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3 06:1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2、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4、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5、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只需标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_____



6、单选题  人的头脑不是一间装知识的仓库,而是一座生产知识的工厂。从哲学上看,这一说法强调了_____。
A: 人脑会对外界刺激做出一系列反映
B: 意识对客观存在的反映是能动的
C: 意识可以直接作用于客观世界
D: 主观同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7、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8、单选题  “激变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质变中有量的扩张
C: 否认量变中有部分质变
D: 只承认量变不承认质变



9、单选题  下列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产业“空心化”弱化物质生产的地位
B: 人口“老龄化”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
C: “城镇化”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D: 经济“全球化”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10、单选题  以下对“2009年”这个特别时点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90周年
B: 第二次世界大战70周年
C: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D: 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结束30周年



11、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与落实“八项规定”相呼应,_____迅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
A: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B: 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C: “光盘”新时尚、我们在行动
D: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岗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13、单选题  下列实例中,能起到减少摩擦作用的是_____。
A: 自行车轮胎上凹凸的花纹
B: 用橡胶制作自行车闸皮
C: 自行车轴承中的滚珠
D: 骑自行车的人刹车时用力捏闸



14、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15、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16、单选题  本色表演指演员按本人的自然条件和个性特点进行表演。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本色表演的是:_____
A: 小张是一位老实的农家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导演让他扮演城里的阔少爷,他竟然演得有模有样,很像那么回事
B: 李书记平时讲话就声情并茂,真诚感人,这次竞争上岗演讲时,更是抑扬顿挫,激情澎湃,赢得阵阵掌声
C: 王女士长得慈眉善目,生活中是好大妈,在银幕上也多次出演“好大妈”角色,身边人觉得银幕上的她就是生活中的她
D: 老赵是出了名的倔脾气,多少年也改变不了,犯了错还不认错,死要面子,别人劝他注意些,他说自己不会装,也不想装



1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18、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19、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单位办公室副主任王某,在其担任出纳期间,私自利用公款购买股票。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待定款物罪
D: 玩忽职守罪



20、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1、单选题  公文中的请示均属办件,收文机关必须及时处理,_____,限期批复。
A: 向上呈报
B: 征求意见
C: 明确作答
D: 及时传阅



22、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23、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24、单选题  受文机关应为_____。
A: 中共各市委,县委,各市、县人民政府
B: 省属各委、办、厅,各直属单位
C: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D: 省府直属有关单位,各市、县人民政府



25、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大西洋西岸
B: 我国陆地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地形复杂,可划分为山地、盆地和平原三类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南风,夏季盛行偏北风



27、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28、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29、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31、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32、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33、判断题  客观实在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特征。_____



34、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市会作出股票价格下降的反应。对于产生这一反应的合理解释是_____。 ①银行业利润髙于其他行业②投资者改变投资组合 ③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下降④股民的投资收益减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3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联系所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一致性
D: 多样性



3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权债务是指一国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其他国家)借来的债务
B: “量化宽松政策”中的“量化”指将会创造指定金额的货币.而“宽松”则指减低银行的资金压力
C: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5~6
D: 经济学上把全部居民收入中用于不平均分配的比重叫做基尼系数.该系数在4~5之间表示收入差距较大



38、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40、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41、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43、单选题  我们党全面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在_____。
A: 叶剑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的讲话》中
B: 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
C: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D: 党的十三大报告中



44、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45、单选题  —切事物和现象产生的最终根源都存在于_____中。
A: 绝对精神
B: 主观想象
C: 物质世界
D: 本本原则



46、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47、单选题  所谓“水火不相容”,其原理是_____。
A: 水的比热小,容易蒸发吸收热量
B: 水的比热大,水火接触会吸收大量热量
C: 水的黏着性高,容易覆盖在物体的表面
D: 水的黏着性高,且不易氧化



48、单选题  签发是指_____。
A: 机关领导人在发文稿上签名
B: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
C: 文件承办人在文件处理单上签名
D: 机关领导人对来文办理进行批示



49、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50、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51、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墨子主张人们兼爱,非攻
B: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属于儒家思想
C: 《周易》《老子》《庄子》被称为“三玄”
D: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是孟子的观点



54、单选题  曾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岁老人袁晓园说:长寿其实没有任何秘诀,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顺其自然到百年,这就是我的养生之道。英国哲学家罗素活了98岁,从来也不认为长寿有什么秘诀,主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切顺其自然。人体的差异性很大.健康虽有一定之规.但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养生之道和长寿秘诀。 对划横线的文字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作者完全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B: 作者有保留地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C: 作者不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D: 作者批评了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56、单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减少政府对价格形成的干预,全面放开_____价格。
A: 所有领域商品和服务
B: 重点领域商品和服务
C: 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
D: 非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



57、判断题  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财务上的便利,在外地出差时,为10余名亲属提供交通和住宿达4周之久,不属于犯罪行为。_____



58、判断题  地球自西向东运转。_____



59、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下列采取的改善措施中,无效的是_____。
A: 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B: 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C: 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D: 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60、判断题  证人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必要费用以及误工损失由胜诉一方当事人负担。_____



61、多选题  法律的社会作用主要是_____。
A: 以强制性手段配置社会资源
B: 保护人类传统文化不受损害
C: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D: 降低和减少社会的交易成本
E: 维护统治阶级的阶级统治



6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63、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64、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65、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66、单选题  我国制订的旨在使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67、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68、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69、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人相对较少、中等收人占绝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人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的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70、多选题  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 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 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 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71、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72、判断题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任命副省长、有权接受省长辞职和从副省长中决定省长。_____



73、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74、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75、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76、单选题  高等院校预算收入部分属于国民收入主体中的_____。
A: 政府收入
B: 企业收入
C: 个人收入
D: 服务收入



77、单选题  F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78、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79、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8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81、判断题  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_____



82、单选题  某单位的一个科室有6名职工,其中3人是女性,5人是党员,4人是工会委员。 下列推论可能正确的是_____。
A: 两名男职工是工会委员但不是党员
B: 两名是党员的男职工都不是工会委员
C: 三名是党员的女职工都不是工会委员
D: 三名是工会委员的男职工只有一名是党员



83、单选题  海底可燃冰,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水分子甲醇
B: 水分子甲烷
C: 水分子乙醚
D: 水分子二甲醚



84、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坚持_____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拘留
C: 管制
D: 抓捕



85、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86、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8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88、单选题  我国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行政领导应该实行_____制。
A: 选任
B: 委任
C: 考任
D: 聘任



89、单选题  村民王某和施某两家相邻。2012年3月,施某在两家之间都不亨有宅基地使用权的空地上砌了一堵墙。谁知,这堵墙竟成了两家关系恶化的导火索,围绕砌墙的合法性,砌墙后王家的采光、通风、排水等问题,两家互不相让。5月4日,王某、施某又起纷争,施某先动手打了王某。继而双方互殴,王某右踝骨折,施某左上臂挫伤。后经鉴定,王某被打成轻伤,王某要求施某赔偿其因轻伤所受损失。并要求公安机关对施某处以治安处罚。 .因施某砌墙影响王家采光、通风、排水等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属于_____
A: 物业关系
B: 合同关系
C: 环境关系
D: 相邻关系



90、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91、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自然资源的消耗急剧上升,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从哲学上看,这种情况表明:_____
A: 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要控制人口并放慢经济发展的步伐
C: 人口增长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
D: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92、单选题  温和型通货膨胀是指物价水平每年上涨在_____的通货膨胀。
A: 5%以内
B: 10%以内
C: 15%以内
D: 20%以内



93、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94、判断题  现代社会日益复杂,组织的决策越来越难以依靠个人的力量实现,因此现代决策应该更多地运用集体智慧。_____



95、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96、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经批准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但超过招股说明书规定的截止期限只募足其发行的股份的80%,此时_____。
A: 可以经申请由审批机关批准延长30天募股期
B: 可以由认股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C: 可以由发起人召开大会决议设立公司
D: 认股人可以要求返还所缴股款并加算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97、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98、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上的指定代理的有_____。
A: 未成年人王某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为其指定其已经与其母亲离婚并且分居的父亲为其 监护人
B: 在一次诉讼中,人民法院为没有诉讼能力也没有法定代理人的林某指定其单位同事为 其诉讼代理人
C: 人民法院为在一次车祸中失去父母的8岁男孩指定其外祖父为其监护人
D: 因失去妻子而患有精神病的张某,所在单位指定其父亲为其监护人



99、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100、单选题  原子是最小的物质单位,是“宇宙之砖”。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事业编考试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