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0日)(一)
2020-04-11 06:46: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2、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4、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既高效又干净的能源,发展前景良好。用氢能作能源的燃料电池汽车备受青睐。我国拥有研究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三号”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加快向产业化目标迈进。氢能具有的优点有_____
A: 燃料来源广
B: 易燃烧,热值高
C: 储存方便
D: 制备工艺廉价易行



5、单选题  合伙经营期间发生亏损,退伙人已分担合伙债务的,对其参加合伙期间的全部债务_____。
A: 负连带责任
B: 负部分责任
C: 负补充责任
D: 不负责任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7、多选题  地方政府的类型分为哪几种?_____
A: 一般地方政府
B: 直辖市地方政府
C: 民族自治地方的地方政府
D: 特别行政区的地方政府



8、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9、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10、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11、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1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3、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1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明显倾斜于 ,对 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这说明_____。 ①民族团结是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②党把发展经济作为促进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 ③我国各民族之间完全实现了平等 ④我国各民族人民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1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6、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17、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19、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原则有七项:合法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_____;救济原则;信赖保护原则;行政许可一般不得转让原则;_____。
A: 便民原则监管原则
B: 利民原则公开原则
C: 便民原则监督原则
D: 利民原则监管原则



20、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2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22、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23、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政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最大努力



24、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25、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6、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27、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都市带已达到了国际大都市带的要求标准
B: 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城市群
C: 上海市是长江三角洲都市经济圈的核心发展城市
D: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最大的“世界工厂”和世界IT产业的生产基地



30、单选题  公共支出结构中消耗性支出占较大比重,说明政府履行_____。
A: 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
B: 资源配置的职能
C: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职能
D: 保证社会安定的职能



31、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32、单选题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是_____。
A: 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3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34、判断题  按照生产力的表现形态划分,有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_____



35、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36、单选题  关于故宫,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明代洪武年间建成的
B: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C: “三大殿”包括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D: 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



37、多选题  过去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现在是“不找市长找市场”,这一变化说明_____。
A: 企业和市长已不发生关系
B: 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在增强
C: 企业有了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力
D: 政府的职能开始发生转变



38、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39、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40、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4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42、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43、单选题  《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理念,以_____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
A: 扩大产业规模
B: 延伸产业链条
C: 优化产业结构
D: 培植产业基地



44、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45、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46、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是2011年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_____
A: 义乌
B: 喀什
C: 舟山
D: 威海



47、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48、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49、单选题  一块木料,能不能用,怎样使用,舍弃什么,不是用嘴说,也不是用眼看,更不是凭“老经验”去推断下结论——权威只有一个,就是用尺子量一量,用墨线校一校。这就是“匠人规则”。匠人们之所以令人肃然起敬,源于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始终遵循“尺子最有发言权”这一准则。 这段文字中的“匠人规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则是有标准有角、非常清楚的,钉就是钉,铆就是铆
B: 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根本
C: 规则可惩罚违反它的人,又可保护和赏赐遵守它的人
D: 规则作为尺度和准绳,为人们做事提供了一个客观的标准



50、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影响最深远的是普遍实行了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而_____又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形式。
A: 集体经营
B: 包产到户
C: 个体私营经济
D: 家庭联产承包制



51、单选题  收银员姜某一周内三次窃取自己经管的现金数千元,其行为属于_____。
A: 连续犯
B: 继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52、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53、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55、单选题  如今,改革开放已有三十多年。三十多年前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始于_____。
A: 上海
B: 安徽
C: 广东
D: 江苏



56、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57、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58、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59、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60、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61、多选题  反腐败要坚持“老虎”、“苍绳”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在矛盾的普遍性指导下分析矛盾的特殊性
C: 学会抓主流,把握事物的本质
D: 抓住主要矛盾,同时兼顾次要矛盾



62、单选题  “知屋漏者在雨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制约权力”。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B: 制定科学的考核制度,确保权力的公开公正运行
C: 完善民主、健全法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D: 发挥社会舆论的导向作用,消除特权思想的影响



63、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64、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65、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6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原则
B: 保障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D: 社会主义法制原则



67、多选题  判断当前我国社会道德的总体状况,应坚持的方法是_____。
A: 用事例来立论
B: 从整体上去掌握事实
C: 普遍联系才是判断一切事物的基本依据
D: 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世界观、方法论



68、单选题  当前,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扩大公共服务
B: 完善社会管理
C: 推进社会体制改革
D: 积极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窗体底端



70、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各项主张、言论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梭──人民主权
B: 梁启超──民主共和
C: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孙中山──民族、民权、民生



71、单选题  美国著名领导学家科维认为领导者必须遵循人类的一些自然原则,比如安全感、指引、智慧、公正、诚实、信任、正直、善良等原则。你认为他是从_____角度来理解领导的。
A: 权力
B: 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C: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D: 领导的风格、作风以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72、单选题  —容器中盛有6%的盐水若干克,蒸发掉一部分水后变成10%,再加入300克4%的盐水,盐水的浓度变成7%,原先容器中有盐水多少克?_____
A: 300
B: 500
C: 700
D: 1000



73、单选题  注意观察就会发现,高速公路并不是笔直的,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弯道。高速公路不修成笔直的原因是_____。
A: 高速公路要依地势而建,不可能笔直
B: 笔直的高速公路会让司机很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出现事故
C: 转弯可以让司机减慢速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D: 有些土地不能被征用,必须绕行



7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75、判断题  组织形象是社会公众对组织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工作作风的总体印象。_____



76、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77、判断题  “管理成本”这一概念是由经济学家马歇尔在1890年所著的《经济学原理》中首先提出。_____



78、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入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80、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1、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的提出最初是针对_____
A: 香港问题的
B: 澳门问题的
C: 南沙群岛问题的
D: 台湾问题的



82、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83、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84、判断题  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1/3。_____



85、判断题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 _____



86、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87、单选题  六安市推行“民生优先”执政理论,把民生工程投入纳入预算制度,并先行安排资金,变过去“事等钱”为现在“钱等事”。仅2008年全市从新增财政收入中安排3?58亿元用于民生工程配套。同时,在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六安市建立科学的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奖金投入、协调推进、督察考核、管理运营等工作机制,以保障民生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所以,当地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六安市的这一做法说明了_____。
A: 居民的收入在增长,但是其增幅远远落后于政府和企业
B: 两极分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C: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保障民生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



88、单选题  国家秘密及其密级的具体范围,由_____分别会同外交、公安、国家安全和其他中央有关机关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C: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法制办



89、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是一种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关系,其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执政党
B: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主党派都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原则



90、多选题  某教育局就其某学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事宜回复公文,公文标题为“关于你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通报”,则错误之处有_____。
A: 文种错误
B: 标题中没有说明事由
C: 标题使用了没有检索价值的“你校”字样
D: 标题繁琐、提炼不精



91、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92、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小泉纯一郎
D: 石原慎太郎



9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94、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95、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96、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97、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世界著名作家是_____。
A: 契诃夫
B: 欧
C: 巴尔扎克
D: 莫泊桑



98、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99、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100、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