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2020-04-10 00:28: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2、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单选题  _____不分青红皂白,_____是和亲_____—律加以反对,_____在封建时代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取得民族之间的和解呢?_____
A: 因为,所以,就,可是
B: 由于,因此,那,然而
C: 倘若,倘若,就,那么
D: 如果,只要,就,那么



4、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力和法律效力。《决定》的通过_____。
A: 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B: 有利于树立宪法权威
C: 有利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
D: 有利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6、单选题  行政处罚作为维护行政管理秩序的一种手段,与其他手段相比较,它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受益性
D: 侵益性



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8、多选题  船是一种重要的水上交通工具。在划船的活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船漂浮在水面上,所受的浮力等于重力
B: 当用力划桨时,船就前进,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C: 船底做成流线型,是为了减小水的阻力
D: 停止划桨后,船会停下来,说明船失去了惯性



9、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10、简答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



11、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和被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12、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13、多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在我国,守法的主体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 —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
C: 在我国领域内的无国籍人
D: 在我国领域内的外国组织、外国人



14、单选题  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输出地来看,西部地区的新生代农民工是最少的
B: 从输人地来看,新生代农民工在东部地区务工最多
C: 新生代农民工是农村从业劳动力的主体部分
D: 2012年,新生代农民工约是30~39岁的外出农民工的2.5倍



15、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16、单选题  把主体需要和客体属性相联系、相统一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认识
B: 存在
C: 实践
D: 理性



17、判断题  社会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图书馆等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18、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1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20、单选题  我国城乡统筹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统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21、判断题  就现代国库的基本制度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采用委托国库制。_____



22、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23、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2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幼儿阶段教育。_____



2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有法治



26、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历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B: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问题
C: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D: 处理好农轻重比较关系的问题



27、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28、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29、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31、单选题  19世纪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奠定了进化论的科学基础,关于生物进化的总趋势,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种类由少到多
B: 生活环境由水生到陆生
C: 个体由植物到动物
D: 身体结构由简单到复杂



32、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33、单选题  行政复议中,被申请人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复议机关应当_____。
A: 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B: 决定维持该具体行政行为
C: 决定变更该具体行政行为
D: 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34、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35、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36、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37、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40、单选题  ①向警方报案②网上聊天③电话约会④上当受骗⑤情投意合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②—⑤—③—④—①
C: ④一①一②一⑤一③
D: ③一⑤一②一④一①



41、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42、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中的一种
B: 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第一次科技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发明
C: 人体内不能再生的细胞是神经细胞
D: 信息技术以电波技术为基础



44、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_____



45、多选题  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认为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有_____。
A: 执行国际经济政策
B: 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
C: 改善收人分配
D: 提高经济效率



46、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公文用纸幅面采用国际标准_____。
A: B5型
B: 16开型
C: A4型
D: A5型



47、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48、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的形成。_____



4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下列哪项塑料制品能够作为食物容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_____
A: 聚氯乙烯(PVC)
B: 聚乙烯(PE)
C: 聚丙烯(PP)
D: 聚苯乙烯(PS)



50、单选题  何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另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何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等价有偿原则
C: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51、单选题  嗜杀鲸,或者叫虎鲸,一般人们都叫它杀人鲸。杀人鲸不仅有着漂亮的外表——它们身上黑白相间的美丽花纹非常好看,是其他鲸类所无法匹敌的;而且,它们还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常能集体捕猎,互相配合,其智商之高,跟海豚差不多。至于杀人,却从来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人们为什么对它们如此惧怕呢?这正如北极熊一样,很可能是我们与它们接触太少、了解不够的缘故。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恐怖的嗜杀鲸
B: 被误解的嗜杀鲸
C: 神奇的嗜杀鲸
D: 无需害怕的嗜杀鲸



5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53、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54、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55、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56、判断题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_____



57、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58、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_____不是在最近一二十年中信息产业显著发展的亚洲国家。
A: 印度
B: 韩国
C: 日本
D: 爱尔兰



59、单选题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以各种方式参与讨论,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在这个过程中,公众_____。
A: 参与了民主管理
B: 履行了政治义务
C: 参与了民主监督
D: 参与了民主决策



60、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61、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62、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6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的时间是_____。
A: 1997年7月1日
B: 1997年12月20日
C: 1999年7月1日
D: 1999年12月20日



64、单选题  王维擅长的诗体是_____
A: 咏物诗
B: 咏景诗
C: 山水田园诗
D: 叙事诗



65、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66、判断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_____



67、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光
C: 班超
D: 班固



68、单选题  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永远在运动、变化、发展,语言也是这样。语言的变化,短时间内不容易觉察,日子长了就显出来了。(1)比如宋朝的朱熹,他曾经给《论语》做过注解,可是假如当孔子正在跟颜回、子路他们谈话的时候,朱熹闯了进去,管保他是一句也听不懂的;(2)不光是古代的话后世的人听不懂,同一种语言在不同的地方经历着不同的变化,久而久之也会这个地方的人听不懂那个地方的话,形成许许多多方言。 下列对(1)(2)两句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时间和地域两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B: 从事例和道理上说明语言的变化
C: 都是用比喻的方法来说明语言的变化
D: 从语音、词汇、语法方面说明语言的变化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70、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72、单选题  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于10月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_____。
A: 共识
B: 谈判协议
C: 共同声明
D: 协商



73、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74、单选题  在新疆,各民族间政治地位的平等主要通过_____来实现。
A: 坚持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和互助
B: 承认中国各民族的存在并保障其各方面的平等权利
C: 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75、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7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77、多选题  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必须保证广大人民充分享有_____。
A: 监督权和表达权
B: 决策权
C: 参与权和知情权
D: 任免权和选举权



78、单选题  根据国徽法的规定,应当悬挂国徽的单位是_____
A: 乡派出所
B: 大型体育场馆
C: 外交部
D: 全日制学校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80、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1、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82、单选题  行政确认的外部表现形式是_____。
A: 许可证
B: 技术鉴定书
C: 律师证



83、单选题  一家产品单一的跨国公司在世界许多地区拥有客户和分支机构,该公司的组织结构应考虑按_____因素来划分部门。
A: 职能
B: 产品
C: 地区
D: 矩阵结构



84、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其间所产生的损失
B: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所获得的利润
C: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其间所获得的利润的一倍半



85、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认定工伤情形的是_____。
A: 工作时间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C: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伤害的
D: 职业病



87、单选题  虽然政府已经加大力度整顿和规范时常经济程序,并且市场秩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在某些方面和领域依然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例如,偷税、骗税、商业欺诈、逃避债务、财务失真、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时有发生,而假冒伪劣商品、文化市场混乱、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也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应。 这段话后,作者最有可能会得出哪个结论?_____
A: 政府部门需要近一步转变职能,政事分开、政企分开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必须得到加强
C: 政府必须加大对经济的直接干预力度
D: 政府需要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88、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89、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9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91、单选题  张晓林是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92、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93、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94、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95、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96、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9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转折:①作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②废除“人民公社”;③作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决定;④决定建立经济特区。按发生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④②③
D: ①④③②



98、单选题  当龋齿伤害到牙的_____时,我们就会感到疼痛。
A: 牙釉质
B: 牙髓
C: 牙本质
D: 牙腔



99、单选题  在下列各组文种中,都可以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纪要
B: 通知、命令、通报、批复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决议、意见、函



100、单选题  亚硝酸盐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在食品中加入少量亚硝酸钠,可作为防腐剂和增色剂。亚硝酸盐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过量或长期食用会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危害,甚至会致癌,主要是因为亚硝酸盐_____。
A: 能抑制大脑皮层和下丘脑,使机体反射功能逐渐消失,大剂量能抑制延脑呼吸中枢,导致呼吸衰竭
B: 进人体内与体内的胆碱酯酶结合,导致副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C: 能使血液中正常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因而失去携氧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
D: 脂溶性高,由于脑组织和细胞膜脂类含量高,因而可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而抑制脑功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