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23 21:52: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3、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4、单选题  安徽省矿产资源丰富,煤、铁、铜及非金属矿产资源_____
A: 居东南各省首位
B: 居长江流域首位
C: 居全国首位
D: 居北方地区首位



5、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6、单选题  _____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地热
B: 氢燃料
C: 煤炭
D: 潮汐能



8、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9、单选题  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_____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A: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
B: 激励与惩罚相结合的
C: 惩罚 www.91eXam.org与约束相结合的
D: 激励与创新相结合的



10、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11、单选题  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XX的请示函
B: 关于加强新闻出版业工作的意见
C: 关于XX等同志任免职的函
D: 加强新闻报道工作意见的请示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的宏观经济调控是_____。
A: 政府进行
B: 企业
C: 银行
D: 社会组织



1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4、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15、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位于_____。
A: 欧洲
B: 亚洲
C: 非洲
D: 北美洲



16、单选题  林某住所地在甲市东湖区,王某住所地在甲市西湖区,双方因位午甲市城南区的一栋房屋的所有权发生纠纷而提起诉讼,对此案有管辖权的法院是_____。
A: 甲市城南区人民法院
B: 甲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厂
C: 甲市东湖区人民法院
D: 甲市中级人民法院



17、单选题  行政方法的本质是_____。
A: 科学行政
B: 依法行政
C: 服务
D: 民主行政



18、判断题  《揠苗助长》的故事说明我们办事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_____



19、单选题  下面哪个剧种被称为“中国百戏之师”?_____
A: 京剧
B: 黄梅戏
C: 昆曲
D: 越剧



20、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21、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22、判断题  人事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质量和效率的关键因素。_____



23、单选题  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_____。
A: 剩余价值学说
B: 生产价格理论
C: 劳动二重性学说
D: 劳动力商品理论



24、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
C: 提高国际竞争力
D: 可持续发展能力



26、单选题  _____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7、单选题  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A: A县环保局
B: C市环保局
C: 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 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2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29、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30、单选题  马克思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了_____。
A: 意识能够直接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人的意识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C: 意识本身具有创造客观事物的能力
D: 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东西



31、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32、单选题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焚烧树叶,以减少垃圾运输量
B: 将废弃塑料就地烧掉,以消除“白色污染”
C: 加高工厂烟囱,以减少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
D: 运输沙土的车辆盖上苫布,以免增加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33、单选题  企业家李某要送给某贫困县医院一辆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医院表示接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在救护车交付前可以撤销赠与
B: 李某以该医院已不需要救护车为由撤销赠与
C: 李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赠与
D: 李某的经济状况严重恶化,需变卖该救护车维持生计,故可不履行合同



3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5、单选题  李某驾驶的货车无道路运输证,交通局遂扣留了李某的驾驶证和车载货物,要求李某缴纳罚款8000元。李某拒绝缴纳,交通局将车载货物拍卖抵缴罚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扣留驾驶证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B: 扣留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C: 拍卖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D: 对李某做出缴纳罚款的行为属于行政处罚



36、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南极、北极除外)通讯,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38、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3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批评和自我批评



40、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41、单选题  京剧深受人们喜爱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生于全国政治文化中心
B: 融合并吸收多剧种和曲调的优点
C: 得到朝廷统治者的推崇
D: 其他剧种的衰落



42、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43、单选题  —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地,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人目的东西,这就是破窗效应。破窗效应是犯罪学的一个理论,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能由破窗理论解释的是_____。
A: 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放精致的盆栽,人们就会自觉保持洗手台的卫生
B: 干净的地方一旦地上有垃圾出现之后,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垃圾
C: 桌上的财物,敞开的大门,可能使本无贪念的人心生贪念
D: 对于工作出现的错误,上级若不及时纠正下属,错误行为就会日趋严重



44、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45、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4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主义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7、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杨泉提出:“所以立天地者,水也。成天地者,气也。水土之气,升而为天。”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4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49、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50、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处罚的是_____。
A: 罚金
B: 管制
C: 拘留
D: 拘役



52、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53、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54、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55、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56、单选题  19世纪晚期和20世纪早期,物理学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不包括_____
A: 伦琴发现放射现象
B: 居里夫人发现放射性元素镭
C: 电磁感应现象发现
D: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57、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不适用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审理行政案件
B: 人民法院不得以调解的方式结案
C: 对诉讼中任何问题均不得进行调解
D: 对涉及民事争议同样不可调解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59、单选题  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央行基准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D: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60、判断题  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 _____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62、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63、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64、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65、判断题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西部门户,大熊猫的故乡。_____



66、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67、单选题  下列做法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硫酸铜溶液浸泡粽子叶,包出的粽子色泽鲜亮,营养丰富
B: 高温杀毒的原因是因为高温能够破坏病原体蛋白质的生理活性
C: 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约70%来自糖类,其来源主要是淀粉
D: 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会使吸烟者产生依赖,所以我们要拒绝烟草



68、单选题  假定债券市场上一年期债券的利率有2.25%、2.50%和3.0%三档。一般来讲,与此三档利率水平相对应的债券的发行主体分别是_____。
A: 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
B: 金融机构政府工商企业
C: 政府工商企业金融机构
D: 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



6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7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过失构成的犯罪是_____。
A: 放行偷越国境人员
B: 私放在押人员
C: 动植物检疫失职
D: 放纵走私



71、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72、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个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3、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74、单选题  利用地窖储存种子、果蔬在我国历史悠久,地窖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髙,有利于_____。
A: 降低呼吸作用
B: 降低蒸腾作用
C: 促进果实成熟
D: 增强光合作用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也可以作为行政相对人
B: 国家公务员不可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C: 行政相对人是受行政行为直接影响的个人、组织
D: 非法人组织不能作为行政相对人



76、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是_____。
A: 直接的调控模式
B: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77、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79、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81、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2、单选题  在法国,16岁以前的儿童实行义务教育,全国中学的创办经费和免费上学都由省里负责,包括上学的交通费,政府都会给予补贴。这说明_____。
A: 法国重视基础教育
B: 法国各省经费多
C: 法国人口少
D: 法国交通便宜



83、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84、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8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86、单选题  经济学上说的稀缺性是指_____。
A: 欲望的无限性
B: 资源的无限稀缺
C: 资源的相对有限
D: 欲望的相对有限



87、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88、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89、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90、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91、多选题  行政公文具有与其他书面文字材料不同的特点,主要包括:_____
A: 具有国家机关的权威
B: 必须由国家行政机关制成和发布
C: 有特定的体式,并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
D: 内容必须有关公务,并有现实效用
E: 必须盖有领导机关的公章



92、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93、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94、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的前途”,“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里的“道路”是指_____。
A: 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国和平崛起之路
D: 共产主义道路



95、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96、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97、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98、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99、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100、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指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综合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