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3-23 23:18: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其重要原因有_____。
A: 保障人民利益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要求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C: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2、单选题  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以上定义,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_____。
A: 同一篇作文张老师给50分,赵老师只给30分
B: 许多女生都没答对这道有关足球比赛的题目
C: 考试这天天气特别闷热,许多同学的发挥受到影响
D: 髙考前数学老师押中了两道大题,考后同学们都很髙兴



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实行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D: 加强执政党的建设
E: 正确区分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



4、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5、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7、判断题  电子政府相较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8、单选题  当前我国民生之本是_____。
A: 养老保障
B: 医疗保障
C: 提高人民收人
D: 就业保障



9、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1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杭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浙江省人民政府
B: 杭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杭州市人大



11、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12、多选题  根据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今年全国财政赤字规模达1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下列对这个赤字规模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适当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人
B: 增加财政赤字是扩大政府投资
C: 我国的财政风险仍在安全可控范围
D: 赤字率上升,财政风险并不会大幅提升



13、多选题  国务院监察机关可以对下列_____人员实施监察。
A: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公安部部长
D: 司法部部长
E: 北京市市长



14、单选题  —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一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15、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必须加盖印章的是_____。
A: 决定
B: 电报
C: 函
D: 议案



16、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17、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国土资源部
D: 省级人民政府



18、单选题  任何政策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下形成和运行的,环境是公共政策运行的外部条件。其中,_____既决定了公共政策运行的智力条件,也为公共政策的运行提供了一定的伦理和心理基础。
A: 政治一法律环境
B: 伦理一道德环境
C: 社会一文化环境
D: 历史一传统环境



19、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20、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党是整个社会的表率,党的各级领导同志又是全党的表率”。习近平同志近来也表示:“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上述观点表明_____。 ①党要把民主执政作为基本执政方式 ②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③党要与时俱进地提高执政能力 ④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21、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途是_____。
A: 资本主义
B: 新民族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23、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2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25、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26、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27、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28、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措施不到位,一些古代建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B: 博士村官的农技课对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
C: 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了人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
D: 既有数量的提高,又有质量的增长,这才是承接产业转移的真正意义所在



29、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30、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31、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指公平性和广泛性的道德建设,它着眼于公民这个称谓,强调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层次的道德共性。_____



32、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33、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34、判断题  平行文是相互没有隶属关系的同级机关或者不属同一系统的机关之间的行文。这是部分系统、级别、地区、性质的机关之间的行文,机关之间需要彼此联系工作、沟通情况时,可以使用函、知照性通知等文件。_____



35、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是_____。
A: 正文
B: 发文字号
C: 印发时间
D: 作者



36、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37、单选题  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这一要求体现了_____。 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②人的学习能力的高低决定实践水平 ③认识过程总是不断的上升过程④实践活动是有目的的能动性活动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民主党派的性质是_____。
A: 小资产阶级政党
B: 各阶级的联盟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联盟
D: 资产阶级政党



39、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40、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www.91eXam.org 22
D: 26



41、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42、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43、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4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4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46、判断题  要使社会安定、秩序正常,除了法制手段以外,还需要道德来约束人们的行为。_____



47、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48、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49、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50、单选题  我国经济实现动力转换的关键是_____。
A: 投资驱动发展
B: 要素驱动发展
C: 消费驱动发展
D: 创新驱动发展



51、单选题  受理国民对在国家行政机关中工作的党员的违法乱纪提出的申诉控告,并作出处理决定的是_____。
A: 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
B: 党的
C: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
D: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



52、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53、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入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54、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55、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 5 月 12 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56、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57、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5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59、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60、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高效
D: 分类归档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和使用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对于生产者来说,重要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
C: 使用价值的存在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62、单选题  —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力的作用时,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一定律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牛顿第一定律
C: 牛顿第二定律
D: 牛顿第三定律



63、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64、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65、单选题  物联网中物体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下列不具备信息传感功能的设备是_____。
A: 激光扫描器
B: 红外感应器
C: 普通数码相机
D: 射频标签



66、单选题  标点符号分为点号和标号两大类,下列选项中属于点号的是_____。
A: 引号
B: 句号
C: 括号
D: 书名号



67、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68、多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发生的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杯酒释兵权一澶渊之盟一熙宁变法一庆历新政
B: 洪武之治一永乐盛世一靖难之役一土木堡之变
C: 盘庚迁都一武王伐纣一国人暴动一烽火戏诸侯
D: 郑氏收台湾一平定三藩一尼布楚条约一平定大小和卓叛乱



69、单选题  目次:目录_____
A: 目力:目光
B: 目睹:目击
C: 目送:目语
D: 目眩:目论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71、单选题  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_____和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三个最显著的特征。
A: 社会性
B: 群众性
C: 约束性
D: 人民性



72、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73、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74、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75、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76、单选题  ①成为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②自学成才③家庭贫困,中途退学④创办高科技企业⑤发明新技术,申请国家专利_____
A: ③一②一①—④一⑤
B: ③一②—⑤一④一①
C: ②一③一⑤一④一①
D: ④一②一⑤一③一①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 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7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79、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B: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挽救失足者



80、判断题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_____



81、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82、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84、判断题  同一顺序的继承人之间要选择继承次序。_____



85、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的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86、判断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减刑后,实际执行时间可能超过十五年。_____



87、单选题  下列谚语与农业生产经验不符的是_____。
A: 人在屋里而热得跳,稻在田里哈哈笑
B: 麦苗盖上雪花被,来年枕着馍馍睡
C: 立秋无雨样样有,立秋有雨收半秋
D: 下秧太冷怕烂秧,小秧出水怕青霜



88、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90、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是社会各种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_____



91、单选题  区域经济合作中最初铍、最松散的形式是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92、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93、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94、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95、多选题  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对公用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应当由哪一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96、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97、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98、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99、单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患病或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D: 劳动者患职业病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100、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