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天水市北道区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3-24 00:11: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基层民主建设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当地“民主恳谈会”,是基层政府就重大政策和建设规划等问题征询群众意见的新举措,已成为基层政府就重大政策和建设规划等问题征询群众意见的新举措,已成为基层政府联系当地群众的新形式。在这种场合,群众行使的政治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利
B: 集会自由
C: 民主监督权
D: 行政申诉权



2、单选题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治安拘留的最高期限为_____。
A: 7日
B: 15日
C: 30日
D: 90日



3、判断题  古典管理学说的两大流派:美国卢梭的“科学管理”和法国法约尔的“组织理论”。_____



4、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39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6、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7、多选题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是_____。
A: 受聘人员应当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B: 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持有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C: 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任务,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的工资待遇
D: 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者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8、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9、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10、单选题  我国公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管理社会的基础和标志是_____。
A: 享有生存权和发展权
B: 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行使参与权和决策权
D: 享有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11、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三个主要环节是_____。
A: 拟制、办理、管理
B: 拟制、办理、整理
C: 整理、管理、处理
D: 整理、管理、办理



12、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13、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资本积累
B: 剩余价值
C: 简单再生产
D: 扩大再生产



14、单选题  蓝蓝的天空中的蓝色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15、单选题  全民族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抗洪等救灾胜利的事实说明了_____。
A: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B: 个人力量不值一提,所以没有必要做到“我为人人”
C: 在集体中,才能发挥个人的才能和智慧
D: 个人离开集体便不能生存



16、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的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17、单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奥瑞利欧斯说:“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受
D: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18、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时间先后或者历史先后顺序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巨鹿之战-昆阳之战-淝水之战
B: 古田会议-洛川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
C: 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两江新区-兰州新区
D: 文景之治-司马迁修《史记》-王莽篡汉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21、单选题  一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22、单选题  按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属于不动产的是哪项?_____
A: 家具
B: 汽车
C: 林木
D: 池塘中的鱼虾



23、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事法律规范调整的,在主体间形成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人际关系
D: 公共关系



2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体现了诚实守信这一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路人经过各方打探、查询,终于将记忆混乱的老人送回了家
B: 办事员以相同的态度面对不同身份的顾客
C: 员工为避免罚扣奖金,称在上班途中因做好事帮助人而迟到
D: 工厂发现所生产的产品有缺陷时立即召回并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25、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2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他俩拿着一本书在看
B: 居民很少发现赌博
C: 小陈到处传播小道消息
D: 小李埋怨自己不应该



28、单选题  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综合国力是竞争的关键因素,而决定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资源数量



29、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30、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方向辨别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好望角的游客在晴朗的夜晚根据北极星确定北方
B: 天津的游客根据正午时物体的影子确定北方
C: 乌鲁木齐的游客将北京时间12点时太阳所在的方向确定为正南
D: 盛夏季节,伦敦的游客将日出的方向确定为正东



32、单选题  土地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下列世界土壤类型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澳大利亚——以荒漠土和砖红壤、红壤为最多
B: 非洲(由东而西)——湿草原土、黑钙土、栗钙土、荒漠土
C: 北美大陆西半部——以荒漠土面积最大,次为砖红壤和红壤
D: 我国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棕壤



33、单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光明磊落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言行一致



34、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3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36、单选题  1929~1933年经济危机中美国总统_____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创了资本主义国家干预经济的先例。
A: 胡佛
B: 罗斯福
C: 杜鲁门
D: 尼克松



37、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天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段话反映的哲学原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39、单选题  行政执行最突出最主要的工作方法是_____。
A: 协商讨论
B: 指挥命令
C: 说服教育
D: 集思广益



40、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41、多选题  社会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各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按照一定规模、较大独立性和一定战略意义这3个基本要求划分信息产业结构的
B: 我国信息产业结构划分为5部分
C: 计算机生产属于信息设备制造业,咨询业属于信息开发业
D: 我国对信息产业结构的划分,其实质是信息产生的市场或产品结构



4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法定的强制措施不包括_____。
A: 拘传
B: 逮捕
C: 劳改
D: 取保候审



44、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类地行星?_____
A: 水星、火星、金星
B: 水星、月球、火星
C: 土星、木星、金星
D: 水星、火星、金星、海王星



45、多选题  一天上午,王某到S超市买东西。该超市保安怀疑其有盗窃行为,将王某带到保安室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搜身,并强迫他写下署名检讨书,直到王某家人下午来时才将其放行该超市侵犯的王某的权利有: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健康权
D: 人身自由权



46、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47、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48、单选题  在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法律所作的解释,其效力_____。
A: 与法律相同
B: 小于法律
C: 多数情况与法律相同
D: 多数情况小于法律



49、单选题  在冬季,人们往往容易鼻子出血,因而常常在房间的地上洒一些水,或在室内放一盆清水、挂一些湿毛巾等。对以上做法最合理的解释是_____。
A: 北方天气冬季寒冷,室内有暖气,人们觉得热得受不了
B: 医学研究证明,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鼻腔血管壁的破裂
C: 富有的人家中有加湿器,不用在室内挂湿毛巾、洒水或放置水盆
D: 有些人患有特殊疾病,需要室内加湿,以预防疾病复发



50、判断题  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可以由法律和行政法规设定。_____



51、判断题  普洱市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地区,西南和南部分别与越南、老挝、緬甸相接。_____



5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53、单选题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是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其含义是_____。
A: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行为相适应
B: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个人情况(主观恶性与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C: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客观危害相适应
D: 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



5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55、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5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约经营
B: 合作经营
C: 公私结合
D: 统分结合



57、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58、单选题  目前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有关要求,大力推动_____发展,壮大信息消费。三大运营商宣布提速降费具体方案。
A: 三网融合
B: 互联互通
C: 互联网+
D: 信息高速公路



59、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6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_____的社会主义国家。
A: 无产阶级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专政
D: 多党合作制



61、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旧事物的死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6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4、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6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营业总额持续增长
B: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营业总额增速高于利润总额
C: 1995-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分布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增长,27.8%
D: 1995~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平均值大于133家



66、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67、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68、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69、单选题  当前管理的新趋势是员工由被动接受型转向参与管理型,进而转化为_____。
A: 自我管理型
B: 自我控制型
C: 自我学习型
D: 自我发展型



70、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71、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驱逐台湾当局的非法代表。
A: 1949年10月
B: 1971年10月
C: 1978年12月
D: 1999年11月



72、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73、单选题  我国设立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基本出发点是_____。
A: 实行一国两制
B: 维护祖国统一
C: 促进台湾回归
D: 实现港人治港,澳人治澳



74、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75、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76、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77、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国家政策。_____



78、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80、单选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_____
A: 利益
B: 命令
C: 法制
D: 领导



81、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82、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8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85、单选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这种忧患意识,一直影响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_____。
A: 深厚民族性
B: 鲜明时代性
C: 特有包容性
D: 相对稳定性



86、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87、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88、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89、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90、单选题  文化中执掌司法的是蒙着眼睛的女神,“蒙眼”体现了_____。
A: 司法的权威性
B: 司法的中立性
C: 司法的被动性
D: 司法的独立性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92、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深化改革
C: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93、判断题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不仅是党和国家在政策层面推动的结果,也是随着各民族间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多,利益逐渐趋向一致,自然发展的结果。_____



94、单选题  ①其中包括他们的肤色、相貌、身材、线条、姿态、气质、风度等许多方面 ②这样的美,才是广大女性更加向往、追求和渴望的 ③真正的女性美,应该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特有曲线美 ④越来越多的人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现代女性人体美,绝不是苗条、柔软、纤细 ⑤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美的典型,已不再是一个或一种人,而是一个多层次、多因素的复杂模式 ⑥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担生活竞争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_____
A: ⑤⑥③②④①
B: ⑤④⑥②①③
C: ⑤①④③⑥②
D: ②⑤①③④⑥



95、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96、多选题  下列各国和区域合作组织的措施中,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日本为刺激经济发展,加大了对政府贷款的力度
B: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超发货币
C: 中国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欧洲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走向联合的过程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0年的舒曼计划主要是提出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实现联合,
B: 欧共体形成于1967年,由欧洲煤钢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而成
C: 欧盟正式成立是在1993年,当时有12个成员国
D: 1999年欧元在欧盟12个成员国正式启动



98、单选题  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行文应采取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99、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10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人民民主政权建设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武装斗争建设农村根据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