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2 22:4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2、单选题  下列属于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是_____。
A: 疟疾
B: 肺结核
C: 乙型肝炎
D: 皮肤癣菌病



3、单选题  标准化是指国际、国家、地方或某行业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统一规定社会活动中重复性的事物和概念,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信息资源管理也有标准化,下列关于信息资源管理标准化的叙述不恰当的是_____。
A: 缩短信息资源开发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B: 有助于提髙信息的使用率
C: 彻底解放了人类的劳动
D: 通过制定质量标准提高信息资源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4、单选题  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中,按照与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排序,地球排在_____。
A: 第二
B: 第三
C: 第四
D: 第五。



5、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6、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7、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8、判断题  渎职罪在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_____



9、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10、单选题  我国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



1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目标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目标管理的推行有助于促使更多权力的下放
C: 目标的制定通常是自下而上的逐级确定目标
D: 目标管理强调自我控制



1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同于封闭僵化的传统社会主义,也不同于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根据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与创新的新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14、单选题  关于犯罪构成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犯罪客体是指受害人
B: 十五周岁的人也可能负刑事责任
C: 单位不能构成犯罪主体
D: 犯罪的过失不构成犯罪的主观方面



15、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变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16、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1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19、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20、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21、判断题  社会主义决不允许剥削现象的存在。_____



22、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23、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的错误在于_____。
A: 没有自然科学的依据
B: 不懂得一般和个别的辩证关系
C: 否认了物质的客观性
D: 是对物质的自发猜测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河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的水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亚马孙河和刚果河
B: 我国的河流包括内流河和外流河,其中外流河注入太平洋和印度洋两个大洋
C: 湄公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其源头在中国境内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25、单选题  当某种行为出现后,给予某种带有强制性、威胁性的不利后果,以期减少这种行为出现的可能性或消除该行为,这种强化方式是_____。
A: 惩罚
B: 正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消极强化



26、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27、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曲与古希腊悲喜剧、印度梵剧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剧。下列关于中国古典戏曲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典戏曲曾先后出现了唐传奇、宋元南戏、元代杂剧、清代花部等四种基本形式
B: 元杂剧一本只限正旦和正末两个角色对唱,其他角色只能念白
C: 关汉卿与郑光祖、白朴、马致远一同被称为“元曲四大家”
D: 清代花部结束了戏曲史上的北曲杂剧时代,开启了新的传奇时期



28、单选题  某单位男职员人数是女职员人数的1/3,已知男职员比女职员少380人,问该单位一共有多少人?_____
A: 720
B: 740
C: 760
D: 820



2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行政给付的内容。
A: 职务方面的权益
B: 物质方面的权益
C: 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救灾扶贫



30、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31、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治要求法律全面地、全方位地介人社会生活,这意味着法律取代了其他社会调整手段
B: 法治与法制的根本区别在于社会对法律的重视程度不同
C: 实现了法制,就不会出现牺牲个案实体正义的情况
D: 法治的核心是权利保障与权力制约



32、判断题  要使社会安定、秩序正常,除了法制手段以外,还需要道德来约束人们的行为。_____



33、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34、单选题  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15年1月,保监会会同工信部、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大力发展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的指导意见》,旨在引导保险行业加快发展信用保证保险,运用保险特有的融资增信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_____。
A: 小微企业作为实体经济对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B: 扶持小微企业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C: 国家运用法律手段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D: 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不断提高,发挥着主导作用



35、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_____。
A: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B: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36、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37、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38、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3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41、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与其他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42、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_____



43、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44、单选题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节气对于指导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下列反映阳历六月初节气的农谚是_____。
A: 立夏桑果象樱桃
B: 小满养蚕又种田
C: 芒种玉秧放庭前
D: 夏至稻花如白练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民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民主是与专制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B: 民主是与专政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C: 民主是从法律上用平等原则代替等级特权的制度
D: 民主是一定阶级享有政治权利并对敌对阶级实行专政的国体



46、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47、单选题  某超市因食品安全事故被当地工商局作出如下处理:(1)查封假烟假酒共计300箱;(2)暂扣超市的营业执照;(3)罚款6000元。上述处理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l)
B: (3)
C: (2)
D: 都不是



48、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49、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50、判断题  湖北省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方属于楚,故简称“楚”。_____



51、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52、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56、多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B: 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
C: 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D: 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



57、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58、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是_____。
A: 多党制
B: 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合作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 —党制



5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1
B: 2
C: 3
D: 4



60、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61、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6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63、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64、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65、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领导制
B: 领导负责制
C: 群体监督制
D: 民主集中制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69、单选题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国家运用经济手段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可能会带来_____。
A: 商品价格上涨,投资规模回落
B: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上涨
C: 银行压力加大,银行利润降低
D: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回落



70、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1、单选题  工业革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天我们可以 ①乘坐轮船漂洋过海②乘公共汽车上学③乘飞机在天空翱翔④通过电脑上兩查资料。 其中得益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成果是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2、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74、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默认为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和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或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75、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程序,正确的是_____。
A: 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皆须通过侦查机关的批准
B: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律师
C: 一般案件的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应当在24小时内安排会见
D: 重大复杂的2人以上共同毒品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在5日内安排会见



77、多选题  人民政协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能。民主监督主要是指_____。
A: 对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B: 对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质询、弹劾
C: 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D: 对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工作监督



7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劳动
B: 选举
C: 批评、建议
D: 检举、控告



79、单选题  在一定程度上,全球化是对民族性的__和挑战。它要求我们既要从民族的角度进行思考,也要学会从全球的角度进行分析;既要进行纵向思维,在发展中传承历史经验,也要注重横向思维,在__中汲取他人之长。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化 交流
B: 排斥 沟通
C: 超越 比较
D: 吸纳 协商



80、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82、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本国刑法。”这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84、单选题  当今国际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85、判断题  政策的有效性是指政策吸纳预期目标的程度。_____



86、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所谓盛世。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即使是人主中原的少数民族,在立定脚跟之后也急于立法,以适应统治广大汉族地区的需要。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盛世
B: 盛世需要法制,法制促成盛世,这是一条必然规律
C: 少数民族在人主中原之后,总会受到汉文化的熏陶
D: 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盛世是与法制的健全分不开的



8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党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_____、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民主建设
B: 纪律建设
C: 反腐倡廉建设
D: 法制建设



88、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89、单选题  坚忍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文人雅士常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品格的追求,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能增强人的知识和技能
B: 文化是一种物质力量
C: 文化具有培育和塑造人的功能
D: 文化是历史进步的源泉



90、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91、单选题  与保山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越南
B: 老挝
C: 印度
D: 缅甸



92、单选题  3D打印是以艺术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为原料,通 过逐层打印的方式生产各种形状产品的技术;3D打印不用模具,无需机械加工,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3D打印技术的发明应用表明_____。
A: 观念的存在不通过实践也能转化为现实的存在
B: 观念的存在与现实的存在没有本质的差别
C: 认识始终受人们的实践能力和认识能力的制约
D: 实践是主观与客观的交汇点和连接纽带



93、单选题  邓小平强调:“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呀、劲呀,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干不出新的事业。”从哲学的角度讲,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善用质变与量变的辩证关系,用创新的理念对待新事物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判断、敢作敢为
C: 善用联系的观点,发现发展的新态势、新思维
D: 运用两点论、两分法,一分为二地看待“闯”与“冒”的精神



94、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95、单选题  法律在内容的设定上以_____为核心内容。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责任
C: 权利和义务
D: 刑罚处罚



96、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97、判断题  为了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应该以经济效益作为行政活动的基本原则。_____



98、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99、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
B: 裴秀绘制出《禹贡地域图》
C: 庾信《哀江南赋》属于“建安文学”的代表作
D: 唐代陶瓷业中的新产品唐三彩主要产于巩州



100、多选题  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议论
D: 准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