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3-23 23:48: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3、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4、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由_____选举和罢免。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5、单选题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6、单选题  当今时代,成为世界各国竞争力焦点的是:_____
A: 国际地位
B: 科技文化
C: 自然资源
D: 民主政治



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贫富差距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户籍制度
D: 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化



8、多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复议期间行政行为应一律停止执行



9、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10、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11、单选题  公文立艺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30年
B: 16~50年
C: 11~30年
D: 21~50年



12、判断题  矛盾普遍原理告诉我们,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_____



13、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14、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B: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C: 上升为法的工人阶级和人民的意志



16、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17、单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不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是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1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身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身权与权利主体的人身紧密相连
B: 人身权也具有直接的财产内容
C: 人身权可以分为身份权和人格权
D: 法人也享有一定的人身权



21、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22、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23、单选题  清朝末年,封疆大吏左宗棠告老还乡。他不打算留下太多钱财让子孙挥霍,便在长沙大兴土木,建造亭台楼阁,想给后代留下房产。他以为不动产是移不动的,比金银牢靠。左宗棠总担心工匠们偷工减料,每天拄着拐杖亲临工地监工。有位工匠轻蔑地对他说大人,请您放一百个心,我做了几十年的工匠,造过无数的高宅豪第,从没有倒塌过。但是,屋主易人可是常有的事情。另一位清代名臣林则徐,对待给儿孙留不留家业问题颇有高见。他说子孙若胜过我,要钱干什么?贤而多财,财损其志;子孙若不如我,要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名臣智慧
B: 左宗棠和林则徐
C: 清吏趣事
D: 真正的高明



2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25、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基金募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基金募集经核准后,方可发售基金份额
B: 基金份额的发售,可由基金托管人进行
C: 基金募集期限由核准之日起起算
D: 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在期限届满之日起60内返还投资人已交纳款项



27、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28、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审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29、单选题  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_____。
A: 解放思想的理念
B: 保持先进性的理念
C: 服务民生的理念
D: 创新发展的理念



30、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31、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3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33、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_____。
A: 塔克拉玛干沙漠
B: 戈壁滩
C: 奥巴里沙漠
D: 撒哈拉沙漠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不以共同犯罪论处
B: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犯罪集团的全部罪行处罚
C: 事前与盗窃犯罪人通谋、事后为其销赃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的共同犯罪
D: 实行犯的实行行为超过了共同犯罪故意范围的,其他共同犯罪人对超出共同故意范围的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3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36、单选题  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_____
A: 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 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 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 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学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贸易公司



3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8、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39、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我国对外开放进人新阶段的标志是_____。
A: 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B: '我国进人世界十大贸易国行列
C: 引进外资规模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D: 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40、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41、单选题  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计划又称为_____,这属于国家级科技计划之一。
A: “863计划”
B: “攀登计划”
C: “火炬计划”
D: “星火计划”



42、单选题  叶酸也称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细胞分裂、生长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叶酸缺少易引起贫血、流产等。以下食物中,叶酸含量较少的是_____。
A: 西红柿
B: 猪肝
C: 猕猴桃
D: 西瓜



43、单选题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体现了职业道德的哪项准则?_____
A: 创新
B: 平等
C: 忠诚
D: 追求卓越



44、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45、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46、单选题  

4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48、单选题  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中,复制一批文件可使用“编辑”菜单的_____命令和粘贴命令。
A: 剪切
B: 删除
C: 复制
D: 撤销



49、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公文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X政发〔2009〕X号
B: X政发〔2009〕第X号
C: 〔2009〕X号政发X号
D: 〔2009〕X政发第X号



51、单选题  “新皇帝将早先在本国取得辉煌成功的法家学说应用到全国。他废除了所有的封建国家和王国,将广阔的国土划分为若干的行政区,每一个行政区都配备一批由中央政府任命,并向中央政府负责的官员。”文中描述的国家行政制度最早出现在_____。
A: 西周
B: 战国
C: 秦朝
D: 西汉



52、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54、单选题  送奶人误将王某的牛奶放人了郭某的牛奶箱中,郭某取用该牛奶属于_____。
A: 不当得利
B: 侵权行为
C: 无因管理
D: 自助行为



55、单选题  _____
A: 6
B: 3
C: 2
D: 1



56、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57、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58、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_____



59、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60、多选题  张某和柳某是夫妻,一次外出中发生了车祸,抢救无效,二人死亡,两人只有一个女儿 张乙,现查明:二人共有房产两套,银行存款25万元,债权5万元。下列哪些人可以参与遗产 继承?_____
A: 张乙
B: 张的父母
C: 柳的父母
D: 张乙同母异父的哥哥



6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效力问题上采取了_____。
A: 保护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普遍管辖原则
D: 属人管辖原则



62、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63、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64、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首先体现为科学的人才是非观。_____



65、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66、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中共XX县委
B: XX县人民政府
C: 中共XX县委办公室
D: XX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6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68、单选题  为了使系统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去运行,_____都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模拟控制标准;衡量实际成果,并与控制标准相比较,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纠正偏差。
A: 认识过程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过程



69、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面深人发展,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依存和互动日益明显,我国经济政策对外部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反过来,外部环境对国内发展的作用也在加大。对外经济关系既有深化合作的有力条件,又面临摩擦增加的挑战。因此,必须进—步树立国际视野,善于进行双向思维,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以我为主,内外兼顾,实现互利共贏,发展壮大自己这段话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中_____的要求。
A: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B: 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城乡发展



70、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71、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73、多选题  下面公文用语表达有误的有:_____
A: 公文办理是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反映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B: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通知的工作,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C: 《XX县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评选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D: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不按规定履行医疗广告审査程序、内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
E: 就业见习基地为参加就业见习髙校毕业生发放的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月不低于500元提高到不低于800元。



74、公文写作  江苏省地处中国大陆沿海中部和长江、淮河下游,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11%;常住人口7800多万人,是中国人口密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常住人口中大专以上学历占1/10以上。江苏境内平原辽阔,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江河湖泊密布,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 江苏是中国吴文化的发祥地,早在数十万年前南京一带就已经是人类聚居之地。公元3—6世纪,南京成为中国南方的经济文化中心。公元7—10世纪以后,全国经济重心南移,有所谓“天下大计,仰于东南”的说法,扬州成为全国最繁华的城市。公元14一17世纪中叶以后,苏州、松江和南京等地,成为我国资本主义萌芽的发祥地。19世纪末叶,缫丝、纺织、面粉、采煤等近代工业在无锡、南通、苏州、常州、徐州等地陆续兴起。此后,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国一直名列前茅。 江苏历史上的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有孙武、刘邦、项羽、韩信等,科学家有祖冲之、沈括等,文学家有刘勰、李煜(南唐后主)、施耐庵、吴承恩等,书画家有顾恺之、张旭、米芾和以郑板桥为代表的“扬州八怪”,还有思想家顾炎武等。张謇、荣宗敬、荣德生、刘国钧等著名实业家,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创始人。近代和当代著名的科学家有华罗庚、周培源、茅以升、钱伟长等,文化名人有柳亚子、朱自清、叶圣陶等,书画家有徐悲鸿、刘海粟、傅抱石、钱松曲、林散之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有梅兰芳、周信芳、赵丹等。 江苏全省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0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9座。源于江苏的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一昆曲更有“百戏之本”的称誉,已经和苏州园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刺绣、南京云锦、无锡惠山泥人、淮阴剪纸年画、扬州漆器玉器、南通风筝、宜兴紫砂陶器、常州梳篦等都是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工艺精品。 江苏全省国家一级图书馆、文化馆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南京图书馆为中国第三大公共图书馆;南京博物院文物藏品数量全国第三,设在南京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保存着大量中华民国时期的历史档案。全省基本上实现了省、市、县、乡广播电视联网和村村通有线电视。随着南京图书馆新馆、省美术馆新馆等重点文化设施的建成和南京博物院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实现了“省有四馆、市有三馆、县有两馆、乡有一站、村有一室”,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体系。近年来,江苏重视文化公益惠民,将“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财政投人重点,人们的文化福利像建地铁、修大桥一样写人了城市规划。 2006年以来江苏文化产业增加值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全省已建成10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27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省文化系统公益性文化单位内部改革全部完成,市级文艺院团有半数以上转企改制,省辖市综合文化行政主体改革已经到位,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基本完成。到2015年,文化产业将发展成为全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要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既要让人民过上殷实富足的物质生活,又要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 作答要求:请归纳上述材料所反映出的江苏发展文化产业的优势。(篇幅200字左右)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76、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77、单选题  公布某单位领导的任免情况是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78、单选题  某重点中学要推选优等学生出国留学,已知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小刘小王、小李,最后投票结果表明:(1)小刘和小王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去;(2)如果小刘去的话,那么小李就不会去;(3)小王最后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此可以推出,最后去的人是_____。
A: 小李、小刘
B: 小李
C: 小刘
D: 小王



79、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80、多选题  建国初期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D: 我国步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81、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82、多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掷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先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C: 没有任何一个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选蓝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83、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4、单选题  竞聘上岗一般在事业单位内部实施,竞聘管理岗位的,对所竞聘的岗位一般应具有下一级管理岗位_____年以上工作经历,逐级竞聘上岗。
A: l
B: 2
C: 3
D: 4



8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仍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的是:_____
A: 宣纸传统制作技艺
B: 粤剧
C: 端午节
D: 景泰蓝制作工艺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其中“羞花”,指的是_____。
A: 西施
B: 杨贵妃
C: 王昭君
D: 貂蝉



8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88、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89、单选题  _____
A: 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在这之中,天文学的发展尤为突出。
B: 私人人脉与职场人脉性质不同,但这并不是说私人人脉对白领的职业发展没有一点影响。
C: 在一个人的投资生涯中,要做对几次投资决定是非常容易的,但要做出千百次正确的投资决定,则十分困难。
D: 性格作为个性的核心部分,对择业有很重要的影响。人只有了解自己的性格才能选好职业,才可能做到职业和性格的完美结合。



90、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层群众的自治性组织的有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C: 城市居民委员会
D: 街道办事处



92、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93、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一把手的核心作用不可替代。一把手   。身正则令行,身不正则令不从,只有一把手严于律己,以向我看齐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按照活动的要求改进自身作风,才能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一把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只有一把手率先垂范,不怕揭短亮丑,找到症结所在,解决关键问题,才能够引领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   。只有一把手以广阔的胸怀开门搞活动,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虚心听取意见,才能营造出动真碰硬的氛围,真正做到不走过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当先锋树标杆当先锋
B: 树标杆当先锋管方向
C: 管方向树标杆当先锋
D: 树标杆管方向当先锋



94、单选题  段某故意杀人一案,下列哪种人不可以作为其辩护人?_____
A: 段某在检察院担任副检察长的父亲
B: 段某的叔叔,美籍华人
C: 段某在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的朋友余某
D: 段某在工商局担任科长的哥哥



9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96、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9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98、多选题  《广西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确立了广西北部湾港“一港、三域、八区、多港点”的港口布局体系,“三域”是指_____。
A: 防城港域
B: 钦州港域
C: 北海港域
D: 铁山港域



99、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10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