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事业编考试职业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2 07:33: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传统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_____。
A: 领导是个动态的过程
B: 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
C: 领导者的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D: 领导者所具有的品质是天生的



2、单选题  小赵(女)和小田(男)于2010年登记结婚。2012年,小赵父亲因病去世,在其生前所立遗嘱中,指定由小赵继承一辆小轿车和五万元,则_____。
A: 该遗产属于小赵的个人财产
B: 该遗产是小赵和小田夫妻的共同财产
C: 该遗嘱无效,应按照法定继承处分
D: 小田如果主张权利,该遗产为小赵和小田的共有财产



3、单选题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作者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谭嗣同
D: 严复



4、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5、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6、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8、单选题  在军事上,导弹的发射及飞行轨道的计算控制、先进防空系统等现代化军事设施通常都是_____控制的大系统,其中包括雷达、地面设施、海上装备等。
A: 电脑
B: 人脑
C: 手机
D: RS



9、多选题  甲在下班回家路上,被乙驾驶的摩托车撞上住院,出院所得知,乙是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摩托驾驶执照,摩托车是向丙借的,则甲_____。
A: 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B: 可以向乙主张相关费用
C: 可以向丙主张相关费用
D: 可以向乙的单位主张相关费用



10、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11、单选题  下列表述属于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 夫妻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



1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13、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14、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15、判断题  —般公文,其办理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_____



16、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17、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18、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19、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21、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23、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就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
B: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D: 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24、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白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25、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来给事物确定标准
C: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26、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 _____



27、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作品?_____
A: 《蜀道难》
B: 《春江花月夜》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行路难》



28、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29、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基因诊断是在DNA和RNA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B: 火箭属于航天器技术
C: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D: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限定外界以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30、判断题  战略管理不是静态的、一次性的管理,而是一个无终点的管理活动。_____



31、判断题  华山是我国的佛教名山。_____



32、公文写作  简述我国《民事诉讼法》的适用范围。



33、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34、判断题  火星主要由氢和氦组成。_____



35、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设立决策准则



36、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青海省的有_____。
A: 塔尔寺
B: 青海湖
C: 月牙泉
D: 莫高窟



37、单选题  “三个自信”是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重要理念,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里的“道路”是指_____。
A: 和平发展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国崛起之路
D: 中国复兴之路



38、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39、单选题  小光今年15岁,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小光没有委托辩护人,其父母也未为其聘请,对此_____。
A: 小光可以自行辩护,不必请辩护人
B: 小光无需聘请辩护人,自己也无权辩护
C: 法院应当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D: 法院可以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40、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41、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B、节俭消费C、超前消费D、可持续消费



42、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43、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4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来实现。
A: 国家区域规划
B: 自由贸易
C: 价格、供求、竞争
D: 国家宏观调控



46、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47、单选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都是联系的
B: 事物是质和量的统一
C: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
D: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4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D: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49、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下列哪一个?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50、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5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52、判断题  在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_____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取得专利的是_____。
A: 仿真印钞机
B: 一种西红柿栽培方法
C: 一种治疗癌症的方法
D: 一种新型玉米品种



54、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55、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人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出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58、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系统举行春季长跑比赛,比赛项目为女子5000米、男子1_米和15000米。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四名得分是:第一名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比赛结果甲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少,总分却是第一,乙机关比甲机关少1分,名列第二,丙机关得名次人数最多,总分却比乙机关少1分,名列第三。请问,甲机关得了几个什么名次?_____
A: 两个第一、一个第三
B: 两个第二、一个第一
C: 一个第一、两个第三
D: 两个第一、一个第二



59、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6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对非公有制经济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鼓励、监督、引导
B: 支持、引导、监督
C: 鼓励、支持、引导
D: 支持、管理、引导



61、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62、单选题  _____是公共事业管理的首要职能,它可以对公共事业的发展做出合理而具有前瞻性的安排。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63、单选题  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等属于_____。
A: 管制机构
B: 供应者
C: 特殊利益集团
D: 工会



64、单选题  某棉纺厂因棉花价格上涨而增加了资本的垫支,它影响该厂的_____。
A: 资本技术构成
B: 资本有机构成
C: 资本物质构成
D: 资本价值构成



65、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66、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67、单选题  下列词语最能体现矛盾同一性原理的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未雨绸缪
C: 厚积薄发
D: 鹤立鸡群



68、单选题  在发展与安全的问题上,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导向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E: 海洋安全



69、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70、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71、单选题  以下公文中可以不标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批复



72、单选题  计算机是20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重大科技发明之一。它是1946年由_____科学家研制成功的。
A: 美国
B: 英国
C: 德国
D: 法国



73、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7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7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77、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78、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7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 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81、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82、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83、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
A: 个别劳动时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劳动生产率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冬季奥运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冬季奥运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
B: 现代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主要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
C: 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
D: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在挪威奥斯陆举行



85、多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主要有_____。
A: 环境质量下降
B: 交通拥挤、就业困难
C: 城市数量过多
D: 市场供应不足



86、判断题  我国建立的新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是直接调控与间接调控相结合,以间接调控为主。_____



87、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88、公文写作  人文学院党委:   你院关于增补党委委员的请示收悉。经校党委七名常委在4月28日的常委会上反复讨论,并举手表决,最终一致通过。现将决定告之你们,我们原则上同意你们上报的两名同志为你院党委委员。 特此决定。                 中国共产党XX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8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0、单选题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党的工作路线,是三大法宝之一,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B: 人民群众在社会变革中起主体作用
C: 人民群众中主要部分是劳动群众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91、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92、判断题  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_____



93、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94、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95、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96、单选题  行政公开是指将行政权力运行的_____向相对人和公众公开,使相对人和公众知悉。
A: 方式、途径和措施
B: 依据、过程和结果
C: 原则、办法和措施
D: 依据、过程和意见



9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98、多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王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99、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100、多选题  提高政府职能的要素,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容主要体现在_____。
A: 政府责任范围的调整
B: 政府责任重点的转移
C: 政府职能实现方式的转变
D: 政府机构的改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事业编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