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2 08:2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回避:是指行政机关的公务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因与其处理的法律事务有利害关系,为保证实体处理结果和程序进展的公平性,依法终止其职务的行使并由他人代理的一种程序法律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种情况违反了行政回避的规定?_____
A: 丈夫是妻子的直接行政领导
B: 老师提拔自己的学生
C: 在外任职的警察回家乡办案
D: 法官审判自己朋友的儿子



2、判断题  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_____



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的十六字方针,正确表述顺序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
C: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互相监督,荣辱与共
D: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机关都可以行使该项权力,可以行使这项权力的机关,除了公安机关还有_____。
A: 立法机关
B: 审判机关
C: 检察机关
D: 监察机关



5、多选题  延安整风的方针和宗旨有: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团结—批评—团结
C: 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D: 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



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规范设置投资准人门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人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石油产业等领域,不得单独对民间资本投资设置附加条件。这是为了_____。 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②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歧视性障碍 ③取消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投资准人门槛 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7、多选题  销毁公文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焚毁
B: 重新制成纸浆
C: 掩埋
D: 清洗消磁



8、单选题  如果对通胀预期不加以正确管理、引导和化解的话,就可能被积累放大,最终导致通胀的实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
B: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向其对立面转化
D: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10、单选题  提出“管得最合适的政府是最好的政府”这一思想的经济学家是_____
A: 凯恩斯
B: 大卫•李嘉图
C: 亚当•斯密
D: 马歇尔



11、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12、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13、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_____,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A: 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人口370多万
B: 总面积16100平方公里,人口908.62万
C: 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
D: 总面积10356平方公里,人口570.98万人



14、判断题  今年年初,黄兴国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2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_____



15、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16、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指国家对社会成员在年老、残疾、伤残、失业、遭受灾害、生活困难等情况时,给予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17、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19、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下级向上级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从沟通上分析,这属于纵向沟通中的_____。
A: 夸张
B: 扭曲
C: 过滤
D: 焦虑



20、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21、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22、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1945年发布《波茨坦公告》的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崎。他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都应该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和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文中所说必须归还的“台湾等岛屿”中包括有日本以非法,无效和不足为凭的“旧金山和约”标榜主权权利的_____。
A: 刘公岛
B: 独岛
C: 钓鱼岛
D: 仁爱樵



23、多选题  “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调整投资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
B: 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C: 调整区域结构和管理通缩预期
D: 把握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24、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时期,直接促进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建立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西安事变
C: 卢沟桥事变
D: 皖南事变



25、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以全面的、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B: 以辩证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以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以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26、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27、单选题  商鞅变法发生在_____。
A: 秦朝
B: 春秋时期
C: 战国时期
D: 西汉时期



28、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29、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3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参谋子系统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官方
B: 半官方
C: 大众
D: 跨国



31、多选题  下列说法体现了物质运动原理的有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E: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32、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33、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34、单选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合适的是_____。 中国的一年四季,季季都令人神往,春日_____ ,夏天绿荫满枝,秋时_____ ,冬季银装素裹。
A: 姹紫嫣红 硕果累累
B: 风光迤逦 充实丰盈
C: 生机勃勃 琳琅满目
D: 婀娜多姿 五谷丰登



35、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36、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_____。
A: 直接占有和支配
B: 间接占有和支配
C: 直接占有,间接支配
D: 间接占有,直接支配



37、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我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39、多选题  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的“两个倍增”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进出口贸易额
C: 外汇贮备量
D: 城乡居民收入



40、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41、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2、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43、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44、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B: 走共同富裕道路
C: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4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治区人民法院院长可以由非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可以由非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可以由非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D: 自治县县长可以由非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月该市生活资料产品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B: 2013年1月该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与2012年12月持平
C: 2013年1月该市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略有扩大
D: 2013年1月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



4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们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C: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D: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49、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50、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51、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52、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5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社会,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54、判断题  “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_____



55、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办事机构
C: 职能机构
D: 派出机构



56、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57、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58、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59、多选题  下列是通货膨胀的表现的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物价下跌
C: 货币贬值,钱不值钱
D: 货币发行量少于实际需求量
E: 相比正常情况下,人们用相同的钱能够买到的东西越少



60、单选题  王某应聘到一个乡镇企业担任厂长,按合同规定,除工资外,他每年还可以从企业利润中提取3%的报酬,今年他获得2万元提成,这2万元属于_____。
A: 联产计酬收人
B: 资产分红收人
C: 经营风险收人
D: 按劳分配收入



61、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62、单选题  对消费者到日本自由行购买马桶盖,下列评价比较客观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盲目的崇洋从众行为 ②这是一种不爱国、不理性的消费行为 ③这是一种顾客对高品质商品本能追求的自发行为 ④这是一种享受安全产品的内在驱动结果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③④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务犯罪的是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隐瞒境外存款罪



64、单选题  在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下列不属于公民的人身自由权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B: 住宅不受侵犯
C: 休息权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65、单选题  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和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和海水淡化
C: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和海水养殖



66、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67、单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加强党的理论建设



68、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69、单选题  违反法律或者国务院有关规定,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士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_____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A: 一倍
B: 两倍
C: 三倍
D: 四倍



70、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71、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72、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73、单选题  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宇宙之砖”“万物的始基”“原初物质”的哲学形态是_____。
A: 神秘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74、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75、单选题  甲致乙重伤,收集到下列证据。其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有被害人血迹的匕首
B: 证人看到甲身上带着血迹从现场走出的证言
C: 匕首上留下的指印与甲的指纹同一的鉴定结论
D: 乙对甲伤害自己过程的陈述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77、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7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79、单选题  电炉丝通电后热得发红,而与电炉丝连接的铜导线却不太热,这是因为_____
A: 通过电炉丝的电流强度比通过铜导线的电流强度大
B: 铜导线的电阻小,所以消耗的电能少,电炉丝的电阻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热得发红
C: 铜导丝有绝缘层,所以不怎么热
D: 铜导线比电阻丝传热快,所以不怎么热



80、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81、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8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83、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84、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8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87、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运行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8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转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况



89、单选题  受到领导的批评(2)昨晚小莉被母亲狠狠地说了一顿(3)接待工作态度生硬(4)李老师向老同学告状(5)李老师为退休问题来机关咨询_____
A: 4-1-2-5-3
B: 5-3-4-1-2
C: 2-5-3-4-1
D: 2-3-5-4-1



9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91、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9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93、单选题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斗争性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新事物一定要代替旧事物
D: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94、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95、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96、单选题  利马窦等人的汉化和儒化是为了借助中国传统的语言、文字和思想,找到制约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有被精深的中学所折服的成分,这在利马窦的中文著述以及与士大夫的酬唱应和之作中可以透出消息。 通过以上文字,作者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汉化和儒化是西方传教士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切入口
B: 利马窦等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是因为他们对之深为佩服
C: 中国传统文化的语言、文字和思想博大精深,传教士难免不被汉化
D: 利马窦等人既借助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97、单选题  小赵(女)和小田(男)于2010年登记结婚。2012年,小赵父亲因病去世,在其生前所立遗嘱中,指定由小赵继承一辆小轿车和五万元,则_____。
A: 该遗产属于小赵的个人财产
B: 该遗产是小赵和小田夫妻的共同财产
C: 该遗嘱无效,应按照法定继承处分
D: 小田如果主张权利,该遗产为小赵和小田的共有财产



98、单选题  某医院内科病房有护士15人,按顺序组合,每两人一班,轮流值班,每8小时换班一次。则某两人同值一班后,到这两人再一次同值班,至少需:_____
A: 35天
B: 30天
C: 15天
D: 5天



9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100、单选题  下列事由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大兴安岭森林特大火灾事故的处理
C: 授予李明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
D: 在黄海区域试验运载火箭,使过往船只周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