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1-03-20 05:5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含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3、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4、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探索对贫困人口实行_____制度。
A: 资产收益扶持
B: 医疗救助保障
C: 就业援助和帮扶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5、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6、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8、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9、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1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多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 基本实现现代化
C: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12、单选题  生产力反映的范畴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3、单选题  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资高于普通工人的工资,是因为他们的劳动体现的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劳动,即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与复杂劳动
C: 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
D: 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14、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15、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16、判断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而党的集中统一的基础是铁的纪律。_____



17、单选题  陈某独立创作出一篇学术论文。依我国《著作权法》规定_____。
A: 陈某的论文不论是否发表都能享有著作权
B: 陈某只有在其论文发表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C: 陈某的论文须经登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D: 陈某的论文须经做上版权标记后才能享有著作权



18、单选题  微博类似于博客与论坛的综合,用不超过140个文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及时互动。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以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公民在微博上_____。
A: 可以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
B: 可以扩大生活中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C: 有发布自己掌握的一切信息的自由
D: 有表达的自由也需要承担表达的责任



19、单选题  撰写交流信息的通知,要求做到_____。
A: 说明制发的意义
B: 侧重叙事,在叙事基础上阐明道理
C: 不必予以评论,也无需阐发意义和目的
D: 必须有明确的政策依据



20、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与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出口贸易额在金砖国家中位居第二
B: 我国是目前二十国集团中唯一的亚洲发展中国家
C: 我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提出了单位GDP碳减排的量化目标
D: 我国已与所有的邻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2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22、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23、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24、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2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和基本标志是_____。
A: 科技进步
B: 安定有序
C: 发展有序
D: 竞争有序



26、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2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28、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9、单选题  签发指由机关领导人或被授予专门权限的部门负责人对文稿终审核准之后,批注正式定稿和发出意见并签注_____、_____的活动。
A: 日期公章
B: 姓名日期
C: 单位姓名
D: 单位日期



3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31、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32、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33、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34、单选题  消费者遇到价格欺诈、违规收费、哄抬物价等行为时,可以拨打全国物价举报投诉电话,号码为_____。
A: 12315
B: 12358
C: 12318
D: 12365



35、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6、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37、单选题  某路公交车单程共有10个车站,从始发站出发时,车上共有乘客20人,之后中间每站新上5人,且车上所有乘客最多做3站下车。问最多会有多少名乘客在终点站下车?_____
A: 20
B: 10
C: 5
D: 15



38、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谦词的一组是_____。
A: 家慈、舍弟、鼎力
B: 鄙人、见谅、涂鸦
C: 寒舍、斧正、光临
D: 垂询、拙笔、千金



39、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40、单选题  与潮起潮落有关的主要是_____。
A: 太阳和月亮
B: 月亮
C: 水星
D: 木星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核磁共振成像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又称自旋成像技术
B: 是一种非介入探测技术
C: 相对于X射线透视技术,它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辐射
D: 相对于超生探测技术,其成像更加清晰



42、单选题  单位领导对日常事务进行安排和协调,领导所做的管理工作属于_____。
A: 宏观管理
B: 非程序化管理*
C: 危机管理
D: 程序化管理



43、多选题  货币资本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生产剩余价值
B: 实现剩余价值
C: 为剩余价值生产做准备
D: 生产和实现剩余价值



44、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45、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6、单选题  犯罪的构成要件中的核心要件是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47、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方针是_____。
A: 公私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城乡互助
D: 内外交流



48、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49、多选题  高精尖技术壁垒化的特点()。
A: 技术壁垒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
B: 技术壁垒的内容日益增多
C: 技术壁垒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D: 技术壁垒的连锁反应极大



50、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51、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是科技力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
A: 经济实力的竞争
B: 人才的竞争
C: 军事实力的竞争
D: 政治实力的竞争



52、单选题  国家功能一般分为_____。
A: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B: 领导功能、监督功能和仲裁功能
C: 立法功能、司法功能和监督功能
D: 领导功能、司法功能和行政功能



53、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妻梅子鹤,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作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末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诵。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按劳分配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劳动价值论
B: 社会主乂市场经济理论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生产要素价值论



56、单选题  海洋岛屿主权争端事关当事国重大主权、安全和经济利益,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岛屿争端几乎遍布全球每个海域。据初步统计,全世界近60个国家存在岛屿争端,占全世界沿海国总数的40%。岛屿争端的解决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 ②政治解决 ③通过武力方式解决 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7、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聘任合同期限为_____,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1~3年1~6个月。
B: 3~5年6~12个月
C: 1~5年6~12个月
D: 1~5年1~6个月



58、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59、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杖。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60、单选题  第一个公开向神学挑战并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瓦特



61、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62、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63、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6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5、单选题  从目前来看,法律专家和经济学家都没有跟上网络经济的发展步伐,这一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人类的认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和根本目的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正确的认识对实践起推动作用



66、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67、单选题  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在坚持提高效率的前提下注重维护和实现公平,这是目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突出任务。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就要:_____
A: 在分配中搞平均主义
B: 防止收人过分悬殊
C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鼓励部分地区和个人先富起来
D: 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68、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69、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髙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7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活动是_____。
A: 完全被动的活动
B: 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C: 随心所欲的活动
D: 集体无意识的活动



72、单选题  要解决养老问题,除了加大财政补贴以外,还需要放慢人口老龄化速度,使人口红利不至于消失得太快。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红利”更像一个机会,只有抓住这一机会并加以很好利用才能使“机会”转变为“红利”
B: 严格来说,任何完成了人口转变的国家,都会出现这样一种“人口红利”,西方发达国家表现得尤为明显
C: 日本是亚洲最早出现“人口红利”的国家,持续约60年,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正处于“红利”期
D: 相同的“人口红利”期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同结果意味着“人口红利”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守法



74、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75、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76、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77、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78、单选题  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能通过引导和帮助人们自我约束、提升境界、宽容谅解来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这句话表明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风建设
B: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
D: 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作风建设



79、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80、单选题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_____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A: 六届五中全会
B: 七届五中全会
C: 七届六中全会
D: 六届六中全会



8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的配置是通过一定的经济机制实现的,这里的经济机制包括_____。
A: 供求机制
B: 政府干预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激励机制



82、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83、单选题  望向大海,很多时间我们会发现海水呈现蓝、绿色,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本身就是绿色和蓝色的
B: 只有绿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C: 只有蓝光才能被海水吸收并反射
D: 蓝光和绿光都不能被海水吸收



84、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85、单选题  1905年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不包括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生主义
C: 民族主义
D: 民权主义



86、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87、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88、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没收地主土地
B: 赎买民资产阶级的财产
C: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D: 没收官僚资本



89、单选题  指出“文章和文件都应当具有三种性质: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的是_____。
A: 列宁
B: 马克思
C: 周恩来
D: 毛泽东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A: 理论型,服务型、创新型
B: 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学习型、理论型、创新型



91、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92、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3、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94、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95、单选题  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有本质区别,它与后者之间不存在继承关系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学说为基础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价值指引
D: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身属于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体系



96、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97、单选题  “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夜雨”在_____季节交替最多。
A: 春夏
B: 夏秋
C: 秋冬
D: 冬春



98、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100、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玉林市玉州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