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09日)(一)
2020-04-10 05:07: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由于全球近半数的钢铁市场仍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而且都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因此规模企业将会处于有利地位。大型公司在与供应商谈判时更有底气,也更善于应对产业周期带来的冲击。它们在采购、制造以及营销和贸易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一些小型公司则瞄准某些利基市场,比如瑞典的瑞钢集团就是专营高强度钢铁,利润十分可观。但是,缺乏自身技术优势的小钢铁公司则将难以立足。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很多钢铁市场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
B: 全球钢铁公司拥有不同的企业规模
C: 小钢铁公司生存处境堪忧
D: 大型钢铁公司相对更具市场竞争力



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_____的社会主义国家。
A: 无产阶级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专政
D: 多党合作制



4、判断题  法律方法有促进和阻碍双重作用。_____



5、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6、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7、单选题  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批复



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9、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10、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生产力是第一性的,生产关系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C: 生产方式是第一性的,社会意识形态是第二性的
D: 社会存在是第一性的,社会意识是第二性的



11、单选题  CPI是用来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CPI是指()。
A: 商品价格指数
B: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C: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12、单选题  我国文人常以“岁寒三友”比喻文人的高雅气质。“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柏杨松
B: 梅杨竹
C: 松柏梅
D: 松竹梅



13、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14、多选题  可以用来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15、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述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或要求
D: 表敬意、感谢



16、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17、判断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_____



18、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19、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2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21、判断题  量变阶段事物内部矛盾双方的地位未发生根本变化。_____



22、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23、多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A: 恐怖主义
B: 分裂主义
C: 极端主义
D: 保护主义



24、多选题  现阶段,中国大陆的民主党派中包括_____。
A: 民革
B: 民盟
C: 民进
D: 九三学社



25、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26、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27、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28、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29、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2日早上10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议,同意将_____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列人《世界遗产名录》的第46个项目。
A: 云南澄江化石地
B: 中国大运河
C: 云南石林
D: 中国珠算



30、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31、单选题  如果数据中的在校生不包括毕业生,那么2010年高校共约招了多少人?_____
A: 50万人
B: 184万人
C: 318万人
D: 472万人



32、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3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4、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35、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36、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个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为维护自身权益,采取了下列措施,其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该地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D: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3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8、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39、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40、判断题  私人劳动要转化为社会劳动,必须商品交换成功。_____



41、单选题  清朝末年,封疆大吏左宗棠告老还乡。他不打算留下太多钱财让子孙挥霍,便在长沙大兴土木,建造亭台楼阁,想给后代留下房产。他以为不动产是移不动的,比金银牢靠。左宗棠总担心工匠们偷工减料,每天拄着拐杖亲临工地监工。有位工匠轻蔑地对他说大人,请您放一百个心,我做了几十年的工匠,造过无数的高宅豪第,从没有倒塌过。但是,屋主易人可是常有的事情。另一位清代名臣林则徐,对待给儿孙留不留家业问题颇有高见。他说子孙若胜过我,要钱干什么?贤而多财,财损其志;子孙若不如我,要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名臣智慧
B: 左宗棠和林则徐
C: 清吏趣事
D: 真正的高明



42、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43、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货币政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继续实施宽松的、扩张型的货币政策
B: 积极财政政策的三个支点:增加赤字、减少税收和扩大支出
C: 货币政策是为低通胀、促增长、促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服务的
D: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3%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代表了稳健的货币政策



44、判断题  一般常说的“三曹”是指曹操、曹丕、曹植。_____



45、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
B: 人均数量多
C: 地区分布不均
D: 某些矿种贫矿多,富矿少



46、单选题  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人人都知道,可我们经常看到只要没有警察站岗,就有人闯红灯,这反映了_____。
A: 有些人胆子大
B: 规章制度不适用于这些人
C: 这些人缺乏遵守规范的自觉性
D: 这些人很机灵,不需要规范



47、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务员职位类别的规定,以下说法哪项不正确_____
A: 我国公务员队伍中共有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三项职位
B: 除公务员法列出的三类职位外还有检察官,法官等职位.
C: 以后根据实践需要还将划分新的职位类别
D: 对于具有特殊性要求需要单独管理的,可以增设其他职位



49、单选题  如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当事人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_____。
A: 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 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4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0、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51、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52、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过_____亿元,将建成由_____余颗卫星及地面运行控制系统组成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的能力。
A: 300020
B: 300025
C: 400025
D: 400030



53、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54、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55、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行政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命令
B: 批复
C: 意见
D: 指示



56、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57、判断题  科技和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_____



58、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59、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6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61、单选题  _____是自然界长期高度发展的产物。
A: 国家
B: 物质
C: 感觉
D: 意识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_____



63、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64、单选题  要确保“事有人做,人有事做;事得其人,人得其事”,需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65、多选题  立卷范围内的文件应当同时具备_____的条件。
A: 处理完毕
B: 具有一定的查备价值
C: 能够反映问题
D: 在本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或处理



66、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67、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68、单选题  “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所体现政府机构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职能优先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权责一致



69、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70、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71、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错误的是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小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发令枪中的“火药纸”打响后,产生的白烟是五氧化二磷
C: 酸雨是指pH值小于5.6的雨、雪或者其他形式的大气降水
D: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和丁烷



72、单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从我国实际出发,而我国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B: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C: 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已经是一个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国家



73、单选题  在一次省直事业单位歌咏比赛场中,所有卫生系统的选手都是穿白色制服,所有教育系统的选手都穿黑色制服,在参赛团队中,没有哪个团队既穿白色又穿黑色的,小李穿的是黑色制服,结合以上信息,可以判断出下面哪一项?_____
A: 小李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B: 小李不是教育系统的选手
C: 小李不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D: 小李是卫生系统的选手



74、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通报》
B: 《南宁市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江苏省关于进行第二次全省经济数据普查通报》
D: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通报》



7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76、单选题  把公共利益诉求转换为权威性的公共政策,这是_____。
A: 政策评估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制定
D: 政策执行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78、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79、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80、单选题  三个外地考人天津某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十一”节期间准备到“水上公园”游玩。他们对出行方式的态度如下:小赵要坐车,什么车都可以;小钱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公交车:小孙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出租车。如果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态度,对以下意见表示自己的看法:不坐车:坐公交车:坐出租车。根据资料,以下哪项是不可能成立的?_____
A: 有一个人同意全部意见
B: 每个意见至少两个人同意
C: 小赵和小钱都同意坐公交车
D: 小孙同意不坐车或坐出租车



81、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82、单选题  价值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有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 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 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3、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矛盾
C: 个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矛盾
D: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8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86、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87、单选题  人的世界观形成有一定的轨迹,人的一切言行总是一定“轨迹”的体现。资产阶级的唯我主义的形成是圆内半径运行轨迹的结果。这个“圆”的圆心就是“我”,“半径”则是个人的利害得失。 对文字中划线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自我标榜
B: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形成是唯我主义的表现
C: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唯我”,一切利害得失均以“我”为核心
D: 资产阶级世界观是由总以“我”为核心去处理利害得失而形成的



88、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89、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90、单选题  所有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大学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而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都特别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因此,那些不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不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_____
A: 所有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都是真正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校长
B: 近年来,随着大批老教师的退休,青年教师的比例普遍有了很大的增长
C: 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是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最为突出的问题
D: 所有关注如何解决青年教师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的校长,都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校长



91、单选题  国家革故鼎新【A】所激发的从政热情,“学而优则仕”的仕宦传统,继承祖业、重振家风的现实需求,促使鲁迅毅然应召出仕【B】,赴南京任职。南北议和后政府北扦又随之进京【C】,从此他的公务员生涯就此开始【D】。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93、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94、单选题  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策法律化
B: 延长政策期限
C: 打击反对力量
D: 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95、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



97、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98、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99、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100、单选题  在“报告”这一文种中不能夹带请示的事项,其原因是_____。
A: 内容多了会导致篇幅过长
B: 既是报告又是请示,不利于分类和阅读
C: “报告”和“请示”的行文方向不一致,送不到同一个机关
D: 上级机关接到“请示”必须回复,但接到“报告”就可以不做回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