  道德是_____。
A: 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经济基础最直接、最集中的表现
C: 上层建筑的核心
D: 最抽象的意识形式



37、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38、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39、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也增加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4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在以往公文处理办法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规范,取消了_____。
A: 抄送机关
B: 眉首
C: 附注
D: 主题词



41、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42、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43、单选题  肥皂有“软”、“硬”之分,这主要取决于_____。
A: 含油量
B: 含碱量
C: 含酸量
D: 含水量



44、单选题  稳中求进是2012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是其战略基点,之所以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战略基点,主要是基于_____。
A: 消费有利于刺激生产,拉动投资和出口
B: 消费是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动力
C: 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快于投资和出口
D: 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具有可持续性



45、单选题  最能准确反映计算机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计算机可以储存大量信息
B: 计算机可以实现高速度的运算
C: 计算机可以替代人的脑力劳动
D: 计算机是一种信息处理器



46、单选题  每一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实际上都和当年中国特定的大背景相关联,触动了中国公众最敏感的神经,代表了当年最能公众、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打动心灵
B: 拨动心弦
C: 震撼内心
D: 引起共鸣



4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48、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49、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50、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51、单选题  安徽省地跨南北方两地区是因为有下列地理事物贯穿全境_____
A: 秦岭
B: 长江
C: 淮河
D: 黄河



52、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53、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鲁迅小说集《呐喊》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小说集《呐喊》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
B: 中国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就被收录在该小说集中
C: 它是继《彷徨》后,鲁迅的第二本小说集,成为中国新文学的奠基之作
D: 它收录的是鲁迅从1918年到1922年所作的十四篇小说,并于1923年出版



55、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56、单选题  由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以资本为纽带在企业内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是_____。
A: 股份制企业
B: 股份合作制企业
C: 混合合作制企业
D: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57、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_____。
A: 国家所有
B: 集体所有
C: 社区所有
D: 使用者所有



5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60、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61、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62、多选题  牛顿写道:“绝对空间,就其本性来说,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始终保持着相似和不变。”“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身和本性来说,均匀的流逝而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从这句话可以看出_____。
A: 牛顿是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
B: 牛顿认为时间、空间、外在情况这三者是相互独立、无关的
C: 牛顿用孤立的观点看问题
D: 牛顿是一个唯心主义者



63、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人民群众
C: 工人阶级
D: 知识分子



64、单选题  《窦娥冤》的作者是_____。
A: 关汉卿
B: 曹雪芹
C: 罗贯中
D: 吴承恩



65、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66、单选题  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整个社会
B: 统治阶级
C: 政党
D: 全民



67、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68、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69、单选题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_____,法律另有规定除外。
A: 承担民事责任
B: 承担部分民事项责任
C: 不承担民事责任
D: 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7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蒋某把人室抢劫的康某捆绑起来,关押了6小时后,才将康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蔡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査出
C: 医生李某征得患者王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高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71、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72、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工艺技术或行业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量凿正枘——木工
B: 锦上添花——纺织
C: 炉火纯青——冶炼
D: 青出于蓝——陶瓷



73、单选题  在Word编辑状态下,格式刷可以复制_____。
A: 段落的格式和内容
B: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C: 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D: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



74、单选题  党政机关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公文属于_____
A: 多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越级行文
D: 逐级行文



75、多选题  组织中冲突产生的原因有_____。
A: 沟通差异
B: 个体价值观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组织结构差异



76、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 落实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根本方法
B: 核心立场
C: 第一要义
D: 根本要求



78、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其中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拓宽民主渠道
B: 丰富民主形式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健全民主制度



79、单选题  解决海洋岛屿争端的主要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②政治解决 ③武力解决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80、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81、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82、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83、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84、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85、单选题  甲男不幸遭遇车祸被截去右上肢,后经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50万元,其中包括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这30万元的残疾赔偿金和残疾辅助器具费属于_____的财产。
A: 甲
B: 甲妻
C: 夫妻共同财产
D: 家庭共同财产



86、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87、单选题  13×99+135×999+1357×9999的值是_____
A: 13507495
B: 13574795
C: 13704675
D: 13704795



88、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2014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部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 卫生
B: 生态 交通
C: 交通 水利
D: 电力 通信



89、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90、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91、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92、单选题  ,我国工业布局变化的趋势是_____
A: 日益集中在大城市
B: 集中在内地
C: 集中在沿海
D: 由沿海向内地发展



93、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94、判断题  潍坊风筝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风筝专业博物馆。_____



95、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96、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97、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98、多选题  下列不正确地表述了与时俱进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系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认识与时俱进的过程
B: 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
C: 只有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99、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100、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