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12 06:44: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2、单选题  某人着手犯罪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停止,这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3、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4、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5、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6、单选题  科技事业产品属于_____。
A: 纯公共产品
B: 私人产品
C: 准公共产品
D: 企业产品



7、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8、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 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9、单选题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歌中的“愁”字是指_____。
A: 仕途失意
B: 思乡之苦
C: 贫病交加
D: 寒意袭人



10、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1、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12、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13、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14、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1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16、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17、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18、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19、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中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人海口的崇明岛



20、判断题  技术诱导型组织创新表现为由结构创新到文化创新,再到战略创新的逻辑顺序。_____



21、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22、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2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_____。
A: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B: 以全体党员干部为重点
C: 以广大群众为重点
D: 以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



24、单选题  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_____的研制成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的国家。
A: “星河一号”
B: “天河一号”
C: “银河一号”
D: “银河二号”



25、判断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是指政府财政支出小于财政收入的一种财政政策。这种财政政策的目的在于刺激需求的增加,具有抑制经济过热的功能。_____



26、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27、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28、单选题  需求是指_____。
A: 需求量
B: 供给量
C: 购买数量
D: 愿意购买且有能力购买的量



29、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30、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31、单选题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说明_____。
A: 质变和最变是相互渗透的
B: 量变在事物的发展中是不起作用的
C: 质变是由量变引起的
D: 量变是由质变引起的



3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33、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34、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36、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奖励种类的有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颁发奖金
D: 授予荣誉称号



38、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39、单选题  行动就是做事。对于做事来说,一要做正确的事,二要正确做事,总之,要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哲学作为世界观与方法论,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涉及做事的方向,与世界观有关;正确地做事涉及做事的方法,与方法论有关。缜密的、反思的哲学注重做事即行动前的思考,也强调行动中和行动后的思考,有利于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可控性和有效性。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的标题是_____。
A: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艺术
B: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智慧的源泉
C: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D: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思想的导引



40、单选题  德国医生梅林和俄国明科夫斯基合作研究消化功能,他们发现在实验狗群中,切除了狗的胰脏,这类狗的尿总是会招来成群的蜜蜂,化验表明狗的尿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由此科学家猜测胰脏可能跟糖尿病有关系。 有力支持以上结论的是_____。
A: 胰脏合成糖分
B: 胰脏具有消化功能
C: 医生用胰岛素控制糖尿病
D: 胰脏癌患者会加重糖尿病



41、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42、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44、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荆轲刺秦王》出自西汉刘向编著的断代体史书《战国策》
B: 《归去来兮辞》是陶渊明的作品,陶渊明自号靖节先生
C: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孟郊与贾岛一起被称为“郊寒岛瘦”
D: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出自北宋诗人陆游的作品《钗头凤》。陆游号放翁,人称“小李白”



46、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47、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48、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认识,长期计划都是战略性的、综合性的;短期计划都是战术性的、专业性的。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认识的?_____
A: 正确,几乎所有的企、事业单位都是这样的
B: 正确,这种说法也是符合理论上所划分的计划的类型
C: 不正确,管理当中存在着权变,这种说法太绝对了
D: 不正确,有些长期计划不是战略性的,而有些专业计划也非短期的



49、单选题  球迷甲和球迷乙在观看一场大型足球比赛时大打出手,区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4条,以甲扰乱大型体育赛事秩序为由,对甲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甲不服,遂同时向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区政府在超过复议期限后未做出任何决定;市公安局在收到复议申请后,认为甲的行为并未扰乱体育比赛,但属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于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以甲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为由,对甲作出处以罚款500元的复议决定。甲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该案的合适被告是_____。
A: 区公安局
B: 市公安局
C: 区政府
D: 三者皆是



50、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政府信息_____。
A: 可以公幵
B: 不得公开
C: 应当申请公开
D: 应当主动公开



51、单选题  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的主要投资方向为_____。
A: 环保
B: 扶贫
C: 教育
D: 基础设施



52、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53、单选题  “由于我们没有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结果给流氓、惯偷、坏人造成了盗窃、行凶、阴谋破坏的可乘之机。”这句公文用语显然是不规范的,其不规范的原因是_____。
A: 含义不明确不清晰,让人产生岐义
B: 句子成份搭配不当
C: 语序安排欠妥当
D: 不合乎事理



54、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55、单选题  领导是以_____为主体进行的活动。
A: 领导者
B: 人
C: 资金
D: 组织



56、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57、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58、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查报告



59、单选题  _____又叫L-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能治疗坏血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60、单选题  _____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党的领导
C: 和谐社会
D: 改善民生



61、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62、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63、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6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65、判断题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双避冲突的表现。_____



66、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67、单选题  以下哪次宪法修改中明确规定了我国实行依法治国?_____
A: 1988年修正案
B: 1993年修正案
C: 1999年修正案
D: 2004年修正案



68、判断题  18世纪的英国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自己的殖民地,被誉为“日不落帝国”,同时非常繁荣,素有“海上马车夫”之称。 _____



6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由国家主席签署公布
B: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总理签署公布
C: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大会主席团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D: 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由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70、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71、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72、单选题  我国近海各海区的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南海
B: 东海
C: 黄海
D: 渤海



73、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74、单选题  英国《卫报》200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生产20亿吨水泥,每生产1吨普通水泥,就释放出近1吨二氧化碳。水泥生产所释放的二氧化碳占据了世界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5%,并且,人们对水泥的需求量还在直线上升。那么,万丈高锋平地起,万吨废气何处去?就在各国面对水泥引发的环保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英国诺瓦西姆公司另辟蹊径,研发出不同的材料,以替代传统的普通水泥的原料。于是,绿色水泥诞生了!绿色水泥采用镁硅酸盐取代先前的基础原料石灰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碳负性的,这是因为用镁硅酸盐制造水泥比用石灰岩制造水泥需要的热量少,而且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在生产绿色水泥过程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就会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绿色水泥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每吨可吸收0.6吨的二氧化碳,它就像植物一样将二氧化碳吸入,却完全不会产生碳足迹。并且,在这种新型工艺下,生产水泥所需的原料用量将大大减少。另外,生产过程所需的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而传统水泥生产通常需要约14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这样就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br>还有一些新兴公司也^^尝试使用不同的方法减少水泥的碳足迹,其中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卡列拉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提出了一种新的水泥生产理念,即工厂通过二氧化碳提供的热量来维持生产,这样一种环保节约型水泥生产体系理论刚一提出便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后来在加州建立了第一个示范点,致力于向外界推广该生产体系的理念。<br>绿色水泥技术也有望带动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它为英国和德国创造了42亿元的年产值,即使是在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其生产总值仍取得了骄人的增长。<br>目前,我国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比国际先进水平仍高43%,水泥生产能耗约占全国能源消耗量的7%左右。根据2005年10.6亿吨的产量来计算,水泥单位产品能耗每下降1个百分点,每年就可以节约标准煤106万吨。由此可见,水泥节能具有巨大的潜力。专家估计,大约到2014年绿色水泥就能投人批量生产。它必将在未来的世界“搅动一池春水”,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 根据文意,关于绿色水泥得名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采用镁硅酸盐为原料,在制造过程中比普通水泥需要的热量少,同时在硬化过程中还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二氧化碳
B: 绿色水泥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远远小于它在被使用时吸收的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量
C: 生产绿色水泥的过程所需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远低于传统水泥生产的高温环境,大幅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D: 绿色水泥会像植物一样吸收二氧化碳,而不会像传统水泥一样在生产中排放二氧化碳



75、多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76、多选题  人民行使国家权利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77、单选题  希腊,一个遥远的地中海海边的国家,其债务危机不但导致全世界经济、金融持续动荡,连我们中国的经济发展也不断受到干扰。我们与它的大量债务,基本没有直接关联,与它的贸易,顶多就是橄榄油之类的小宗商品,现在却不得不经常关注它。这就是_____。
A: 蝴蝶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青蛙效应
D: 木桶效应



78、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79、多选题  整个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总收入、上交税金和税后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翻了一番,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2002年的6户增加到2010年的38户。这显示出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B: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C: 劳动成果直接归劳动者所有
D: 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80、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81、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82、单选题  下列融资方式中,_____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83、多选题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必须以实事求是为基础
B: 实事求是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基础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D: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辩证统一的



84、多选题  属于实践的有_____。
A: 生产活动
B: 社会活动
C: 科学实验
D: 历史活动



85、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86、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87、多选题  公文进入拟稿阶段的步骤是_____。
A: 明确发文主旨
B: 收集有关材料
C: 拟出写作提纲
D: 认真起草正文



88、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89、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90、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腔堵塞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黏膜充血肿胀,嗔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刺激



91、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92、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93、单选题  某国家机关在整顿机关作风中辞退了四名公务员,辞退理由不符合《公务员法》规定的是_____
A: 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的甲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乙
C: 一次旷工连续超过十五天的丙
D: —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三十天的丁



94、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人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95、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96、多选题  政策评估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事实标准
B: 技术标准
C: 价值标准
D: 知识标准
E: 伦理标准



97、单选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98、判断题  行政协调中的求同存异即指在保持政策法律的严肃性、保证管理目标一致性的前提下允许工作上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_____



99、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100、单选题  关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表明我党坚持这一路线的坚定性和长期性
B: 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客观要求'
C: 只是一种口号,并不一定实行
D: 克服了在党的基本路线问题上的各种模糊认识和“左”和右的阻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