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拉萨市尼木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23 22:52: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2、判断题  从本质上看,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世界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意图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后果。 _____



3、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4、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6、单选题  下列建筑中,位于北京南北向中轴线上的是_____。
A: 天坛祈年殿
B: 中华世纪坛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东便门城楼



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8、多选题  前一段时间,由于长江上游排放污染物致使武昌地区取水源受污染,影响武昌150万居民正常用水,同时超市纯净水、矿泉水被哄抢一空。这一事件说明_____。
A: 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威胁生态平衡
B: 环境问题危害人类的健康
C: 环境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D: 环境问题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



9、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10、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心于民、问计于民
B: 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
C: 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
D: 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
E: 就是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归宿



11、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本书,第一次读完全书1/5,第二次读剩余页数的3/4,这时,还剩下35页则该书共有_____页。
A: 125
B: 150
C: 175
D: 700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是_____。
A: 建立社会舆论监督
B: 提供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
C: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D: 建立合理的市场监督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14、单选题  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各要素中,_____的功能是知识创新与知识应用。
A: 政府机构
B: 企业
C: 大学
D: 科研机构



15、单选题  甲因为男友乙不忠而生恨意,决定杀了他。某日把乙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饮料中让其喝下。乙昏迷之际,甲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甲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乙,发现乙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对甲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当免除处罚



1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同担保权的是_____。
A: 抵押权
B: 质权
C: 留置权
D: 违约金



17、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8、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19、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出处,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管子》
B: 四海之内皆兄弟——《老子》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论语》
D: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20、单选题  今年1月,在世界航天局峰会上,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被授予“宇航科学诺贝尔奖”即_____。
A: 冯.卡门奖
B: 波尔国际金质奖
C: 科普利奖章
D: 马克尼国际奖



21、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22、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23、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24、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25、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26、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27、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28、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29、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3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次,髙度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晰凝练。下列从公民这个层面进行表述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改革、发展、稳定、创新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32、多选题  合同解除的功能有_____。
A: 非违约方合同义务的解除
B: 违约的补救手段
C: 违约方合同利益的剥夺
D: 非违约方交易自由的恢复



33、判断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和人民群众。_____



34、单选题  领航者通过发号施令将偏离航线的船只拉回到正常航道上来,领航者执行的管理职是_____。
A: 指挥
B: 协调
C: 控制
D: 沟通



35、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36、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37、单选题  下图是正方体分割后的一部分,它的另一部分是下列图形的: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39、单选题  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0、判断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可能会使外部交易成本下降,内部组织成本上升。_____



4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42、单选题  _____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文化体制改革



43、判断题  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_____



44、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处理不同



45、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46、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47、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48、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49、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51、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52、判断题  管理学中广义的权力是指职务权力。_____



53、单选题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于2013年6月13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重申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立场,并首度提出_____,响应大陆“一个中国框架”的诉求。
A: 一个中国架构
B: 一个中国体制
C: 中台一家
D: 一个中国原则



54、判断题  我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共同之处是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_____



55、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56、多选题  作为我国法律适用的司法机关包括:_____
A: 司法部
B: 公安部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E: 国家安全部



57、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5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获得专利的有_____。
A: 光电效应
B: 新型手机
C: 遗传植物品种的生产方法
D: 宇宙飞船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60、多选题  在离地球表面300千米的“天宫一号”讲台上,中国第一位太空女教师王亚平演示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实验课——_____。
A: 如何测量物体质量
B: 双摆运动过程
C: 陀螺运动过程
D: 水膜和水球实验



61、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62、单选题  有一种观念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从这个观点可以推出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有些东西,即使有足够的钱,也不能买到
B: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C: 有一件我买不到的东西,便说明我没有足够的钱
D: 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到一切东西



63、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B: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D: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64、单选题  在我国的产业划分中,运输业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
B: 第二产业
C: 第三产业
D: 其他产业



65、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66、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67、单选题  上行文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行文方式是_____。
A: 逐级上行文
B: 多级上行文
C: 越级上行文
D: 分级上行文



68、单选题  “夫酷热之时,使人精神昏沉,欲与天然力相争而不可得。严寒之时,使人精神僬悴,与天然力相抵太剧,而更无力以及他。”这种观点属于哲学上的_____。
A: 地理决定论
B: 机械决定论
C: 唯物史观
D: 主观唯心主义



69、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必须加盖印章的是_____。
A: 决定
B: 电报
C: 函
D: 议案



70、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71、多选题  加强社会建设的基本措施包括_____。
A: 研究社会管理规律,更新社会管理观念
B: 健全处理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
C: 充分发挥城乡基层组织的作用
D: 扩大政府职能,加强社会控制
E: 完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72、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73、单选题  人类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在所有的历史时期都存在着非科学的某些信仰,在世界不同地区,虽然因自然环境、人种、文化等差异,产生了不同的思想体系, www.91exAm.org但所有的思想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最基本的理念,这就是相信世界上存在着一种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凌驾于人类和一切自然规律之上的超自然力量。 下列选项表述的内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文中说的“非科学的某些”指的是“超自然的力量”
B: 不同的思想体系,对自然的认识存在着差异,难以找到共同的理念
C: 历史发展证明了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存在着非科学的信仰
D: 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的文化思想体系,但也有着共同的基本理念



74、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7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76、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77、单选题  有甲、乙两项工程,张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6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30天。李师傅单独完成甲工程需要18天,单独完成乙工程需要24天。若两人合作完成这两项工程,则最少需要多少天完成?_____
A: 16
B: 15
C: 14
D: 10



78、单选题  文章最后一段提到的“上述人群”不包括_____。
A: 新生儿
B: 肝病患者
C: 胆管结石患者
D: 胆管肿瘤患者



79、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80、判断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了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巴厘宣言》。_____



81、判断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中心问题是建立“无处不均勻,无处不保暖”的理想社会。_____



82、单选题  管理者对待组织中存在的非正式组织现象,应该持有的态度是_____。
A: 设法消除
B: 严加管制
C: 给予肯定
D: 因势利导



83、单选题  大学毕业生小赵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3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公司章程中必须有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规定



84、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85、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86、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87、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88、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8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90、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91、单选题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_____。
A: 教育
B: 健康
C: 就业
D: 卫生



92、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93、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9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四个全面”指的是_____。
A: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依法行政、全面惩治腐败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依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



95、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96、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97、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9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是_____。
A: 香港海员罢工
B: 太平军抗击外国侵略者
C: 黑旗军抗击日军
D: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99、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10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__上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阶段、任务、动力条件、步骤以及所处的国际环境和时代特征等问题,构成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轮廓。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三届七中全会
D: 十四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