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3 22:3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多选题  从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到“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对接成功,无论是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新课题,新挑战,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础上不断超越自我的发展与创新。这表明_____。
A: 中华民族精神彰显于J: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
B: 中华民族精神具有时代性,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丰富
C: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火炬



3、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4、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5、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6、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旧的分工还没有消失,劳动还存在着重大差别,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这是实行按劳分配的_____。
A: ±要影响
B: 直接结果
C: 主要原因
D: 直接原因



8、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9、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10、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1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12、判断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_____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概括为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中,对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的要求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公正、法治、爱国、敬业



14、单选题  “回头看”再检查(2)部署隐患排查专项行动(3)企业自查(4)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5)地方政府检查_____
A: 2-3-4-5-1
B: 2-4-5-3-1
C: 1—2—3—4—5
D: 2—3—5—4—1



15、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16、公文写作  什么是“中国梦”,包含哪些内容?



17、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18、单选题  关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表明我党坚持这一路线的坚定性和长期性
B: 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客观要求'
C: 只是一种口号,并不一定实行
D: 克服了在党的基本路线问题上的各种模糊认识和“左”和右的阻力



19、单选题  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有过两次重大的理论创新的飞跃,产生了两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第一次伟大的飞跃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当时的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指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第一次伟大的飞跃发生在_____。
A: 中国革命战争时期
B: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
C: 中国解放战争时期
D: 北伐战争时期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代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奠定于《内经》
B: 隋朝大运河沟通淮河和长江的一段是邗沟
C: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中咏叹的古都指南京
D: 历史上著名的“围魏救赵”战术最初运用于桂陵之战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2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4、单选题  当货币被用来偿还赊购商品和到期债务时,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25、单选题  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搭便车
B: 公地困境
C: 用脚投票
D: 零 和博弈



26、判断题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_____



27、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28、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29、单选题  权力集中,责任明确,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效率高、任命程序简单明了,但可能会出现人治现象的干部管理体制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委员会制



3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存在按劳动力价值分配的方式,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存在着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集体经济
D: 股份合作制经济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中国具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庄某.l2岁,智力超常的神童
B: 王某.死刑犯
C: 刘律师.香港居民
D: 许某.移民加拿大



32、多选题  市场运行中最基本的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利率机制
C: 交易机制
D: 竞争机制



33、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4、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以下可作为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35、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36、单选题  道德监督机制是从_____上保障监督主体对职业道德监督的效用。
A: 法律
B: 制度
C: 程序
D: 道德



37、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38、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39、判断题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_____



40、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41、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42、单选题  在新疆,各民族间政治地位的平等主要通过_____来实现。
A: 坚持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和互助
B: 承认中国各民族的存在并保障其各方面的平等权利
C: 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43、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44、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45、单选题  古代宫殿大门前成对的石狮一般都是_____。
A: 左雄右雌
B: 左雌右雄
C: 皆为雄狮
D: 皆为雌獅



46、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47、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4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49、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50、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51、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52、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53、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54、单选题  《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文化典藏之一,被誉为“六经之首”。下列哪个句子出自《周易》?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C: 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骄泰以失之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55、判断题  有价值的公文办理完毕后必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能私自损毁公文。_____



56、单选题  蒋介石敢于桿然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主要是由于_____
A: 拥有处于优势力量的嫡系部队
B: 帝国主义和大地主、大买办的支持
C: 北洋军阀张作霖、吴佩孚等密切配合
D: ^91考试网领导人陈独秀解除工人武装



57、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_____



58、多选题  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
A: 探索精神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
B: 创新精神
C: 创新能力
D: 综合素质



59、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的机器,所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具备一些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如感知能力、规划能力、动作能力和协同能力;是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机器人?_____
A: 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
B: 一种人型的能用几种语言问好的机器
C: 一种会参加足球赛踢球的机器
D: 一种外观像人的机器



60、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61、单选题  —千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62、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县级环保局不再单设而是作为市(地)级环保局的派出机构。_____



63、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64、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65、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66、单选题  按照形式和使用范围划分,公文可以分为_____。
A: 通用公文、专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普通公文、专用公文
D: 普通公文、特殊公文



67、单选题  恩格斯说:“……他用这本书来向自然事务方面的教会权威挑战。从此自然科学便开始从神学中解放出来……”。引文中的“他”和“这本书”指的是_____。
A: 但丁和《神曲》
B: 哥白尼和《天体运行论》
C: 达尔文和《生物进化论》
D: 托马斯·莫尔和《乌托邦》



68、单选题  科学家用来观测粒子的“眼睛”是_____。
A: 天文望远镜
B: 对撞机
C: 加速器
D: 探测器



69、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70、单选题  混合性公共物品包括_____。 ①水②电③燃气④外交⑤国防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71、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72、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73、单选题  不同商品相交换的数量比例,取决于_____。
A: 它们的使用价值,即效用
B: 它们在市场上有价值
C: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D: 它们都是商品



74、单选题  近代史上,顽固派“其貌则孔也,其心则夷也”'的指责主要针对下列哪位人物的思想主张?_____
A: 魏源
B: 李鸿章
C: 康有为
D: 孙中山



75、单选题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运动
B: 空间
C: 无限
D: 质量



7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经历的曲折和失误,归根到底就在于没有搞清楚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
B: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什么是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D: 什么是实事求是



77、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78、判断题  我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7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_____。
A: 精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C: 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
D: 将“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80、多选题  成立不作为犯罪所要求的特定义务来源为_____
A: 法律明文规定的义务
B: 职务上、业务上要求履行的义务
C: 道义上的义务
D: 行为人先行行为使法律所保护的某种利益处于危险状态时所引起的负有防止危险结果发生的义务



81、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82、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完成了三次重大转变: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由战争转向生产建设;拨乱反正,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以下四项中与这些转变无关的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七届二中全会
D: 遵义会议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所要解决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问题
B: 在全民族、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问题
C: 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问题
D: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问题



8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85、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_____。
A: 权利与责任的关系
B: 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6、判断题  省略主送机关的指示,采用的是逐级、越级行文方式。_____



87、判断题  我国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必然要求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与其相适应并为之服务。_____



88、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在抗旱救灾中作出了较大贡献,某市政府准备时对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奖励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命令(令)
D: 通报



89、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90、判断题  行政法就是行政机关制定的法。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效力问题上采取了_____。
A: 保护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普遍管辖原则
D: 属人管辖原则



92、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应该平等的。_____



9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能取得这样历史性的成就,靠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正确指引
B: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深厚基础
C: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D: 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
E: 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援助和支持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的十六字方针,正确表述顺序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
C: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互相监督,荣辱与共
D: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95、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97、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98、多选题  为督促和支持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国义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按期分赴黑龙江、湖北、云南等省对当地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这表明_____。
A: 最高行政机关必须向全国人大负责
B: 国家机关必须贯彻依法治国原则
C: 全国人大具有执法和检查职能
D: 人大常委会是人大最高权力机关



99、单选题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_____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A: 消费
B: 投资
C: 出口
D: 生产



100、单选题  科举制度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明朝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