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0日)(一)
2020-04-10 23:47: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文件的拆封是文书人员的职责,密件应交_____。
A: 领导人本人或由其委托的人代拆
B: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C: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D: 文书人员拆封



2、判断题  今年3月,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_____



3、判断题  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出现,源于公司的所有权和经营管理权分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问题,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制度安排。_____



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建立以_____为基础的用人制度。
A: 选聘制
B: 聘任制
C: 聘用制
D: 选任制



5、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社会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6、判断题  宪法规定,各少数民族居住地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_____



7、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8、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9、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10、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11、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胁迫的人,在身体受到强制、完全丧失意志自由时实施某种危害行为的,也是胁从犯
B: 乙组织妇女卖淫,丙为其寻找卖淫女、联系嫖客,但从不直接参与管理活动。对丙应当以乙组织卖淫罪的共犯论处
C: 甲是某国有控股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某晚故意不关财务室窗子、不锁保险柜,然后指使中学生乙(16周岁)潜入财务室窃取甲保管的公款、甲乙构成贪污罪共犯
D: 丁是某国有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唆使投保人戊将自己投保的汽车烧毁后向保险公司理赔,然后利用自己办理理赔的职务便利为丁理赔8万元,二人平分。丁戊构成贪污罪共犯



13、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14、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考核制度
D: 职称制度



15、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16、单选题  中国模式最终一定会影响世界政治的游戏规则,丰富世界民主政治的内容和形式。西方模式也是一路走来,并最终成为强势模式的。这很像学外语,如果你认为世界上只有英语好,那么你就永远是学生,他永远可以说你哪些地方不对,甚至打个不及格。现在中国崛起了,中文也自然会成为国际社会的强势语言,你要和我交流,就要好好学习我的语言,尽量达到我的母语水平。好戏在后头从这段文字看来,作者想要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中文将成为强势语言,值得自豪
B: 中国模式正在超越西方模式
C: 中国模式将最终成为强势模式
D: 平视西方模式,中国应更自信



17、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18、单选题  经济学家:现在中央政府是按照GDP指标考量地方政府的政绩。要提高地方的GDP,需要大量资金。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只有通过转让土地才能筹集大量资金。要想高价拍卖土地,则房价必须高,因此地方政府有很强的推高房价的动力。但中央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稳定房价,如果地方政府仍大力推高房价,则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以下哪项陈述是这位经济学家论述的逻辑结论?_____
A: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降低房价,则不会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B: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不追求GDP政绩,则不会大力推高房价
C: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肯定不会降低房价
D: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或者无法提高其GDP政绩



19、多选题  税收的效率原则包括经济效率和行政效率两个方面,其涵义是指_____。
A: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负担最小
B: 课税所产生的额外收益最大
C: 税收征纳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最小
D: 税收完全是中性的



20、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21、判断题  请示是适用于向上一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22、单选题  上级机关收到下级机关的请示,经讨论研究形成意见后,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23、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24、单选题  MSN即时通讯、电子邮件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对外联络的重要手段。下列对电子信箱和电子邮件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信箱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递电子邮件的一种信息服务系统
B: 电子邮件与电话、传真一样,是场所到场所的通信方式
C: 电子邮件和邮政信函的差别之一是电子邮件所用地址与具体地址无关
D: 与其他通信手段相比,电子信箱具有快速、安全可靠、保密性强的特点



25、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26、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27、多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B: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C: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28、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_____



29、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30、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31、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32、单选题  法国哲学家布里丹养了一头小毛驴,他每天要向附近的农民买一堆草料来喂。这天,送草的农民出于对哲学家的景仰,额外多送了一堆草料放在旁边。这下子,毛驴站在两堆数量、质量和与它的距离完全相等的干草之间,可为难坏了。它虽然享有充分的选择自由,但由于两堆干草价值相等,客观上无法分辨优劣,于是它左看看,右瞅瞅,始终无法分清究竟选择哪一堆好。犹犹豫豫,来来 ,在无所适从中活活地饿死了。 这段文字启示人们_____。
A: 要懂得选择与放弃
B: 选择多了就不易选择
C: 犹豫不决的结果很可怕
D: 哲学家有智慧



33、判断题  创新思维是指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通过这种思维能突破常规思维的界限,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方法、视角去思考问题,提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新颖的、独到的、有社会意义的思维成果。_____



34、单选题  1914年秋,正当一个又一个欧洲国家卷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屠杀之际,英国外交大使 格雷伯爵评论道:“灯光正在整个欧洲熄灭”,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大危机
B: 三国同盟的形成
C: 萨拉热窝事件
D: 德国闪击波兰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37、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38、多选题  常说的金砖国家,包括_____。
A: 阿根廷
B: 中国
C: 印度
D: 德国



39、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4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41、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2、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43、单选题  某U盘包装盒上标明“存储量为4GB”,这里的GB为其存储容量单位,1GB等于_____。
A: 1024MB
B: 1024KB
C: 1024TB
D: 1024B



44、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46、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47、单选题  超导体具有_____。
A: 荷叶表面特性
B: 不完全导电性
C: 完全抗磁性
D: 断裂韧性



48、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4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深化改革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社会和谐稳定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5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草案)》在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经反复修改,由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这表明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代表大会
B: 我国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C: 我国坚持依法治国方略
D: 我国法律反映人民的意志和利益



5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53、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54、判断题  大雾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其中红色预警信号是大雾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_____



55、多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它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公布法规和规章
B: 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
C: 请示和答复问题
D: 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



5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二O二O年比二OOO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



57、单选题  按照《物权法》规定,下列属于动产物权的是_____。
A: 留置权
B: 房屋典权
C: 国有土地使用权
D: 不动产抵押权



58、单选题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使用的文头,应报_____备案。
A: 地方党委办公室(厅)
B: 地方政府办公室(厅)
C: 机关正职领导
D: 上一级工商局办公室



59、多选题  行政管理的编制管理是指按法律规定的制度和程序,为有效控制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机构设置
B: 人员配备
C: 经费预算
D: 人员定额和结构比例



60、公文写作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近日,河南郑州女教师顾××的一封简短辞职信引发热评。谈及意外走红,该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事情真的很简单,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在来得及的时间,愿意的时候,剥离安逸生活,想要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这篇“走心”的辞职信,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纷纷留言:“有此想法,无此胆量。”“一个人如果不能率性而活,又有何意义?只有自己活得精彩,才能激发创造力,使这个世界更精彩。”“如有经济条件作基础,未尝不可以。”“如果不影响家庭,确应追随内心而生活。”“都去看世界,谁来建设伟大祖国?” 要求:观点明确,分析透彻,论证有力,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61、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62、单选题  商场销售某种电脑,第一个月按50%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二个月按42%的利润定价销售,第三个月按第二个月定价的80%进行销售,第三个月销售的电脑比第一个月便宜1820元。那么,这种电脑商场的进价是_____
A: 5900元
B: 5000元
C: 6900元
D: 7100元



63、单选题  土壤的酸性太强会带来害虫和疾病,阻碍植物生长,并析出有毒金属。目前,造成我国土壤酸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CO2浓度增大
B: 滥施化肥
C: 酸雨
D: 大面积种植单一作物,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



64、判断题  公文都应该加盖红色印章。_____



65、单选题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赞美的可信度要靠批评的自由度来检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不能自由表达批评意见的环境中,那么无论赞美的声音表达得有多么充分,也不能让公众信以为真,因为最真实的评价总是在一个可以自由竞争的言论环境中产生的。一旦缺失了这一保障赞美言论公信力的制度土壤,哪怕赞美真的是出自当事人的真情实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的最准确的是_____
A: 赞美与批评是矛盾的统一体
B: 真实的赞美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C: 批评和赞美都需要自由的言论环境
D: 能够自由表达批评才能有真实的赞美



66、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67、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68、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69、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70、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71、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72、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73、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74、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75、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76、单选题  我国下列机关中无权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长春市人民政府
B: 汕头市人民政府
C: 温州市人民政府
D: 洛阳市人民政府



77、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78、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79、单选题  截至2013年11月安徽省财政收人平均增速_____全国财政收入的平均增速。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不确定



80、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81、单选题  古时候,有一个佛学造诣很深的人,听说某名山一个寺庙里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方丈,前去拜访。到了寺里以后,先是老禅师的徒弟接待了他,他很是不髙兴,心想:我是佛学造诣“深的人,也算小有名气,方丈却派个小沙弥来接待,太看不起我了吧?后来老方丈出来后,他对方丈也是表现得十分不满,态度傲慢。结果老方丈还是非常恭敬地亲自为他沏茶。但在倒“时,明明茶杯已经满了,老方丈还不停地倒。他不解地问:“大师为什么杯子已经满了,还要往里倒’?,’大师说是啊’既然已满了,干吗还倒呢?,,老方丈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很有学问了,干吗还要到我这里求教?这就是“空杯的心态”的起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
B: “空杯心态”是完全的否定过去
C: 骄傲自满要不得
D: 造诣深的人要有好的修养



82、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83、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84、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85、单选题  下表是中国某一时期不同所有制企业总产值对比表(单位:%): 年代           全民        集体        公私合营        私营  个体手工业 开始年 41.5  3.2  4           30.7          20.6 结束年 54.5  17.1 27.2           0.04   1.2 该表中的开始年和结束年分别是()。
A: 1946年、1949年
B: 1952年、1956年
C: 1966年、1976年
D: 1978年、1982年



86、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87、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8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89、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9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王将父亲的高级相机以5000元的价格卖到了二手店
B: 小红的父亲将小红关押在房间内数日,逼迫其答应嫁给了小王
C: 小冯趁小朱家中急用钱,说服小朱将家中名画低价卖给了自己
D: 小张将500万元的合同价款打印成了500元,并与对方签订了合同



92、单选题  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它所带来的新样式,尤其是经堂建筑模式,对后来的西藏经院式建筑艺术模式有直接的奠基作用。在元代,代表着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其最为突出的变化还是汉藏建筑艺术风格的融合,无论是萨迦寺方形城堡式建筑样式,还是夏鲁寺绿釉琉璃瓦建造的汉式歇山顶和飞檐翘角,都有力地证实元朝西藏宗教建筑特有的新气象。 文中用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主要说明_____。
A: 这些寺庙是西藏寺庙的代表性作品
B: 这些寺庙融合了汉藏建筑艺术风格
C: 藏传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D: 藏传寺庙的样式是建立在元代寺庙建筑的基础上的



93、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94、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96、单选题  世界市场形成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B: 市场经济体制本身的扩张力量
C: 产业革命的完成和资本主义机器大工业的发展
D: 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国际分工的发展



97、单选题  公文文头部分的制定内容必须有_____个项目。
A: 6
B: 2
C: 4
D: 3



98、单选题  不属于外部交易成本的是_____。
A: 搜寻成本
B: 履约成本
C: 机会成本
D: 谈判成本



99、多选题  依据《反垄断法》,国家对一些行为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及其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实施监管和调控。这些行业有_____。
A: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
B: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家安全的行业
C: 依法实施专营的行业
D: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行业



100、单选题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形成和应当遵守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道德
D: 生活道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省直辖行政单位潜江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