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3 22:12: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2、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只有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B: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市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县级及以上的人大及其常委会



3、单选题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水轮发电机组,2011年1月24日开始在_____电站进入正式安装阶段。
A: 三峡
B: 葛洲坝
C: 向家坝
D: 溪洛渡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5、单选题  事业单位应当于每年_____前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和审批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执行条例情况的报告。
A: 3月31日
B: 5月31日
C: 1月1日
D: 12月31日



6、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只有发文机关。_____



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在当事人之间不能产生合同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赠与乙图书馆一百本书
C: 甲因踢球打碎乙家的玻璃
D: 甲鱼塘之鱼跳人乙鱼塘



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10、单选题  关于宏观调控的货币政策,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出售政府债券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提高贴现率和再贴现率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D: 增加货币发行量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



11、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12、单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是以下哪个人提出来的?_____
A: 小岛清
B: 邓宁
C: 弗农
D: 海默



13、单选题  “夹心层”,是游离在保障与市场之外的无能力购房群体的代名词。这群人中,有的够不着廉租房条件、又没钱买经适房,有的没资格买经适房、又买不起商品房。 下列各项中的人可能是夹心层的是_____。
A: 母亲想买复式房,媳妇想买商品房,小刘在中间为难
B: 张教授觉得买房不如租房,租房不如借房
C: 老刘花了一生积蓄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二手房
D: 刚毕业的小张、小王、小李合住在公司的仓库



14、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15、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16、单选题  毛泽东决定把党的支部建立在连上,在人民军队中建立党的各级组织和党代表制度是在_____
A: 古田会议
B: 三湾改编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17、公文写作  我国法律渊源有哪些?



18、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19、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20、单选题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政府宏观的防控政策和策略;不仅需要卫生防疫人员和传染病专科医师的努力,还需要社区医师的积极参与。新型的传染病管理模式是:诊疗在医院、管理在社区,使患者享受到全程医疗、咨询、健康教育、康复服务。下列不符合本段文字原意的是_____。
A: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医院和社区共同努力
B: 在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社区能起到重要作用
C: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需要政府宏观防控政策和策略
D: 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过程中精湛的医疗技术是最重要的



21、单选题  前苏联文学史上第二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及作品是_____。
A: 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B: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C: 高尔基《母亲》
D: 索尔仁尼琴《第一圈》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23、单选题  盗窃公路和人行路上正在使用的下水井盖10个,该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故意毁坏财物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4、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25、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26、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28、公文写作  材料一:2009年,涿州市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河北省统筹城乡试点。在全域规划的基础上,涿州把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共建、互联、共享,不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实施了主城区及对接北京段的12条乡村道路建设,乡镇客运班车通达率100%。中心社区建设统筹考虑“房、路、水、电、讯、科、教、文、卫、保”十个方面,做到统一规划、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一步到位。整个规划促进了农村传统的粗放、分散、低效生活方式向集约、高效、便捷的现代生活方式转变。 涿州市借助毗邻北京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京涿双方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方式和长效机制,实施“二、三产带一产”的战略,构建农村新型经营制度,以“少有所学,老有所养、中青年就业有岗位”为目标,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切实完善可持续5展保障体系;城乡联动,让农民就业城市化,在城市化进程中提高生存本领,使万千世代射耕陇亩的农民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材料二: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根本途径,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渐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进一步指出,城乡二元化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问题: 1.概括城乡一体化发展重要意义。(5分) 2.分析制约城乡一体化发展主要因素。(5分) 3.综合结合涿州统筹城乡试点经验对河北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提出合理化建议。(5分)



2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是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30、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31、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32、单选题  刘某向卫生局申请在小区设立个体诊所,卫生局受理申请。小区居民陈某等人提出,诊所的医疗废物会造成环境污染,要求卫生局不予批准。对此,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_____
A: 刘某既可以书面也可以口头申请设立个体诊所
B: 卫生局受理刘某申请后,应当向其出具加盖本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C: 如陈某等人提出听证要求,卫生局同意并听证的,组织听证的费用应由陈某承担
D: 如卫生局拒绝刘某申请,原则上应作出书面决定,无必要时口头告知即可



33、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多选题  _____属于中国古代新石器时代的人类。
A: 蓝田人
B: 山顶洞人
C: 半坡人
D: 河姆渡人
E: 大汶口人



35、单选题  “良机对于懒惰没有用,但勤劳可以使平凡的机遇变成良机。”这说明_____。
A: 只要有良好的机遇,就能走向成功
B: 解放思想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思考对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发挥巨大作用



3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的指导思想或总要求的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三届 会
C: 十四届六中全会
D: 十六届三中全会



37、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3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亚洲地域广阔。跨寒、温、热三带、又因各地地形和距离海洋远近不同。气候复杂多样。
B: “满招损,谦受益”这句格言,流传到今天至少有两千年了。
C: 写研究性文章跟文学创作不同,不能摊开稿纸搞“即兴”。(其实,文学创作也要有素养才能有“即兴”)。
D: “你知道吗,”那声音最后说:“将来你会不再相信你现在这个信仰,你会认为自己受了骗,白白地毁了你单纯的生命?”



39、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40、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_____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4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_____,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A: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依据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D: 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42、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3、单选题  _____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
A: 计划生育
B: 解决污染
C: 节约资源
D: 开发新能源



44、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45、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46、单选题  李某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该柜的钥匙。后来李某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终止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47、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时空,因为无需道德规范。_____



48、多选题  交流的匿名性似乎是互联网与生俱来的特性。曾几何时,彼得.斯坦纳绘制的一副漫画在网民中几乎无人不晓,这幅一九九三年登于《纽约客》杂志的漫画所取的那个诙谐的标题“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被网民们当作不言自明之公理加以信奉。对文中的“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这正是因互联网交流的匿名性而产生的一种现状
B: 这是作者对网民是否具有人性的强烈质疑
C: 大多数网民们都认可互联网中交流的匿名性
D: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



49、单选题  夏天来临时,人们往往选择色彩比较浅淡的衣服,例如月白色、黄色等。人们这样选择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浅色调的衣物比较靓丽,但容易脏。冬天人们的衣物厚重,清洗不方便,而夏天衣物轻薄,清洗方便,所以人们选择在夏天穿浅色的衣服
B: 夏天衣物浅淡的色调和轻薄的材质比较匹配,使人感觉协调
C: 浅色调的衣物对太阳辐射的反射较多,因此穿着者感觉比较凉爽
D: 夏天人们衣着单薄,是显示美好身材的时候,浅淡而明快的色彩更能突出自身美好的形象



5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5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52、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53、判断题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_____



54、判断题  在审理和判决中,当事人认为审判人员与本案有利害关系或者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审判时,有权申请审判人员回避。_____



55、单选题  人类一直就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即使万一猜到了,也肯定不知道如何去实现最好的生活,即使碰巧猜到了什么是实现最好生活的条件,也一定做不成,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但确实如此,根本上说,这是因为,人类的好事需要普遍合作,而人性的缺陷总是使任何普遍合作成为泡影。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实现最好的生活是人类追求的目标
B: 只有普遍合作才能实现人类的美好生活
C: 人性的缺陷使人类无法达到最好的生活
D: 人性具有反合作的缺陷



56、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57、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58、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59、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60、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61、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62、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农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稳定播种面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A: 发展粮食生产
B: 提高农民收入
C: 减免农业税
D: 培养农业科技人员



63、单选题  对不可知论予以最有力驳斥的是_____。
A: 客观真理
B: 客观事实
C: 科学理论
D: 社会实践



64、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65、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66、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67、单选题  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_____年7月1日起取消农业税。
A: 2005
B: 2006
C: 2007
D: 2008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69、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70、单选题  对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基础设施和重要的自然资源等,_____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责任。
A: 全国人民
B: 全国人大
C: 中央政府
D: 地方政府



7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72、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73、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74、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75、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东德解体的主要根源在于当其面临1970年代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危机(石油危机、高失业率与通货膨胀、以美元为基准货币的固定汇率制度的失调等)时,试图通过国有化与中央集权等传统方式来化解危机,最终却因此而失败造成的。东德解体的根本原因在于国际条件,国内条件不过是一个影响外部环境的次级因素。”该论点的局限性在于_____。
A: 强调外部环境对发展模式的作用
B: 从经济层面分析政治体制的缺陷
C: 否定内因对事物发展的决定作用
D: 从全球化角度分析东德体制的失败



76、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77、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78、单选题  三沙市位于中国南海,是目前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下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的设立是由哪一机关批准?_____
C: 国务院
D: 海南省人大



79、单选题  下列可以反映气候垂直变化的诗句是_____。
A: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B: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80、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的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_____



8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82、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83、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84、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8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拘留
C: 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86、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87、单选题  从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的经济区划分为东、中、西三个地区。下面哪两个省市同属于一个地区?_____
A: 福建和河北
B: 广西和广东
C: 山西和内蒙古
D: 天津和吉林



8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完备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形成
B: 哲学体系的建构
C: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的形成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89、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90、单选题  氟利昂(Freon)是一系列氯氟化合物的商品名称。自然界中没有氟利昂,它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由氯、氟、碳等原子组合而成,是无色、无味、无毒的惰性气体,在20世纪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为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作出了很大贡献。20世纪后期,氟利昂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作用被广泛重视,在生产领域逐渐被其他物质所代替,如“无氟冰箱”的推广。氟利昂中对臭氧造成损害的主要元素是_____
A: 氟
B: 氯
C: 碳
D: 硫



9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适用公平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对造成损害都没有过错,法律又没有明确规定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
B: 双方当事人都存在损失
C: 双方当事人过错相当
D: 双方当事人都有过错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93、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万~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9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95、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96、单选题  在我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我国的基层民主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度
D: 我国的国体和政体



97、单选题  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35年来,我们用改革的办法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会产生,制度总是需要不断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其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认识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获得正确的认识,是改革的最终目的



98、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99、单选题  在下列条件下,物体的质量和密度都不变的是_____。
A: 被“神六”从地面带入太空的照相机
B: 密闭容器内的冰融化成水
C: 一支粉笔被老师用去一半
D: 矿泉水喝掉一半后放人冰箱冻成冰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