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3 02:54: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一切感官所得都属于现象,宇宙的根本是绝对理念。”王夫之却认为:“阴阳二气充满太虚,此外更无他物”。柏拉图、王夫之两个人的观点分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B: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
C: 一元论与二元论
D: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2、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4、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5、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6、判断题  从主体上看,税收主体分为:中央税、地方税和共享税。_____



7、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8、单选题  甲造纸厂排放的污水流人乙养鱼的池塘,导致鱼大量死亡,乙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甲赔偿损失,对于甲排放污水与鱼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应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9、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财团法人的是_____。
A: 中国哲学会
B: 中国建设银行
C: 艾滋病预防基金会
D: 顺发搬家有限责任公司



10、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1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生产力还比较落后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党的基本路线
D: 党的宗旨和根本任务



12、判断题  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理论基础是两步走理论。_____



13、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4、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15、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16、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应当认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的是_____。
A: 甲乘坐外国轮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当行至公海时实施犯罪
B: 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失手致中国公民落水身亡
C: 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与同行的旅客斗殴致其重伤,该旅客进入中国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D: 丁在其本国境内打猎,致正在该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死亡



17、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18、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19、单选题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水调歌头”是指_____。
A: 格律
B: 词牌
C: 韵脚
D: 叫板



20、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21、判断题  “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提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出自《左传》。_____



22、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23、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24、单选题  空想社会主义思想家的代表人物不包括_____。
A: 圣西门
B: 大卫·李嘉图
C: 欧文
D: 傅立叶



25、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26、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27、单选题  在法国,16岁以前的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包括上学的交通费,政府都会给予补贴。这说明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多
C: 法国人口少
D: 法国交通便宜



28、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29、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30、单选题  目前,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是_____。
A: 澜沧江和怒江沿岸
B: 长江中下游丘陵地区
C: 晋陕峡谷地区
D: 四川盆地边缘



31、单选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于2014年10月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_____设立为“扶贫日”。
A: 11月27日
B: 11月11日
C: 10月17日
D: 10月15日



3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33、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34、单选题  温家宝同志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要,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35、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由政府提供的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产品和劳务,如义务教育、国防、外交、公共卫生等。判别公共产品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效用的不可分割性
B: 受益的非排他性
C: 消费的非竞争性
D: 生产的非个体性



36、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37、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38、单选题  乘火车从甲城到乙城,1998年初需要19.5小时,1998年火车第一次提速30%,1999年第二次提速25%,2000年第三次提速20%。经过三次提速后,从甲城到乙城乘火车只需要_____
A: 8.19小时
B: 10小时
C: 14.63小时
D: 15小时



39、多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于具有_____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A: 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
B: 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严重疾病
C: 正在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E: 对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的



40、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41、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42、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43、单选题  1889年清政府派员参加了由法国政府举办的巴黎世界博览会,参会者可能看到的展品有_____ ①电话②柴油内燃机③汽车④无线电报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44、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45、多选题  我国以60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以往210年,未来30年,共240年,正好四个甲子轮回。以这240年为大背景,则得出_____。
A: 第一个甲子是衰败没落60年(1799—1859年)
B: 第二个甲子是寻找出路60年(1859—1919年)
C: 第三个甲子是革命实践60年(1919—1979年)
D: 第四个甲子是民族复兴60年(1979—2039年)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47、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48、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49、判断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国家可以作为特殊的民事主体参与民事活动。_____



50、单选题  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 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 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维
D: 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51、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52、单选题  在我国中央一级主管行政编制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
C: 中组部
D: 人社部



53、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5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55、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56、多选题  公文按其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三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纵行文



5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58、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59、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6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随着现代行政法向着民主化的方向发展,行政契约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它已经广泛适用于各个行政管理领域
B: 甲与乙有隙,甲伺机报复,一天晚上甲怀揣一把匕首来到乙路过处,将乙拦住,甲还恶语相加,对乙肆意侮辱。乙愤怒之极,捡起路边的一块砖头向甲头部砸去。甲边躲边说:“这次是你先动手的!”然后掏出匕首向乙刺去,刺中乙腿部,致乙轻伤,则甲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罪
C: 甲的父亲病重,甲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遂对乙说:“我父亲病重,没有办法,房屋价值20万元,现在10万元卖给你吧。”乙欣然同意。后甲后悔,诉至法院,此案中,乙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合同有效
D: 甲与乙是亲兄弟,但1988年后断绝往来。2006年2月,兄弟俩的父亲因心肌梗塞在乙家中死亡。2009年8月,原告甲以被告乙在父亲死亡后,未通知自己,便擅自料理后事,致使其在父亲死亡三年半后才得知此事,使其丧失了对父亲进行悼念的权利,将被告乙起诉到法院。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乙的作为不具有违法性,法院对原告甲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61、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62、判断题  爱岗敬业指的是虽然不喜欢某岗位,但也必须长期干下去。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64、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_____



65、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66、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67、单选题  下列成语书写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唉声叹气 鞠躬尽粹
B: 飞扬跋扈 穷兵黩武
C: 黯然失色 披星带月
D: 按兵不动 错手不及



68、判断题  我国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以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被剥夺。_____



69、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70、单选题  “正确和错误的意识都是对物质的反映”,这种观点是_____。
A: 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
C: 诡辩论
D: 唯心主义



71、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73、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74、单选题  大量氮、磷等植物营养元素进人水体后,营养物质过剩,藻类大量繁殖,水质恶化,水生生物死亡,一般称为_____。
A: 富营养化
B: 湖泊酸化
C: 有毒物质污染
D: 湖泊氧化



75、单选题  西方模式的契约由来已久,是一种刚性的经济契约。管理思想家查尔斯.汉迪认为,西方契约问题很多,而“中国式契约”可以创造信任、让步、发展的“双贏局面”。“中国式契约”特指那种充满人情味的非正式的心理契约,是人情和法律的妥协,是熟人之间一种动态的、心照不宣的口头约定。但随着经济发展,口头承诺可信度受到挑战。 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式契约的最大挑战在于_____。
A: 中国式契约要双方诚信,一旦毁约后果无法挽回
B: 中国式契约不受法律的强制约束,也没有法律做保障
C: 中国式契约简便灵活,适用广泛,但可信度不高
D: 中国式契约双方要妥协互利,要确保双赢前景



76、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77、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7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否定是_____的否定。
A: 直接
B: 间接
C: 辩证
D: 全盘



79、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80、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 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81、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8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83、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84、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85、单选题  哲学家的名言往往是其哲学思想的重要标志。“上帝死了……你自由了”是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尼采
B: 笛卡尔
C: 叔本华
D: 萨特



86、单选题  关中道情唱腔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独唱
B: 帮腔
C: 齐唱
D: 合唱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B: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C: 省、直辖市权力机关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D: 自治县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省或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88、多选题  要约发出以后,遇有下列_____情况之一时,或不发生效力,或消灭其效力。
A: 要约被撤回
B: 要约被拒绝
C: 要约的有效期限届满
D: 要约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E: 要约被接受



89、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90、单选题  作为一个协调世界经贸关系的国际性组织,WTO直接面对各国和各地区的政府而不单纯是企业,WTO的主要协议中绝大多数是以约束政府为要旨的。由此分析,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B: 法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C: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直接对国内司法机关的裁判作出审査
D: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对国内立法和政策进行审查



91、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2、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下,乙的请求应得到法律的支持?_____
A: 甲和乙约定一同去看足球比赛,但是甲迟到一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房价很快就要大涨,便告诉乙,乙信以为真赶紧购买房产,没想到几个月后房价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果乙比赛夺冠,甲将陪同乙出国旅游,后来乙果然夺冠,但是甲以工作忙为由推脱,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果因甲出轨导致离婚,甲应补偿乙20万元,后来二人果然因此离婚,乙要求甲依约赔偿



93、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94、单选题   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9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在分析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基础上,提出党在民主革命中的基本路线
B: 发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提出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D: 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96、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97、判断题  地理环境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98、单选题  标点符号分为点号和标号两大类,下列选项中属于点号的是_____。
A: 引号
B: 句号
C: 括号
D: 书名号



99、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100、单选题  关于法律的适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准则可以对法律适用起辅助作用
B: 适用法律准则同时也就意味着适用道德准则
C: 法律适用者个人的道德素质无关紧要
D: 法官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抛开任何道德上的考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