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白朗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3-20 07:52: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2、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3、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4、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6、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7、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8、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9、多选题  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0、单选题  近代国画精品《愚公移山》的作者是_____。
A: 张大千
B: 林风眠
C: 徐悲鸿
D: 傅抱石



11、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不可知论
D: 二元论



12、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13、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4、单选题  禁止企业经营者强买强卖或利用顾客连环推销,这属于_____的内容。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15、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所具有的自己的特殊优点和特点是_____。
A: 人数众多
B: 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C: 和农民有天然的联系,便于结成工农联盟
D: 集中在沿海、沿江大城市,便于组织



16、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17、单选题  法律是一种特殊的行为规则,其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
B: 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约束力
C: 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D: 以规定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18、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19、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20、多选题  未来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应为_____。
A: 尽快出台刺激消费财税政策
B: 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制
C: 扭转财政和企业占据国民财富分配大头的状况
D: 解决耐用消费品消费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



21、单选题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 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 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 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22、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23、判断题  县以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人员的任职,可以在该级人大闭会期间由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_____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25、判断题  我国濒临东海、南海、黄海和日本海。_____



26、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27、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2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由经营、自由发展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 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 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 “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30、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察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31、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33、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
B: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C: 全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4、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格
D: 价值



35、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36、判断题  守法的主体不仅包括国家机关,也包括所有的法人和自然人。_____



37、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38、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39、多选题  中国拥有的海洋国土面积是299.7万平方公里,包括_____。
A: 内水
B: 领海
C: 专属经济区
D: 大陆架



40、多选题  甲与乙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为泄私愤,甲造谣说乙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乙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好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乙可以要求甲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消除影响
B: 返还财产
C: 赔礼道歉
D: 恢复名誉



41、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在萧条时期,降低利息率带来的经济影响有_____。
A: 抑制需求,经济活动水平下降
B: 货币供应增大,刺激经济发展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无影响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42、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民族政策内容的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一切政策都向少数民族倾斜
D: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于部



44、单选题  据悉,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报制度。
A: 日
B: 周
C: 月
D: 季



45、单选题  我国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巩固党的领导
C: 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D: 确立我国文化发展方向



46、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力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47、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48、多选题  对待职业和岗位,_____是爱岗敬业所要求的。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
D: —职定终身,不改行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奖,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5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51、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52、多选题  我国人大代表在任期内因故出缺,由_____。
A: 原选区补选
B: 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补选
C: 原选举单位补选
D: 出缺代表所在单位补选



53、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54、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55、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5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58、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59、单选题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全球外汇市场成交量调査报告显示,2013年4月,_____首次超 过瑞典克朗、港币,进人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榜单,成为世界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日均交 易额占全球交易总额的2.2%。
A: 日元
B: 人民币
C: 欧元
D: 美元



60、单选题  人身权的特点有_____。
A: 对人权
B: 不具有财产内容
C: 标的为人身利益
D: 与特定人身无关联



61、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通知
D: 通报



62、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63、多选题  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包括_____。
A: 政治管理
B: 职能管理
C: 机构管理
D: 人员编制管理



64、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65、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66、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67、多选题  应用文写作的语体风格是_____。
A: 准确
B: 简明
C: 形象
D: 平实



68、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69、单选题  崛起最本质的意义,是在____体系中相对力量的快速增强。有力量____是一件好事,但也可以是一件坏事。崛起带给中国决策层和知识分子最____的议题之一:如何看待中国力量的快速增长?更进一步,中国应该如何运用已经或即将获得的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既定 多半 迫切
B: 现在 自然 现实
C: 当前 也许 棘手
D: 固有 通常 严峻



70、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性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7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72、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74、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75、单选题  (―)住甲市的李某向住乙市的王某借款20万元,以自己的一辆汽车设定抵押,双方办理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李某开车在丙市髙架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送到丙市某修理厂维修,花去维修费8万元,由于李某不支付修理费,修理厂扣下了李某的汽车,李某的汽车因损坏,可以获得保险赔偿金6万元,现借款期限届满,王某 要求李某立即归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 修理厂扣押李某汽车的行为属于_____。
A: 非法扣押财产
B: 非法侵占财产
C: 行使留置权
D: 行使抵押权



76、单选题  北京市四个功能区年末常住人口平均数为_____。
A: 528.7 万人
B: 578.2 万人
C: 582.7 万人
D: 587.2 万人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倍增目标”: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这两个目标,最根本的要求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加居民家庭收人
C: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79、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80、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81、单选题  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广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和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这句话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正确的思想出发
B: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把事情办成功
C: 真理不只有一个,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82、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83、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84、单选题  —般情况下,一架玩具飞机的价格再怎么涨也不会比一架航空飞机的价格高;一辆汽车的价格再怎么低也不会比一辆普通自行车更低。这表明_____。
A: 价格决定价值
B: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
C: 价格由价值决定
D: 价格由使用价值决定



85、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86、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87、单选题  下列地区,在1951年和平解放的是_____。
A: 北平
B: 湖南
C: 海南
D: 西藏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89、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90、单选题  在大汶口文化后期墓葬中,出现了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子的合葬,这标志着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的母系社会的结束,上述推论中隐含假设的是_____
A: 在母系社会,不存在夫妻合葬和夫妻带孩子的合葬
B: 在父系社会,夫妻死后必须合葬
C: 在父系社会,夫妻关系比较好
D: 在母系社会,不采取合葬方式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小康社会”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
B: 这标志着我国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必须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
D: 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小康社会”与儒家主张的“小康社会”有本质的不同



92、单选题  从哲学上思考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就是要_____。
A: 扶持新生攀物,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充分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93、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94、单选题  某日,小刘开车与小王约好一同去郊游,途中因闯红灯驾驶当场将行人甲撞死,并致行人乙重伤。小刘欲送乙去医院救治,小王因为害怕阻止其救治,二人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因时间延误,乙不治身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小王不构成犯罪,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
B: 小刘、小王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C: 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和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小王是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D: 小刘、小王均构成交通肇事罪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96、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7、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的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99、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100、多选题  20国集团峰会决定G20将取代G8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协作组织。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发言权获得提升,标志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未来将能发挥更大影响力。这表明_____。
A: 各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B: 世界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增强
C: 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D: 世界绎济发展不平衡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