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20 07:0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_____属于中国古代新石器时代的人类。
A: 蓝田人
B: 山顶洞人
C: 半坡人
D: 河姆渡人
E: 大汶口人



2、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超市寄送的新商品目录
B: 某拍卖行发布的拍卖徐悲鸿《奔马图》的公告
C: 《读者》杂志发布的银饰品广告有图片及报价,称款到发货
D: 某房地产公司发布的商品房楼盘广告



3、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4、单选题  1979年元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_____,第一次正式宣布了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大政方针。
A: 叶剑英委员长的谈话
B: 《告台湾同胞书》
C: 公告
D: 《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5、单选题  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的发展要求,集中全党智慧,提出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



6、单选题  以下有关“请示”标题的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B: 有关事项请示
C: 关于政工科改为人事科的请示
D: 请示



7、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9、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10、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11、单选题  在某公司新当选董事会的七名董事中,有一个长春人,两个北方人,一个南京人,两个戴眼镜,三位女士。 假设上述介绍涉及了董事会中的所有成员,则以下各项关于该董事会董事的断定都与题干不矛盾,除了_____。
A: 长春人戴眼镜
B: 两位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女性
C: 女董事不都是南方人
D: 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南方人



12、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13、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14、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15、单选题  技术创新具有_____方面的特征。
A: 3个
B: 4个
C: 5个
D: 6个



16、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17、单选题  49,64,81,100,_____,144。
A: 111
B: 121
C: 123
D: 132



1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19、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_____



2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大关系,统筹好各方面的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B: 统筹中央和地方关系
C: 统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D: 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21、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22、单选题  下列谚语中,描绘云贵高原的是_____。
A: 春雨贵如油
B: 早穿棉祆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C: 远看是山,近看成川
D: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24、公文写作  材料1: 2014年6月10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支公益广告——库布其沙漠变绿洲。亿利资源集团库布其沙漠生态修复的工人张喜旺、工程师麦拉苏、牧民合作伙伴孟克达来在13亿中国观众面前分享了他们25年的梦想,就是让这片沙漠长出绿树、长出粮食、长出工作、长出生活、长出文明。 在炎炎烈日之下,一名治沙人前往大漠腹地做树苗生长情况的例行检查,步行需要花费6小时的时间;一年一度的生态种植大会战,一个治沙团队需要在大漠深处远离亲人安营扎寨,至少48天;第一条穿沙公路的修建,短短65千米,用了700多天;引种一棵胡杨树,花了7年的时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写人联合国决议,历时8年……这支公益广告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25年库布其7000治沙人必须要面对大自然最严峻考验。但藏在镜头背后的是比干旱、比烈日、比绝望无垠的黄沙还要严峻的考验,那就是嘲笑和质疑,压力和孤独,犹豫和诱惑。 材料2: 2014年6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她放弃了国外高出30倍的高薪留在祖国,她的研究让外国专家惊叹“这太难了”,她就是我国天文望远镜制造专家——崔向群。11年时间自主研制成功的超级光谱巡天望远镜,让我国光谱巡天能力真正走到了世界前列…… 1997年,经费紧张、手上没钱、还要攻克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她依然选择了留下。崔向群相信有些事情比钱更重要。这期间有的科研人员难以承受巨大的压力,选择了离开,但更多的人因为崔向群的坚持,而留了下来。11年后,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大视场光谱望远镜——拉莫斯特研制成功,震惊世界天文界。但是,崔向群感到最骄傲的是国外对她的所有赞誉前面都有“中国科学家”五个字。 请结合以上材料,联系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主题鲜明,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25、单选题  中国古代宫殿建筑普遍采用什么颜色:_____
A: 黄色
B: 紫色
C: 红色
D: 蓝色



26、单选题  本文的主旨是_____。
A: 国家应积极介入创新型经济
B: 创新型经济是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要求
C: 创新型经济会受到市场经济的制约
D: 应建立对创新型经济投入的激励机制



27、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29、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30、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31、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有_____。
A: 失业
B: 患病
C: 生育
D: 退休



32、单选题  施工队应向谁请求付款?_____
A: 先向钱某请求,若拒绝付款,向赵某请求
B: 先向赵某请求,若拒绝付款,向钱某请求
C: 向赵某和钱某同时请求
D: 只能向钱某请求付款



33、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34、单选题  干洁空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氮
B: 氮、氢
C: 氧、氢
D: 氢、氦



35、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家庭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3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7、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38、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39、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40、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41、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42、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43、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44、单选题  下列杰出人物中,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是_____
A: 郭明义
B: 孔繁森
C: 张刚莉
D: 任长霞



45、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46、判断题  在经济建设方面,十八大报告更加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提出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及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_____



47、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48、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49、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50、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51、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2、单选题  下级机关需要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可以使用_____。
A: 汇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报



53、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54、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鍀分布于_____。
A: 黄河流域
B: 长江流域
C: 珠江流域
D: 黑龙江流域



55、单选题  下列建筑中,位于北京南北向中轴线上的是_____。
A: 天坛祈年殿
B: 中华世纪坛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东便门城楼



56、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58、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6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61、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张娟、张旭因继承父母的遗产发生的争议
B: 刘某与其妻因离婚发生的纠纷
C: 李某因未被提拔为科长而与单位领导产生的争议
D: 房地产公司与购房户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



62、多选题  人民法院在处理相邻房屋滴水纠纷时,对有过错一方造成他方损害的,应当责令其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赔礼道歉
D: 赔偿损失



63、单选题  也许监管部门已经习惯了让媒体跑在前面,自己在后________,在舆论压力下被动执法,这样的监管从根本上是对违法企业的_____,企业自然有恃无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亦步亦趋 纵容
B: 邯郸学步 放任
C: 查漏补缺 包庇
D: 照猫画虎 怂恿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身权利的是_____。
A: 生命权
B: 姓名权
C: 继承权
D: 亲属权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结构和功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细胞的叶绿体内含有叶绿素,是光合作用的场所
B: 不同核糖体可能翻译相同的多肽
C: 大分子有机物需要通过载体蛋白的转运才能进人细胞内,并且要消耗能量
D: 多细胞生物体细胞间的信息交流必需依赖于信号分子与细胞膜上受体的结合



66、单选题  行政许可需要某行政机关内设的多个机构办理,该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让许可申请人去任意一个机构申请办理
B: 让许可申请人依次去多个机构申请办理
C: 确定一个机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D: 确定由所涉及的多个机构的上级机构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



67、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68、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69、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70、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是道德的基本特征?_____
A: 阶级性
B: 民族性
C: 实践性
D: 继承性



71、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72、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服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73、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动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74、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5、单选题  用经济办法管理经济是指_____。
A: 政府直接管理
B: 通过行政命令管理
C: 运用市场机制管理
D: 靠法律法规转变



76、单选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题包含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以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H7N9怎么出来的?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H7N9,是因为有专家说在一些重症肺炎病人的标本检测中,发现了“H7N9”新型病毒。相信他的出发点是说“本来这种病毒只在禽类身体上存在,现在人也被感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人群中的传播,特别是大规模传播。因为这种标 本的采取多数是在重症肺炎病人取得的,所以发现了若干例被感染病人(我想他们检测的可能 不只这11例病人,可能有阴性的吧?)。因为明确了这些病人H7N9的感染,因此他们的病死率非常清楚——4/11。但是,这个数字既不能代表全部被感染病人的病死率,也不能说明其传染性。病人是散发的,筛查是局限的。你被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上文作者认为H7N9不会大规模传播的理由是_____。
A: 因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
B: 发病的人少而且死亡的比例高
C: “H7N9”只会在禽类身体上传播
D: 病人是散发的,筛査是局限的



77、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78、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79、单选题  A、B两个纸箱中共装有500个乒乓球,且A纸箱比B纸箱多装70个,则A纸箱和B纸箱分别装了_____个乒乓球。
A: 255,185
B: 265,195
C: 275,225
D: 285,215



80、判断题  我国采用复合制的社会主义国家结构形式。_____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82、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84、单选题  公司制企业的两种主要类型是_____。
A: 独资企业和合伙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C: 合伙制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8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它第一次实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
B: 唯物辩证的自然观与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C: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D: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86、单选题  中国在国际竞争力的四个方面表现最差的是_____。
A: 经济竞争力
B: 政府竞争力
C: 企业竞争力
D: 国家基础结构竞争力



87、单选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存款保险制度起始于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美国
B: 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保护存款人的利益,提高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C: 存款保险由存款人向存款保险公司投保
D: 存款保险通常只赔偿存款人因银行倒闭而遭受的部分损失



88、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89、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0、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9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93、单选题  四个人在议论一位作家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35岁。”乙说她不超过40岁。”丙说:“她的岁数在50以下。”丁说:“她绝对在40岁以上。”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对
B: 她的岁数在45—50岁之间
C: 丙说的对
D: 丁说的对



94、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9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96、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97、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98、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99、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