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地区措美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3-24 00:0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设立_____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倍受世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A: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统一委员会



2、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3、判断题  我国对著作权坚持申请保护的原则。_____



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5、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6、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7、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8、单选题  二战后,德国和朝鲜形成分裂局面的相同原因是_____。
A: 国内民族矛盾的激化
B: 美国和苏联的相互对抗
C: 世界多极化趋势的演变
D: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推行



9、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1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11、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12、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在某些“洋快餐”中有一种致癌物质存在于炸薯条、薄脆饼、烤猪肉、水果甜品的棕色脆皮上以及大量煎炸快餐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是:_____
A: 丙毒
B: 苏丹红
C: 苯
D: 硫氧化物



13、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14、判断题  资本市场的竞争主要影响组织的委托代理成本和内部组织成本,两者成正比关系。_____



15、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对象中不能够授予专利权的是:_____
A: 发明
B: 科学发现
C: 动物和植物的品种
D: 智力活动的规则和方法



16、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17、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18、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19、单选题  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与适用对象不同。
A: 目标不同
B: 基础不同
C: 方法不同
D: 目的不同



20、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21、单选题  在Windows中,将一个应用程序窗口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_____。
A: 仍在后台运行
B: 暂时停止运行
C: 被关闭
D: 被删除



22、多选题  下列哪些争议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C: 高某因续签劳动合同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D: 李某因退休后退休金的发放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23、判断题  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_____



24、单选题  科学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观点
B: 科学主义的观点
C: 人本主义的观点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



25、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26、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00年9月15日,秋风送爽,悉尼奥运会在一派欢乐气氛中开幕
B: 《诗经》里的“七月流火”,非常形象地描绘了夏天天气的炎热
C: 人们常说的“绿色食品”是指以绿色植物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
D: 金刚石和石墨虽然外形差别很大,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28、单选题  对消费者到日本自由行购买马桶盖,下列评价比较客观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盲目的崇洋从众行为 ②这是一种不爱国、不理性的消费行为 ③这是一种顾客对高品质商品本能追求的自发行为 ④这是一种享受安全产品的内在驱动结果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③④



29、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30、单选题  _____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聘用关系
B: 聘用合同
C: 劳动协议
D: 双方协议



31、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32、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33、单选题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的特点
C: 社会主义的内容
D: 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34、单选题  甲玩网络游戏,并购买乙公司游戏装备,后发现该装备并非自己所需,遂向乙公司要求退货,被该公司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交易已经完成
B: 乙公司有权不予退货,因为错误在甲本身
C: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双方形成消费关系
D: 乙公司无权不予退货,因为乙害怕声誉受损



35、单选题  行政管理学研究的最鲜明的特点是追求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民主化
B: 法制化
C: 科学化
D: 高效率



36、单选题  小王小时被人收养,长大后生父母要求其赡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必须承担赡养义务
B: 小王承担赡养义务需要养父母同意
C: 小王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D: 小王须放弃养父母赡养义务



37、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科学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8、单选题  “禁止随地吐痰”的规定可以解释为:在公共场所,不准在没有专门设施的地方吐痰。这一解释属于_____。
A: 目的解释
B: 系统解释
C: 文理解释
D: 限制解释



39、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40、单选题  某企业严令禁止员工在外兼职,并对是否有员工在外兼职进行暗中调查,其中被调查的甲乙丙三人给出的回答分别如下: 甲说有部门存在在兼职的情况。” 乙说没有部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丙说财务部和技术部都没有在外兼职的情况。” 如果甲乙丙三个人的陈述中,只有一句是正确的,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B: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C: 财务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不存在
D: 财务部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存在



41、单选题  从政府组织体制上说,横向上任何一级政权机关可大致分为三个分系统,下列不属于此系统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决策分系统
B: 立法机关决策子系统
C: 政府(狭义)决策分系统
D: 政党决策分系统



42、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43、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44、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45、判断题  实际利率是包含了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_____



46、单选题  若当事人就某非复议前置案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受理后,又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此时应如何确定管辖机关?_____
A: 由法院管辖
B: 由复议机关管辖
C: 由当事人选择
D: 由法院和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机关



4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在城市工作中以发展生产力为中心工作是在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
C: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
D: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48、单选题  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要坚持_____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C: 以人民为中心
D: 爱国主义和弘扬时代精神



49、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产业包括生产领域的活动
B: 产业包括流通领域的活动
C: 产业包括服务及文化教育领域的活动
D: 以上说法都正确



50、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51、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52、单选题  对联是人们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其内容的变化也折射出历史的沧桑巨变,下列对联反映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历史现象的是_____。
A: 万里山河归人民,五亿群众庆新生
B: 深翻土堆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
C: 新长征起步春光明媚,现代化开端金枝欢腾
D: 港澳回归扬眉吐气,申奥成功万众欢呼



53、单选题  王某明知某电器产品不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仍然大量进货销售,销售金额达80万元。某企业因使用这种电器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致3人轻伤,部分厂房被烧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己构成失火罪
B: 王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C: 对王某应按照失火罪和销售伪劣产品罪中的一个重罪定罪处罚
D: 对王某应按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过失伤人罪,数罪并罚



54、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55、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56、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57、单选题  3、4、5、9、10、19、20、_____。
A: 27
B: 32
C: 34
D: 36



58、单选题  冬天窗户紧闭的房屋内用煤炉取暖,有时会发生煤气中毒,其原因是_____。
A: 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阻止人的血液与氧的结合°
B: 煤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使人窒息
C: 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有剧毒
D: 有些人对煤燃烧后的气体过敏



59、单选题  某单位拟举行一次年终晚会,工会三位职员对晚会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甲:假如不举行知识竞赛,那么就不要举行猜谜 乙:假如不举行猜谜,那么就举行知识竞赛 丙:要么举行知识竞赛,要么猜谜 由此可以推出,能使甲、乙、丙三人同时满意的方案是:_____
A: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举行
B: 举行猜谜,不举行知识竞赛
C: 举行知识竞赛,不举行猜谜
D: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不举行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B: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C: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61、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其_____上。
A: 公平性
B: 贏利性
C: 平等性
D: 非贏利性



62、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技术。_____



63、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64、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6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66、单选题  当货币被用来偿还赊购商品和到期债务时,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68、单选题  消费者购买VCD实际上是为了满足其闲暇时休息和娱乐的需要;购买微波炉是为了满足自己烹饪的需求。这说明 _____。
A: 有价值的商品必然有使用价值
B: 商品只有使用价值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



69、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70、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在第一审庭审结束前,不提供或者不能提供下列_____证据的,人民法院即可判决撤销被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A: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
B: 作出其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的证据
D: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后果的存在及大小的证据
E: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的证据



7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遵纪守法
D: 集体主义



73、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74、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75、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76、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77、单选题  对下列农业知识的掌握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氮、磷、钾
B: 种植棉花,苗肥要“轻”,蕾肥要“控”,花铃肥要“重”
C: 一般小麦的亩产量高于水稻,水稻的亩产量高于玉米
D: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生产国



78、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9、单选题  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_____。
A: 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B: 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者
C: 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
D: 科学技术的创造者



80、单选题  宜宾市的三大核心支柱产业是_____。 (1)化工 (2)酿酒 (3)机械 (4)综合能源 (5)造纸 (6)旅游业
A: (1)(2)(4)
B: (2)(4)(6)
C: (2)(5)(6)
D: (2)(4)(5)



81、单选题  现阶段建立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基础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阶级结构
B: 地区结构
C: 消费结构
D: 所有制结构



82、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83、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84、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85、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8 6、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87、单选题  我们从心理学研究中认识到,人的思维_____取决于外界客体的作用,_____外界客体并不直接决定思维,_____通过大脑对感性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间接地决定着思维。
A: 虽然,然而,而是
B: 即使,但是,如果
C: 由于,然而,即使
D: 虽然,但是,而是



88、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9、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90、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1、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92、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93、单选题  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
B: 生产者物价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94、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95、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应该_____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A: 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
B: 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
C: 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
D: 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为最终目标



96、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所具有的自己的特殊优点和特点是_____。
A: 人数众多
B: 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C: 和农民有天然的联系,便于结成工农联盟
D: 集中在沿海、沿江大城市,便于组织



97、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8、单选题  “863计划”是_____而设立的。
A: 为了提高我国的高技术水平
B: 为了提高我国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
C: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
D: 为了解决目前频繁爆发的污染问题



99、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100、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巢湖市含山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