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3-23 22:15: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2、多选题  公路的发展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全面规划、合理布局
B: 确保质量、确保经济效益
C: 保障畅通、保护环境
D: 建设改造与养护并重



3、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4、判断题  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监督和指导他人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职位和知识,对组织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负有贡献的责任,因而能够实质性地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_____



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6、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10、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客体的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精神财富
C: 行为
D: 行政相对方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1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14、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劳分配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的个人收入
B: 农村专业户的个人收入
C: 私营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D: 国有企业中劳动者的工资收入



16、判断题  国家主席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机关。_____



17、单选题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挥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这首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规律具有客观性和普遍性
C: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18、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19、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20、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2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2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23、公文写作  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24、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25、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26、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27、单选题  —只野兔逃出80步后,狼才追它,野兔跑8步的路程,狼只需跑3步;而狼跑出4步的时间,兔子可跑9步。那么狼至少要跑多少步才能追上野兔?_____
A: 162
B: 192
C: 432
D: 512



28、判断题  “国民”和“公民”是同一个概念。_____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七大
B: 七届二中全会
C: 八大
D: 十六届 会



30、判断题  垄断时期,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以宏观调控为主。_____



31、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32、单选题  中国亿万农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这项基层民主政治制度是_____。
A: 政治协商
B: 村民自治
C: 乡村建设
D: 票选公决



33、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34、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35、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生效条件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B: 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C: 依法订立之日起生效
D: 劳动行政部门鉴证之日起生效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 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37、单选题  “让科技真正进村入户,就是把农民和科技人员‘绑’在一起,使农民的利益和科技人员的利益统一起来。这种‘捆绑’不是生拉硬扯,而是建立一种符合市场原则的激励机制。”这里的“统一”是指: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的统一
B: 按劳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C: 按土地资源分配与按技术要素分配的统一
D: 按劳分配与按需分配的统一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39、单选题  李某在某特区打工时被机器轧断手臂,就赔偿问题与企业发生争议起诉至法院。根据该特区依据全国人大授权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李某只能得到20个月工资的赔偿额,而根据该特区所在省的地方法规,他可以得到25个月的赔偿额。法院应如何处理本案?_____
A: 直接依据省地方性法规审理判决此案
B: 直接依据特区地方性法规审理判决此案
C: 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裁决后审理判决此案
D: 提请国务院作出裁决后审理判决此案



40、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41、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42、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司法行政机关
D: 公证机关



43、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44、单选题  2,7,14,19,38,43,86,91,_____
A: 96
B: 172
C: 177
D: 182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46、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髙、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4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48、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49、单选题  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是一对相关的词,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_____。
A: 食品支出——恩格尔系数
B: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
C: 环境保护——幸福指数
D: 香港恒生指数



50、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51、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2、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53、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54、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55、单选题  “首长制”的特点是_____。
A: 职权集中,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减少权力冲突和摩擦
B: 能集思广益,合乎民主精神,彼此监督,利于克服滥用权力
C: 能够兼容各种领导体制的长处
D: 能够消除集权制和分权制的短处



56、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57、单选题  张某为了报复钟某,在钟某回家的路旁埋藏了锢头和刀,准备在钟某晚上下班的时候,把钟某杀害。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58、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59、单选题  从信用卡、网络、卫星定位到电子收费系统,无一不可追踪你的_____,如果再加上为治安之故而_____的路口监视器、公寓大厦监视器等等。除了关起房门之后,原则上,一天24小时至少有一半时间,你的生活路径是极容易追查的。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行迹 无所不在
B: 踪迹 天罗地网
C: 轨迹 漫山遍野
D: 痕迹 铺天盖地



60、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62、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63、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64、多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B: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C: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65、单选题  分权制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统一经营
B: 对下级控制多
C: 独立核算
D: 统一核算



66、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_____。
A: 第一审过程中
B: 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 第二审之前
D: 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67、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68、单选题  一天上班后,黎明发现桌子上的日历已经5天没有翻,就一次翻了5天,这5天日期数加起来恰好55天,这天是几号?_____
A: 13
B: 14
C: 16
D: 17



69、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70、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71、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72、单选题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离赤道最远的位置,当太阳的直射点在北回归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年北半球最热的时候
B: 是一年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时候
C: 是北半球夏天开始的时候
D: 是北半球昼夜温差最大的时候



73、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74、单选题  某工厂的仓库管理软件属于_____。
A: 应用软件
B: 系统软件
C: 工作软件
D: 字处理软件



7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76、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77、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我国确保到2020年_____,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 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实现祖国统一
C: 建设和谐社会
D: 落实科学发展观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民族政策内容的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一切政策都向少数民族倾斜
D: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于部



79、单选题  时代主题是指人类社会某一发展阶段中带有全球性、战略性和关乎全局的核心问题,是国际社会在一个较长时段里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课题。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和平与合作
B: 合作与竞争
C: 和平与发展
D: 发展与改革



80、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81、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82、单选题  下列_____表述符合公示催告程序的法律规定。
A: 公示催告程序只适用于基层人民法院
B: 公示催告程序仅适用于各种票据的公示催告
C: 除权判决应当宣告查票据是否无效
D: 当事人不服法院的除权判决,可以提起上诉



83、单选题  1995年以来,深圳与上海相继实行“蓝印户口”制度,即给在深圳或上海购买房产的外地人予以当地的常住户口,若干年后,可享受与当地市民一样的待遇,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深圳、上海由于经济发展迅速,劳动力短缺,需吸收外地人来当地工作
B: 两地政府为启动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
C: 两地政府要吸引外地有钱人到当地投资办厂
D: 中央给了优惠政策



84、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85、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86、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87、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中,关于10年成就明确提到我们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提到了“两个世界第二位”指的是_____排世界第二。
A: 经济总量和外汇储备
B: 经济总量和科技创新水平
C: 经济总量和进出口总额
D: 经济总量和粮食总产量



89、多选题  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有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判刑



90、单选题  近年来,汽车超载现象异常突出,公路损坏严重。超载汽车对公路的损坏主要取决于_____。
A: 汽车的大小
B: 汽车对公路的压强
C: 汽车的速度
D: 汽车的惯性



91、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92、单选题  “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是为了防止权力滥用,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有效地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B: 制定规范行政行为的法律
C: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D: 政府公职人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



93、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94、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95、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96、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的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9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_____
A: 税收
B: 财政
C: 科技
D: 经济



98、判断题  人口因素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_____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地位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100、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