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1-03-20 07:14: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2、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会商
C: 签发
D: 会签



3、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4、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5、单选题  《九成宫醴泉铭》被誉为“天下第一铭”。铭文与碑文分别出自唐代书法家_____和以直言谏君而闻名的宰相魏征之手。
A: 苏轼
B: 黄庭坚
C: 欧阳询
D: 柳公权



6、单选题  下列机关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国家审判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机关
D: 企业人事部门



7、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见义勇为
B: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 有特殊贡献
D: 现役军人



9、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10、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1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12、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13、单选题  英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狄更斯
B: 萧伯纳
C: 毛姆
D: 威尔逊



14、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15、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16、判断题  社会意识都是属于思想上层建筑。_____



17、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自上而下、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查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18、单选题  烟草业利润丰厚,预期显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去年美国统计数据显示,从烟草农场主那儿卖出的烟草总量增加,而抽烟的成年人却减少了。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除了_____,都可以解释烟草销量的增加而同时抽烟成年人数量的下降。
A: 去年开始抽烟的女性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男性人数
B: 去年开始抽烟的青少年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成年人人数
C: 去年,原来不抽烟但是开始嚼烟和吸鼻烟的人数,超过了戒烟的人数
D: 去年继续抽烟的人,其人均烟草消费量高于过去



19、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20、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21、单选题  确认“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构想的是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22、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23、单选题  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最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策法律化
B: 延长政策期限
C: 打击反对力量
D: 增加政策的权威性



24、单选题  曾经患有心脏病的爷爷和易晕车的奶奶报名参加“夕阳红”老年旅行团,李明为二位老人准备了临时小药箱。你认为最合理的是:_____
A: 乘晕宁、创可贴、速效感冒胶囊、黄连素、牛黄解毒片
B: 碘酒、纱布、感冒冲剂、安定、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
C: 感冒冲剂、黄连素、创可贴、速效救心丸、乘晕宁
D: 安定、碘酒、牛黄解毒片、藿香正气水、纱布



25、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26、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没收财产



28、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29、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30、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31、单选题  关于地震的知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
B: 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中洋脊地震带
D: 地震震级是根据地震时释放的能量的大小而定的.一次地震释放的能量越多.地震级别越大



32、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3、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4、多选题  如王某被所在行政机关免职,根据我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B: 原处理机关应当自接到复核申请书后的15日内做出复核决定
C: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30日内直接提出申诉
D: 王某如果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向行政监察机关提出申诉



35、判断题  答复性公函的标题对文种没有要求。_____



36、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在以往公文处理办法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规范,取消了_____。
A: 抄送机关
B: 眉首
C: 附注
D: 主题词



37、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38、单选题  中国作家_____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A: 钱钟书
B: 鲁迅
C: 莫言
D: 刘墉



39、多选题  下列资源中,_____都属于国家所有。
A: 矿藏
B: 森林
C: 水流
D: 城市的土地



40、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41、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42、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43、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中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可爱的家乡



44、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45、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46、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4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48、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49、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认识具有反复性



50、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51、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52、单选题  创新思维的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严谨性



53、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5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55、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5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的GDP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B: 我国提出要协调区域发展,把全国分成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经济区
C: 我国的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盛行偏北风



58、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59、多选题  下列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扣留



60、多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起草
C: 审核
D: 会签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位于太阳最外部的是_____
A: 光球
B: 色球
C: 日珥
D: 日冕



62、单选题  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返还财产
D: 查封场所



63、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而且他们都比我们的同事孙先生年龄小。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32岁
B: 45岁
C: 49岁
D: 50岁



64、单选题  幸福公式是什么?见仁见智,大学生说:“幸福=理想实现+父母健康”,某省委书记说:“幸福=经济快速稳定增长+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顺利就业。”以上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量变引起质变
C: 量的积累可以促成质的飞跃
D: 意识对实践有指导和控制作用



65、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66、单选题  禁止权利滥用是指民事主体在进行民事活动时,必须正确行使民事权利,不得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下列行为不违反该原则的是_____。
A: 赵某因与某人发生矛盾,将私车停在小区路中间
B: 刘某拒绝伯父遗赠给他的一套空房
C: 李某在自己承包的土地里建坟
D: 岳某等在小区广场大声广播放音乐跳健美操直到深夜



67、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68、多选题  侵权责任的抗辩事由包括_____。
A: 飓风
B: 正当防卫
C: 受害人有过错
D: 受害人同意



69、判断题  成语“金无足赤”与成语“水淸无鱼”包含的哲理相同。_____



7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71、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必要的形式”。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包括_____在内的各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A: 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



72、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73、单选题  污水处理要消耗大量电力。美国某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项新的微生物电池技 术,使污水产出电力的效率比原来提高了10至50倍。运用这项技术,污水处理厂不仅可以实 现电力自给,还可将多余的电力出售。可以期待,一旦这项技术投人商业运作,企业对污水处理 的态度会变得积极主动,从而减轻污水排放引发的环境污染。 对以下哪个问题的回答与上述判断的评估最具相关性?_____
A: 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污水处理的技术转让和设备成本会不会很高?
B: 这种技术能否有效地处理化工厂污水中的重金属?
C: 这种污水处理方式会不会因释放甲烷而造成空气污染?
D: 环保部门是否会加大对企业排污情况的监管?



74、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_____



75、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76、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77、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78、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79、判断题  吐故纳新既体现唯物辩证法联系的观点,又体现唯物辩证法发展的观点。_____



80、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81、多选题  1965年9月17日,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体牛胰岛素,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这一事实表明_____。
A: 人们要认识和改造世界就要认识和利用规律
B: 人类可以创造规律
C: 人类只能服从规律
D: 人类可以能动的利用规律



82、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84、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85、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86、单选题  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选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_____
A: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非常不诚实
C: 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 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87、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8、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89、判断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国籍。_____



90、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我国进入新一轮婚育高峰期,结婚人数以每年10%的比例增长,加之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婚庆服务产业得到空前发展。这表明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结果
B: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C: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
D: 生产决定消费对象



91、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92、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93、多选题  劳动争议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程序中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同意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调解书送达之前不能反悔
B: 有权选择劳动争议调解程序,也有权拒绝调解而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在调解、仲裁和诉讼过程中,有权要求有关调解、仲裁和审判人员回避
D: 发生劳动争议后,劳动者有权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94、单选题 来源:91考试 网;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95、单选题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其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96、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97、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98、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99、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100、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