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23 23:47: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2、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4、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5、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6、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7、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8、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9、多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历史上的遵义会议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要包括_____。
A: 都是历史上重大转折的会议
B: 都证明了党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改正自己的错误
C: 都重新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领导地位
D: 都是党纠正“左”倾错误的会议



10、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1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2、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13、单选题  社会青年小张,某夜晚在巷子口抢获一女青年的钱包,不料发现此女青年为自己的邻居,立即将钱包还给 女青年,并开玩笑说是在检验女青年的胆量。由此可以判断_____。
A: 小张犯罪未遂
B: 小张犯罪既遂
C: 小张的行为未触犯相关法律
D: 女青年不可以据此起诉小张



14、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15、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16、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17、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_____。
A: 道拉吉利峰
B: 乔戈里峰
C: 珠穆朗玛峰
D: 马纳斯鲁峰



18、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可以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 _____



19、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20、单选题  面对飞机上的患病旅客,空乘人员的主要目标是稳定病人并得出简要的诊断结论,从而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在患病旅客的座位上进行处理是最稳妥的方法,但是如果出于空间限制等原因,也可以将患者移至过道、头等舱或商务舱等更适于救治的地方。如果有旅客作为志愿者参与救助,首先需要出示必要的相关资质证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对机上患病旅客的注意事项
B: 空乘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培训的必要性
C: 救治机上患病旅客的特殊性
D: 机上旅客参与救治时的前提条件



21、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22、单选题  袁世凯篡夺了辛亥革命果实的标志是_____
A: 逼清帝退位,致使孙中山辞去临时大总统的职位
B: 迫使“南北议和”
C: 南京参议院选举他为大总统
D: 临时政府迁往北京



23、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24、单选题  _____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B: 资本市场、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C: 商品市场、技术市场、房地产市场
D: 期货市场、技术市场、生产资料市场



25、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26、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27、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最后阶段是_____。
A: 清退
B: 销毁
C: 储存
D: 立卷归档



28、单选题  甲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又如实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一起其参与的抢劫案件,甲如实供述抢劫案的行为属于_____。
A: 立功
B: 缓刑
C: 自首
D: 抗拒



29、单选题  为了挽救清政府的统治危机,封建统治阶级中的部分成员如奕?、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洋务派官员兴办洋务事业。下列不是洋务派兴办的洋务事业的是_____。
A: 兴办近代企业
B: 建立新式海陆军
C: 创办学堂,派遣留学生
D: 办报纸



3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群众路线



31、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B: 只要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C: 解放思想的目的为了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不能离开实事求是
E: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32、单选题  “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下列典故和成语体现的道理与之一致的是_____。 ①孟母三迁②耳濡目染③东施效颦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3、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34、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35、判断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_____



36、单选题  财政收入是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收集起来的资金,其中最普遍的财政收入形式是_____。
A: 税收收入
B: 利润收入
C: 债务收入
D: 产业收入



37、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38、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3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形成_____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A: 政府主导
B: 政社分开
C: 权责明确
D: 依法自治
E: 规范运行



40、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耕地不断被挤占。但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仍连续增长。其中河南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我国产粮大省。两省相比,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耕地面积广
B: 生产规模大
C: 机械化水平高
D: 人口较少



41、多选题  电子政务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政务有助于构造政务组织新的结构形态
B: 电子政务有助于改善公共服务质量
C: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降低行政成本
D: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政府透明和社会监督



4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主要内容或活动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慈善演出
B: 博物馆
C: 文化广场
D: 移动售书点



43、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44、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45、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46、单选题  王某因受贿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王某不服,提出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原审法院重新审判。原审法院经审理退回县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县人民检察院经补充侦查认定王某构成犯罪证据不足,遂作出不起诉决定。王某提起国家赔偿请求,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应为下列哪一机关?_____
A: 县人民法院
B: 县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县人民检察院



47、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4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两大基本特征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
B: 形象与形式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原因与结果



49、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51、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53、多选题  莎士比亚被公认为是名言最多的人,下面的属于莎士比亚的名言是_____。
A: 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产生爱情的话,那是用眼睛恋爱的
B: 不要给百合花镀金
C: 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
D: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我们自己所处的地位是我们希望改进的



54、判断题  “两个大局”思想是邓小平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想,是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 _____



55、单选题  为什么2009年开始的手足口病的表现与往年不一样呢?其根本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同。目前所知多种肠道病毒均可引起此病,其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决,在短时同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其中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疾病潜伏期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大,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发生死亡的病例都是感染肠道病毒EV71型所致。该病毒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在4尤可存活1年,在-20t:可长期保存,在外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对紫外线及干燥环境敏感。各种氧化剂(高猛酸钾、漂白粉)、甲醛、碘酒能灭活病毒。在就即可被迅速灭活。人是肠麵毒的唯一宿主。患儿、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是本病的传染源。 从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目前所知道的20多种肠道病毒包括EV71型病毒
B: 除EV71型病毒外,其他肠道病毒不适宜在湿、热环境下生存和传播
C: 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病例感染的肠道病毒不同
D: 肠道病毒EV71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所以其在50T以上高温仍存活



56、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57、单选题  尽管有关部门年年都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专项活动,但少数厂家制假售假现象仍屡禁不止。这种现象导致的结果是_____。
A: 干扰企业质量意识
B: 破坏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剧市场竞争程度
D: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的常识问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灯看电视能够看得更清楚使眼部得到休息
B: 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金星、火星、地球、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C: 水不能连续煮沸后饮用
D: 飞机上装黑匣子是用来记载驾驶员驾驶室的状况,以便监察



59、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60、单选题  社会救济和弱势人口的救助属于政府的_____。
A: 调节社会分配职能
B: 组织社会保障职能
C: 促进社会服务体系建立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的职能



61、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62、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63、判断题  电子政府相较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64、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5、单选题  农村革命根据地大多分布在南方,主要原因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影响
B: 北方是军阀统治中心
C: 南方地形复杂,便于开展游击战争
D: 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66、单选题  一本书有330页,某人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11,第二天看了剩下的1/2,第三天该从第_____页开始看。
A: 100
B: 121
C: 165
D: 181



67、判断题  新闻和宣传是同一类别的。_____



68、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69、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71、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2、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73、判断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是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步骤,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_____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75、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76、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77、判断题  外汇的使用对象涉及到国民经济各个部类。_____



78、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79、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80、多选题  甲唆使乙盗窃丙的财物,乙为抗拒追捕使用暴力致丙当场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抢劫罪的共犯
B: 甲构成盗窃罪
C: 乙构成抢劫罪
D: 对甲而言,被唆使人乙没有犯被教唆罪



81、单选题  海洋岛屿主权争端事关当事国重大主权、安全和经济利益,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岛屿争端几乎遍布全球每个海域。据初步统计,全世界近60个国家存在岛屿争端,占全世界沿海国总数的40%。岛屿争端的解决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 ②政治解决 ③通过武力方式解决 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82、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83、单选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
B: 民主程度的提高
C: 自然环境的改变
D: 社会秩序的稳定



84、判断题  根据《担保法》第89条规定,预付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对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则要双倍返还定金。_____



85、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我国的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86、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文字简练,可以将作者省略。_____



87、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区分A股、B股、H股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上市公司的业绩
B: 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
C: 上市公司的经营类别
D: 上市公司所在地



88、判断题  行政管理的基础是国家行政权力。_____



89、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90、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91、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部门
B: 公共部门
C: 企业单位
D: 私人



92、单选题  中国古代提出“人性本恶”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墨子



93、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基金是今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_____



94、单选题  圆明园始建于康熙46年,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为西洋兼中式皇家风格园林。火烧圆明园发生于_____时期。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5、单选题  下列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后发现食品合格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一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96、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7、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98、多选题  市场中介机构的作用是_____。
A: 服务
B: 协调
C: 评价
D: 监督



99、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100、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解放思想的前提条件,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