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2 22:51: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列子



2、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3、多选题  牛顿写道:“绝对空间,就其本性来说,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始终保持着相似和不变。”“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身和本性来说,均匀的流逝而与任何外在的情况无关。”从这句话可以看出_____。
A: 牛顿是一个辩证唯物主义者
B: 牛顿认为时间、空间、外在情况这三者是相互独立、无关的
C: 牛顿用孤立的观点看问题
D: 牛顿是一个唯心主义者



4、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5、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的印章,一律为_____。
A: 圆形
B: 方形
C: 圆形或方形
D: 椭圆形



6、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7、单选题  亏损:赔本_____
A: 股本:游资
B: 津贴:薪水
C: 尺牍:书信
D: 铜钱:镍币



8、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9、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10、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1、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 _____



12、单选题  中核集团6月21日在兰州基地宣布,我国核工业关键技术_____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等少数国家之后,自主掌握该技术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国家。
A: 钚浓缩
B: 铀浓缩
C: 钋浓缩
D: 钵浓缩



1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mice in the experiment have not been done? _____
A: Fed with drug.
B: Given a mild electric shock.
C: Taken fingolimod.
D: Been hurted.



14、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15、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16、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17、单选题  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发展
C: 坚持执政为民
D: 坚持可持续发展



18、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19、单选题  与上年同月相比,2014年2月的生产指数_____。
A: 下降了1个百分点
B: 上升了0.8个百分点
C: 上升了1.4个百分点
D: 上升了2.7个百分点



20、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21、单选题  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红光鲜艳,易识别
B: 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 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 从心理学分析,红光易使人警觉、兴奋



22、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B: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C: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D: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23、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_____。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24、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项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利



2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26、判断题  毛泽东于1940年撰写了《新民主主义论》,首次明确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_____



27、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若系统长时间不响应用户的要求,为了结束该任务,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Shift+EsC+Alt
B: Ctrl+Shift+Enter
C: Alt+Shift+Enter
D: Alt+Ctrl+Del



28、单选题  科学活动不同于物质生产活动,它的生命力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B: 认真学习前人创造的知识
C: 善于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
D: 科学家之间合理的分工协作



29、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30、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52年设立了卡林加奖,主要致力于在普及科学技术方面具有重大贡献的人,其中包括科学家、新闻工作者、教育家和作者。我国第一个获得此奖的人是_____。
A: 赵忠祥
B: 张存浩
C: 程开甲
D: 李象益



31、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32、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_____



33、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34、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第一位田园诗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
B: “名余日正则兮,字余日灵均”是屈原在《离骚》中对自己名字来历的描写
C: 高适,字达夫,一字仲武,是盛唐边塞诗的代表人物
D: 宋代词人中婉约派的代表人物有柳永、苏轼、李清照等



36、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37、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38、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39、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40、单选题  文艺不能当市场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这其中蕴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同一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
B: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坚持对具体问题做具体分析



41、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4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自首的是_____。
A: 甲自动投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
B: 乙自动投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表示自己为了义气不能供出同伙
C: 丙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后多次翻供,但在一审庭审时又如实供述
D: 丁被抓获后表示自己正打算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43、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44、单选题  我国政府目前采用的首长负责制实际上是运用了下列原则中的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多数原则
C: 等级决定原则
D: 孔多塞标准



45、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46、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原名《诗》或《诗三百》,直到汉代以后,儒家把它奉为经典,才称为《诗经》,它的现实主义精神,成为我国诗歌现实主义优良传统的源头。
B: 《楚辞》是我国继《诗经》之后的又一部诗歌总集,是我国浪漫主义诗歌创作的源头。它是东汉刘向搜集屈原及其弟子宋玉等作家的作品编辑而成。
C: 被刘知已称为“著述罕闻,古今卓绝”的《左传》是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史,也是一部杰出的历史散文著作。
D: 《战国策》是刘向编订的一部国别体史书,它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雄辩的论说,铺张的叙事,尖刻的讽刺,耐人寻味的幽默,标志着我国古代历史散文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技术
C: 人才战略
D: 扩大内需



50、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1、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52、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53、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54、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55、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5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5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业规模日益扩大。我国旅游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的旅游业资源非常丰富
B: 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转变
C: 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D: 我国政府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59、判断题  事业单位要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教育创造必要条件。_____



60、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间货物出口额每年均超过1.5万亿美元
B: 2008-2012年间货物进口额每年均超过1.5万亿美元
C: 2008-2012年间货物进口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
D: 2008-2012年间货物出口额累计超过10万亿美元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62、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夕F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3、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6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5、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推动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动力是_____。
A: 国家统一
B: 人民团结
C: 道义上的一致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66、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旁系血亲关系的是_____。
A: 祖孙之间的关系
B: 兄弟之间的关系
C: 夫妻之间的关系
D: 父子之间的关系



69、判断题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依靠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实现各类经济资源配置的一种社会经济运行方式。_____



70、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71、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73、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74、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75、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76、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7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8、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79、单选题  雷电一般生于_____中。
A: 高云族
B: 中云族
C: 直展云族
D: 低云族



80、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81、多选题  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要以_____为重点。
A: 扩大有序参与
B: 推进信息公开
C: 加强议事协商
D: 强化权力监督



82、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3、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84、单选题  夜空中有许多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象景观叫_____。
A: 流星雨
B: 恒星雨
C: 卫星雨
D: 行星雨



85、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86、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87、单选题  宗教是相信和崇拜超自然的神灵的一种世界观,是自然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虚幻和歪曲的反映。它产生于史前社会后期,当时生产力低下,人们无法了解自然界,幻想以祈祷、祭献等来影响和主宰自然界。自阶级产生以后,剥削阶级竭力支持宗教,借以麻痹人民的斗志,后来发展成为世界性宗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
B: 描述了宗教产生的认识根源和阶级根源
C: 宗教产生于史前社会,有特定的历史根源
D: 宗教从一产生便为统治者利用,成为其统治工具



88、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90、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91、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92、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93、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94、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95、单选题  假定“如果你到中国旅游,就要登长城”为真,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来中国旅游,才能登长城
B: 所有来中国旅游的人都要登长城
C: 有些来中国旅游的人不登长城
D: 如果要登长城,就要来中国旅游



96、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发生
B: 出现
C: 发现
D: 遇到



97、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98、多选题  离婚时对于夫妻共同债务的处理一般应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协商一致原则
B: 向妇女或经济困难的一方倾斜的原则
C: 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原则、
D: 平等原则



99、多选题  下列寓言典故和成语中体现对立统一规律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拔苗助长
D: 物极必反
E: 狗猛酒酸



100、单选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关键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玉林市陆川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