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3 23:23: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被撤销的,视为自撤销之日起失效
B: 不具备归档和保存价值的公文,可以自行销毁
C: 机关撤销时,需要归档的公文整理后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档案管理部门
D: 机关合并时,公文应当自行保管



2、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3、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4、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6、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0周岁



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10、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11、单选题  1923年《晨报》公布了一次社会调査,其中两个问项的统计数据如下你欢迎资本主义吗?”欢迎者占27%,不欢迎者占73%;“你赞成社会主义吗?”赞成者占76%,不赞成者占24%。这一数据反映出被调査人群的多数_____。
A: 欢迎国民革命军北伐
B: 主张选择资产阶级民主道路
C: 渴望公正公平的社会制度
D: 赞同斯大林模式的社会主义



12、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人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13、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14、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15、单选题  《撒马拉斯颂歌》1958年被正式确定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永久会歌,并改名《奥林匹克颂歌》。下列关于该会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奥林匹克颂歌》是首庄严悠扬的乐曲
B: 开、闭幕式都要演唱《奥林匹克颂歌》
C: 《撒马拉斯颂歌》改编自古罗马管弦乐
D: 《撒马拉斯颂歌》出现时间早于五环旗



16、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17、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论,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是由于有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的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8、单选题  教育学家认为,宝宝玩游戏、看电视或看图画书的时候,家里的任何人都不应打断他们。即使吃饭的时间到了,晚一点儿也没有关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就等于培养他们长大了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集中注意力。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妈妈夸奖孩子:“妞妞很机灵。我陪客人聊天,妞妞在一边做游戏。客人走后,妞妞能记住客人说的话。”
B: 为了让孩子懂礼貌,妈妈要求,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豆豆无论正在做什么,都必须和客人打招呼。客人走的时候,妈妈提醒豆豆说再见
C: 孩子的玩具和图书都放在自己的房间里,平时大人不常进他的房间,让孩子在房间里玩,并把他的房门关起来,避免客厅里的声音影响孩子
D: 孩子和大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大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借助电视中的情节教育孩子



19、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20、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科学发展观



22、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23、多选题  某中学午餐时间疏于管理,甲某乘机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将在校生乙某打伤。关于乙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学校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 甲某与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学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25、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必须将年、月、日标全。_____



26、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27、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28、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29、多选题  前不久,研究人员发现,把健康成年小鼠置于黑暗中一周后,它们辨别音高的能力显著提高。此前,科学界通常认为这种变化主要发生在幼年阶段,且需要更长时间。这表明_____。
A: 科学的价值在于造福社会
B: 认识与实践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C: 真理具有反复性和相对性
D: 认识的真理性需要不断接受实践的检验



30、单选题  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_____。
A: 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实施马歇尔计划
C: 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 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31、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33、单选题  协商民主指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时,需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从参政协商到立法协商,从市民论坛到电视问政,从价格听证到专家咨询,协商民主的形式日益丰富。发展协商民主_____。
A: 是健全行政管理体制的主要途径
B: 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
C: 提高了政治决策的公众参与度
D: 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34、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35、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36、判断题  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_____



37、单选题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下列不属于货币政策工具范畴的是_____。
A: 税率
B: 利率
C: 公开市场操作
D: 存款准备金



38、单选题  中国在世界上:_____
A: 动物种类最多
B: 植物种类最多
C: 森林种类最多
D: 微生物种类最多



39、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40、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1、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时空,因为无需道德规范。_____



42、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4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44、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45、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46、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47、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48、判断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_____



49、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50、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1、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54、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55、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5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57、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林地比重小,后备土地资源不足
B: 土地资源总量不足,种类少
C: 土地资源总量少,但人均占有量多
D: 各类土地资源空间分布较均匀



58、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59、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6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62、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63、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几千年来,漆艺连缀起无数与中国诗、书、画、乐、酒、茶等历史文化有关的片段 ②红与黑的色彩搭配,让大漆从使用之初便体现出一种具有东方气息的哲学精神和道的力量 ③在生活器具、家具、车乘、礼器等物品中,它都留下了一抹或温暖或凝重的色彩 ④无论是繁荣还是式微,大漆文化始终与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学相依相伴 ⑤漆园里不仅有漆工巧匠,亦有哲人巨擘;漆艺中不仅有生活,更有沉甸甸的文化 ⑥新石器时期,中国先民逐渐认识到大漆的性能,并智慧地将其应用于中华造物文明
A: ①⑥③④②⑤
B: ①⑥⑤③④②
C: ⑥⑤③①②④
D: ⑥③②⑤①④



64、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66、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标题、正文、日期、印章等
B: 通用公文,指各类机关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等
C: 通知的作者广泛,不受机关性质与级别层次的限制
D: 函为不相隶属机关间相互往来的正式公文,对受文者的行为没有强制性影响



67、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 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68、单选题  甲捡到一只母山羊饲养起来,并在良种站花钱为母山羊配种,此后母山羊生了两只小山羊,后来失主乙找甲要山羊,正确的处理是_____。
A: 失主无权要回山羊
B: 大小山羊全归还失主,失主付给甲饲养费和配种费
C: 母山羊归还失主,小山羊归甲
D: 大小山羊归失主,失主付给甲配种费,但不付饲养费



69、单选题  《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对犯罪人_____。
A: 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
B: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70、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71、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B: 古今中外知识的汇总
C: 自然知识和社会知识的总和
D: 科学哲学的终极真理



73、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74、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75、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一些新成就,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面向国内青少年开展了我国首次太空授课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覆盖范围包括我国及周边地区在内的亚太大部分地区
C: “蚊龙号”深海载人深潜器最大下潜深度超过7000米
D: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是目前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77、单选题  交响乐团通常由____、____、____ 三大声部组成。_____
A: 管乐、弦乐、钢琴
B: 弦乐、管乐、打击乐
C: 管乐、钢琴、打击乐
D: 弦乐、钢琴、打击乐



78、单选题  自汉至唐,儒学被奉为“周(公)孔之道”,宋代以后儒学多被称作“孔孟之道”。促成这一变化的是_____。
A: 宗法血缘制度逐渐瓦解
B: 仁政理念深入人心
C: 程朱理学成为统治思想
D: 陆王心学日益兴起



79、单选题  ①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 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 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 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 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①④
B: ⑤②③④①
C: ②③⑤①④
D: ②⑤③①④



80、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四有”方向
B: 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C: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D: 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81、单选题  人们经常讨论职工下岗的问题,但也常常弄不清“下岗职工”的准确定义。国家统计局(1997)261号统计报表的填表说明中对“下岗职工”的说明是: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或经营情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单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上述定义,下列哪项所述的人员可以成为下岗职工?_____
A: S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B: T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U原来在电视机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回家休息,等60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D: V原来在手表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82、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有事业单位聘用、考核、奖励、处分、人事争议处理等职责的人员履行职责,应当回避的情形包括_____。
A: 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
B: 与本人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
C: 与本人单位有利害关系的
D: 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



83、单选题  作者将自己并不认同的“名家”之“说”引人文中,其目的是:_____
A: 为了说明中国人注重饮食的历史渊源
B: —是用来说明中国人确实有偏重饮食的传统,二是借以讽刺当今国家的公务人员以“口”面对世界的现象
C: 一是借以说明中国人确实对饮食看得过重,二是为了引出下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把吃饱穿暖看成人生理抱、的全部内容
D: 借名家的言过其实之语来警示中国人,快从吃“圈”中走出来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85、单选题  中国特别行政区包括香港和_____。
A: 澳门
B: 台北
C: 深圳
D: 珠海



86、单选题  长城是一项特殊的防御工程,历史上很多朝代都修筑过长城,下列没有修筑过长城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汉朝
C: 明朝
D: 清朝



87、单选题  孔某诉妻子赵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判决不予准许。书记员两次到孔某住所送达判决书,孔某均拒绝签收。书记员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将判决书交给孔某的妻子赵某转交
B: 讲判决书交给孔某的住所地居委会转交
C: 请孔某住所地居委会主任到现场见证并将判决书留在孔某住所
D: 将判决书交给孔某住所地派出所转交



88、单选题  某服务中心具有法人资格,其领导因涉嫌贪污被立案查处。当地电视台报道此案并称该服务中心成了“贪污中心”。为此,该服务中心以电视台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服务中心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
B: 该服务中心不享有名誉权
C: 该服务中心不能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D: 只要电视台报道属实就不构成侵权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的有_____。
A: 甲偷窃路面井盖一个
B: 乙在运动场观看中超球赛时,不听劝阻,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C: 丙在铁路涵洞内采石取沙
D: 丁在公寓楼梯转角处堆放大量建筑垃圾



90、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对外开放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91、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92、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93、单选题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_____。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94、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不包括_____。
A: 省长
B: 市长
C: 县长
D: 乡长



9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酸雨危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损坏文物古迹
B: 造成土壤污染
C: 影响城市景观
D: 导致气温升高



97、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98、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99、单选题  最近正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2》以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气息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透过屏幕,观众们仿佛嗅到了家的味道、童年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这说明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根本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实践中获得艺术的伟大成就。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100、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