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3 23:48: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北宋时_____灭北汉,并用汾河、晋水彻底淹没了晋阳故城。
A: 赵匡胤
B: 郭威
C: 赵光义
D: 朱全忠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因此决定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C: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增长



3、单选题  3,10,14,18,28,32,39,46,_____
A: 49
B: 50
C: 51
D: 52



4、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5、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6、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报复的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7、单选题  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的,继承人的_____有代位继承的权利。
A: 父母
B: 配偶
C: 子女
D: 兄弟姐妹



8、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9、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10、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11、单选题  国家气象局地面观测规范规定,降水量仅包括垂直降水,即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结物。按照这一标准,下列哪组现象都会被计入“降水量”?_____
A: 雹、霜、雾
B: 雨、雪、霜
C: 雪、露、雾
D: 雨、雪、雹



12、单选题  下列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是_____。
A: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C: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13、单选题  小麦:面粉:蛋糕_____
A: 水稻:大米:稀饭
B: 奶牛:牛奶:奶油
C: 黄沙:水泥:混凝土
D: 番茄:番茄酱:炒蛋



14、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15、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16、单选题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这一观点强调的是_____。
A: 法治国家的内在关系
B: 法的规范性和灵活性
C: 法的抽象性和稳定性
D: 法和道德相互结合



1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18、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影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的电影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B: 电影蒙太奇是一种镜头剪接技术
C: 《摩登时代》是卓别林的经典作品
D: 长镜头是指在拍摄中使用焦距很长的镜头



20、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21、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22、多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其主要作品有_____。
A: 《骆驼祥子》
B: 《四世同堂》
C: 《秋收》
D: 《月牙儿》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4、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25、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26、单选题  行政主体为了顺利实现决策目标,谋求自身各相关要素匹配得当的一种行为方式是: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信息工作
C: 行政协调
D: 行政调整



27、多选题  对于劳动者而言,职业道德的养成,有利于_____。
A: 提高综合素质
B: 促进事业发展
C: 实现人生价值
D: 抵制不正之风



28、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29、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30、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31、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32、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发展起相同作用。_____



33、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3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36、单选题  “生产直接也是消费”“消费直接也是生产”,这种说法_____。
A: 混淆了生产和消费
B: 说明生产和消费就是一个东西
C: 表示生产和消费互为媒介,相互依存
D: 说明生产和消费处于经济关系的同一环节上



37、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38、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39、多选题  以下各项依法应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监督的是_____。
A: 财政部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国工商银行
D: 某私营企业



40、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41、单选题  以下称其为低碳经济的做法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一沼渣肥田一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而是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42、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43、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4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46、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47、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48、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49、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50、单选题  贾某教唆郭某去杀情敌杨某,在郭某买好枪支弹药准备出发时,贾某怕情人责怪且感到悔悟,就让郭某不要再去杀杨某,但是郭某仍然执意前往并将杨某杀死,贾某的教唆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52、判断题  宣告公民失踪的效力与公民自然死亡的效力相同。_____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54、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55、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56、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57、多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现实的国情出发,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_____。
A: 以集体主义为原则
B: 以实现少数民族的利益为根本目的
C: 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着力点



58、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59、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60、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61、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62、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6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64、判断题  上下级机关之间联系一般事务可以用函行文。_____



65 、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6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不包括_____。
A: 家庭美德
B: 职业道德
C: 公民道德
D: 社会公德



67、单选题  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行文应采取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68、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69、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70、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71、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72、单选题  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其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地区生产总值6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_____。
A: 1500亿
B: 3000亿
C: 6000亿
D: 1万亿



73、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XX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这则公文标题的主要问题在于_____。
A: 标点不规范
B: 用词軍叠
C: 层次混乱
D: 文种错误



74、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货币购买力
B: 批发物价指数——民众收人购买力
C: 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产品工厂交货的价格
D: 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库存水平



75、判断题  保证合同应当由保证人与债务人以书面形式订立。_____



76、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77、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78、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79、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80、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一般包括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_____



81、单选题  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82、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83、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科学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_____



84、多选题  《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包括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85、单选题  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象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_____
A: 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 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 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 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86、单选题  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诗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描写_____。
A: 春节
B: 元宵
C: 寒食
D: 重阳



87、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8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89、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它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
B: 洪秀全没有认真执行
C: 当时军事斗争非常紧张
D: 遭到地主阶级的反对



90、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91、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9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3、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95、单选题  根据_____,可将公文分为内部行文和外部行文。
A: 公文的传递途径
B: 公文的具体职能
C: 公文的发布传递范围
D: 机关隶属关系



96、单选题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8年国家科委组织实施了_____。
A: 星火计划
B: 火炬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97、单选题  关于物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是一种“对世权”,它的权利主体总是特定的人,而义务主体则不是特定的人
B: 物权的客体是特定的独立的物或精神财富
C: 物权不具有追及权和优先权
D: 特殊情况下,同一物上可以存在内容互不相容的两个物权



9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流动人口大国,每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这也说明目前我国运输主要依赖_____
A: 公路运输
B: 航空运输
C: 水路运输
D: 铁路运输



99、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100、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