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2020-04-09 07:1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2、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已形成以欧盟、_____、亚太经合组织三大经济板块为中



4、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5、单选题  对国民经济活动的度量,有两个基本指标:从国民生产方面来看,叫国内生产总值,属于生产概念;从国民收入方面来看,叫国民总收入,即国民生产总值,属于_____概念。
A: 收入生产
B: 生产收入
C: 生产力生产关系
D: 生产力收入



6、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依宪治国
D: 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7、单选题  许多大型公司在选聘人才时,如果有频繁“跳槽”的人来应聘,他们就格外关注,并深人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推测其是否还会见异思迁。这说明,企业在选择员工时非常重视员工的_____。
A: 协作能力
B: 创新能力
C: 敬业精神
D: 适应能力



8、多选题  目前很多单位非常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目的有_____。
A: 增加单位的吸引力留住人才
B: 使员工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C: 增加员工的不平衡感
D: 使员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9、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11、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12、单选题  在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国家各部委
D: 各级人民政府



13、判断题  物质范畴是从各种具体实物抽象概括出来的普遍的哲学概念,是各种具体实物的共性。_____



14、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6、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的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17、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18、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19、单选题  各种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虽有差别,但也有一些共同之处。美洲国家组织、欧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和上海合作组织职能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促进社会和文化交流
B: 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C: 对抗特定的国家集团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20、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变化



21、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22、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2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24、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2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26、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27、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28、单选题  共同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的是_____。
A: 派遣单位和劳动者
B: 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C: 劳动者和用工单位
D: 劳动者、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2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上以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在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当依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公告_____的商标。
A: 使用在先
B: 申请在先
C: 申请在先并且使用在先
D: 设计在先



30、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31、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3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_____



34、单选题  某些食品包装袋内有一小包物质,用来吸收氧气和水分,以防止食品腐败,常称“双吸剂”。下列物质属于“双吸剂”的是_____。
A: 铁粉
B: 炭粉
C: 氯化钙
D: 生石灰



35、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_____。
A: 道拉吉利峰
B: 乔戈里峰
C: 珠穆朗玛峰
D: 马纳斯鲁峰



36、单选题  被誉为祖国“乌金三角”的地区在哪三个省接壤处,下面简称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冀、豫、蒙
B: 陕、甘、晋
C: 内蒙古、陕、晋
D: 赣、皖、晋



37、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38、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40、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底。反之亦然。 _____



41、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2、判断题  唯一性是物质的根本属性。_____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分类的是_____。
A: 济南奥体中心可分为东荷和西柳
B: 氧化汞加热时分为金属汞和氧气
C: 无机盐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D: 糖可包括葡萄糖、蔗糖、淀粉等



44、多选题  “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调整投资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
B: 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C: 调整区域结构和管理通缩预期
D: 把握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45、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46、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47、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48、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49、多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某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4.7%,食物油上涨14.3%,水果上涨28.1%,蛋类上涨17.6%。这将会_____。
A: 导致食品的需求量增大
B: 增加居民生活成本
C: 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D: 导致食品的价值上升



50、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51、单选题  在经济学理论中,选择具有重要性,基本上是因为_____
A: 人民自私的,他们的行为是为了个人私利
B: 用于满足所有人的要求的资源是有限的
C: 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影响有限
D: 一个经济要靠市场来解决稀缺性的问题



52、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53、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
B: 他冲破了重重阻力,最终踏上了祖国大陆这块日思夜想的土地。
C: 工信部称将加快立法为手机实名制提供法律依据。
D: 中国相信自己的相关出口措施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规则。



54、单选题  _____是公共事业管理的首要职能,它可以对公共事业的发展做出合理而具有前瞻性的安排。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55、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日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日: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56、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57、单选题  甲与乙合作开了间印染厂,注册商标为“唐韵”。后来乙因为资金周转不灵,撤出了合伙资金。甲把印染厂改为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和产品名称都没有变化。甲对于先前的注册商标“唐韵”应当办理_____。
A: 注册商标手续
B: 延长商标使用期限手续
C: 购买商标手续
D: 转让注册手续



58、多选题  符合“建设规模必须与国力相适应”观点的说法有_____。
A: 这是为纠正“大跃进”中的错误而提出的经济观点
B: 确立基本建设规模的大小,必须从国家的财力物力出发
C: 以国家可能运用的财力物力制约建设规模
D: 目的是防止经济建设中的冒进和保守



59、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平原与四川盆地的大致界线是_____
A: 秦岭
B: 大别山
C: 巫山
D: 雪峰山



60、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61、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人到本质和规律



62、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如何把充足的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B: 如何把稀缺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C: 如何使供给等于需求
D: 如何使供给超越需求



64、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65、单选题  “王水”又称“王酸”,是一种腐蚀性非常强、冒黄色烟的液体,它是由_____组成的混合物。
A: 浓硫酸和浓硝酸
B: 浓盐酸和浓硝酸
C: 浓氨酸和浓硫酸
D: 浓盐酸和浓硫酸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67、单选题  根据弗罗姆的期望理论,让职工明确下列信息后并不能起到激励职工作用的是_____。
A: 工作能为职工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B: 职工欲求的东西和绩效联系在一起
C: 职工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髙绩效
D: 工作目标即使明确,也很可能难以实现



68、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69、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不属于认知?_____
A: 学生在考试之后能准确的预测自己的分数
B: 学生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
C: 学生在阅读时遇到难点停下来思考,或回到前面重新阅读
D: 利用复述策略记忆



70、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71、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72、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在南方谈话中



7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74、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黏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7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76、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77、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78、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79、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80、单选题  《物权法》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81、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82、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8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84、多选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_____。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85、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86、多选题  商业银行证券投资的收益包括_____。
A: 利息收入
B: 票面利率
C: 贴现利率
D: 资本收益



87、单选题  中朝两国的界河是_____。
A: 松花江
B: 乌苏里江
C: 鸭绿江
D: 黑龙江



88、多选题  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89、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是自首
B: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后又逃跑的,也认定为自首
C: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后又翻供的,也认定为自首
D: 并非出于犯罪嫌疑人的主动,而是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也视为自首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列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福建省,以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
B: 钓鱼岛所在海域未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
C: 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是我国东海渔场,渔业资源丰富
D: 1943年12月1日起,钓鱼岛重新成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91、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92、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93、多选题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最终目的是为了民族团结
C: 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D: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9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5、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96、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97、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张某加处罚款
B: 依法将张某被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C: 直接强制张某履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二)



98、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100、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立法
B: 守法
C: 执法
D: 监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包头市白云矿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