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0日)(一)
2020-04-11 01:3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适用《行政许可法》的情形是_____。
A: 企业登记机关对其企业设立的审查登记
B: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人事审批
C: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财务审批
D: 行政机关对其直属事业单位的外事审批



2、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5、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根据行政组织设置的原则,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要遵循的是_____原则。
A: 整体效能
B: 精干合理
C: 职能目标
D: 危机管理



7、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8、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新疆
D: 云南



9、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集体企业
C: 私营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1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12、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13、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14、单选题  贵州省:茅台酒_____
A: 浙江省:瓷器
B: 山西省:老陈醋
C: 江西省:龙井茶
D: 黑龙江:五粮液



15、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16、判断题  当社会的供给大于需求时,政府应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17、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18、单选题  经过多年发展,某地初步形成了汽车生产的完整配套网络,从而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商进入该地。从企业经营角度看,厂商选择该地的直接原因在于,进人该地能够_____。
A: 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B: 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C: 提高市场占有率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19、单选题  “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_____
A: 捣米
B: 打水
C: 磨面
D: 榨油



20、单选题  当今社会的外部生活实在是太丰富了,人们的所有的反应都是感官上的反应,凡事都想快速得到成果。慢慢地也把阅读简单化了,觉得阅读是让你知道一件事情。事实上,阅读并不是这么简单,而是让你去感受。现在的人恰恰对感受毫无耐心,只关心结果。电影都很讲究效率的,它们不再慢条斯理地讲故事,而是很快就达到一个效果。 这段文字的主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不喜欢阅读的原因
B: 阅读的特性重在促使读者感受
C: 阅读与电影是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
D: 阅读将被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淘汰



21、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查人员的回避做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22、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的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个体差异艮群体差异
C: 组织结构差异
D: 沟通横式差异



23、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24、单选题  下列词中属于古语词的是_____。
A: 典范
B: 把戏
C: 版主
D: 名堂



25、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26、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2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_____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28、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经济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29、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30、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制度初步确立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进行思想政治战线上的革命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31、单选题  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
B: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C: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32、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33、多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解决了垄断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深化与尖锐
C: 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D: 缓和了经济危机的频繁出现



34、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35、单选题  古语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同一性是事物存在的前提条件
B: 矛盾的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从消极方面逐渐开始的
D: 事物的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开创三省六部制和科举制的朝代是隋朝
B: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孟子民本思想的体现
C: 提出“中庸”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最高价值原则的人是孔子
D: 严复翻译出版的《天演论》所宣传的主要思想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37、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38、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权力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3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工人阶级
B: 中国科技知识分子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国家领导人



4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41、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42、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砸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43、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4、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4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46、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47、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48、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49、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50、单选题  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本质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中获得艺术的伟大。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51、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52、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原告王某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法院可以_____。
A: 驳回起诉
B: 适用拘传
C: 按撤诉处理
D: 缺席判决



53、单选题  倾向于废除直接教学、废除考试的教学理论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 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 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54、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6年12月13日
B: 1937年12月13日
C: 1938年12月13日
D: 1939年12月13日



55、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56、单选题  洲际导弹的射程通常在_____
A: 8000公里以上
B: 8000公里以内
C: 5000公里以内
D: 15000公里以上



57、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58、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59、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60、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61、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的坚强领导核心。其中,服务型政党建设是首次提出。_____



62、判断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就是要让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发挥主导性作用。_____



63、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64、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65、单选题  毛泽东称赞:“_____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A: 郭沫若
B: 茅盾
C: 鲁迅
D: 丁玲



66、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67、多选题  近来,一些地方连续出现令人痛心的重大校车安全事故,为此国务院有关部门迅速制定《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国务院此举旨在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公共服务
B: 扩大执法权限,强化政府责任
C: 完善相关法规,确保有法可依
D: 加强法律监督,推进法律实施



68、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69、判断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70、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71、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7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7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 《社会保险法》
B: 《婚姻法》
C: 《社会救助条列》
D: 《侵权责任法》



7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夺取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75、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76、单选题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的探测器是_____。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玉兔号”



77、单选题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的部门纵向组织体系是_____。
A: 国务院—部委—司局
B: 国务院—部委—司局—处
C: 部委—司局—处
D: 部委—司局—处—科



7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80、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81、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核心就是要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指导方针,这一方针是_____。
A: 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
B: 以理论创新推动科技创新
C: 促进科技与经济协调发展
D: 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82、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83、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84、单选题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止于别人鼻子的地方。”下列可以代替该评论的名言是:_____
A: 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没有自由
B: 法典就是人民自由的圣经
C: 法律是自由的保姆
D: 自由只服从法律



85、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报酬不得低于普通工资的_____。
A: 1倍
B: 2倍
C: 3倍
D: 4倍



86、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是_____。
A: 直接的调控模式
B: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87、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水经注》
C: 《天工开物》
D: 《周髀算经》



89、判断题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顾名思义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及癌症得以在人体内生存,发展到最后,导致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_____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代替资本主义制度的客观必然性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规律作用的结果
B: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C: 经济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D: 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91、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92、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93、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9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这表明_____。
A: 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
B: 国家经济的发展已经严重威胁了生态环境
C: 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
D: 国家过去对总体布局的把握不科学



95、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9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97、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98、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99、单选题  认清了社会的主要矛盾,就认清了我们党和社会全部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



100、判断题  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对婚姻状况等事实的证明都属于行政确认。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