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3 04:5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2、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3、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 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4、单选题  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拉美大多数国家经历了大规模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纷纷进人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但在过去三四十年中,这些国家经济增长相继陷人停滞,有的国家这一状况持续了四五十年之久,这一经济现象被称为_____。
A: 经济滞胀
B: 滞后效应
C: 中等发展国家效应
D: 中等收人陷讲



5、单选题  “XX动态”、“XX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6、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7、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8、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好的服务形象



9、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性、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10、多选题  下列属于自然灾害的有_____。
A: 洪港灾害
B: 旱灾
C: 台风
D: 火灾



11、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12、判断题  德国古典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13、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向_____负责。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共中央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14、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15、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_____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因此而



16、单选题  该地网民中,在校硕士(含)以上的人数约占:_____
A: 0.41%
B: 0.49%
C: l.91%
D: 2.32%



17、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荽的市场主体。_____



1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1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20、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因履行集体合同发生争议,当事人协商解决不成的,可以通过以下程序处理争议_____
A: 由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协调处理
B: 由工会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C: 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D: 由人民法院直接受理,作出判决



21、单选题  管理的艺术性体现为_____。
A: 管理是人类社会生产分工和协作的产物
B: 管理是在特定的社会经济政治关系中进行的
C: 管理必须按照客观的规律,按照科学规范的要求,运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
D: 一切管理活动都应该从实际出发,确定具体合适的限度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23、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2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26、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27、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电力的广泛运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化学工业的建立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28、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29、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3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3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多数城市地区实行一胎政策
B: 在多数农村地区实行第一胎是女孩的家庭可以生二胎的政策
C: 在多数 实施二胎政策
D: 我国的低生育水平是稳定的



32、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33、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34、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B: 矛盾双方相互依赖,相互贯通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事物性质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35、单选题  电脑的输入设备就是电脑从外界获取信息的设备。我们通过输入设备向电脑发命令、输入资料。在下列设备中,哪一项不属于电脑的输入设备?_____
A: 键盘和鼠标
B: 扫描仪
C: 数码相机
D: 打印机



3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通告
B: 决定
C: 命令
D: 报告



37、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38、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39、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 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 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 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40、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41、单选题  下列海区中,大洋环流呈顺时针方向流动的是_____。
A: 北半球热带、副热带海区
B: 北半球中高纬海区
C: 南半球热带、副热带海区
D: 冬季北印度洋海区



42、判断题  中国有四大高原: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云贵高原。_____



43、单选题  根据相关规定:各级人民政府_____对《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査,每年将监督检査的情况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A: 审计部门
B: 纪检监察部门
C: 司法部门
D: 民族工作部门



44、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目标
D: 行政规定



45、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46、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47、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48、单选题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必须抓好的一项工作就是,以_____为核心,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
A: 促进农民增收
B: 促进城乡一体化
C: 发展现代农业
D: 培养现代农民



49、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50、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51、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52、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53、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54、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55、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56、单选题  考查社会资本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剩余价值如何再生产问题
B: 剩余价值如何分配的问题
C: 扩大再生产的实现形式问题
D: 社会总产品的实现问题



57、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58、单选题  -5,-3,5,37,165,_____
A: 332
B: 466
C: 664
D: 677



59、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60、单选题  _____通常是指高层次的、大型的、带有战略性的政策方案。
A: 基本政策
B: 元政策
C: 政治政策
D: 初始政策



61、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62、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有权以“条例”命名的立法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及其各个部委
C: 县人民代表大会
D: 省人民政府



63、多选题  小邵继承遗产后,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之前,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有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B: 丁某无权要求小邵办理门面房产权过户手续
C: 小邵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D: 小邵无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64、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和唯心主义一元论的对立属于_____。
A: 意识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B: 世界发展的动力问题上的对立
C: 真理本性问题上的对立
D: 世界的本质问题上的对立



65、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66、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67、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68、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69、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70、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71、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72、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73、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7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75、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77、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78、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79、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80、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81、多选题  我国刑法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
B: 应急性
C: 罪刑相适应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83、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84、判断题  行政技术是使行政管理思想变为现实状态的中间媒介。_____



85、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86、单选题  下面有关行政裁决的特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B: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C: 行政裁决是行政主体实行的一种特殊的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裁决具有司法性质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87、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立法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上海市公园管理条例》
B: 国务院制定《商标法》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行政处罚法》
D: 云南省玉龙县纳西族自治县人大制定《云南省玉龙县纳西族自治县自治条例》



90、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91、多选题  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_____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 精神懈怠的危险
B: 能力不足的危险
C: 脱离群众的危险
D: 消极腐败的危险
E: 理想缺失的危险



92、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93、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9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95、单选题  瑞典文学院2012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_____。
A: 梁晓声
B: 陈忠实
C: 贾平凹
D: 莫言



9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属于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自由、文明、诚信、友善



9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融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98、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99、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100、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