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29 00:5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2、单选题  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中,我国政府自2000年以来对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是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坚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的主要途径
B: 文化创新的主要途径
C: 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
D: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途径



3、单选题  “和社会主义比较,资本主义是祸害;但和中世纪、小生产、官僚比起来,资本主义是幸福。”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B: 看问题要看主要方面
C: 看问题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
D: 看问题要看本质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大西洋西岸
B: 我国陆地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地形复杂,可划分为山地、盆地和平原三类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南风,夏季盛行偏北风



5、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6、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_____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7、多选题  天旱盼雨,这是一般人的心理,可在年降雨量只有七厘米半的印度桑达村,人民却盼着出太阳,因为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庄,山上有数不清的冰川,阳光可将冰川晒化,使农田得到很好的灌溉,由此而论_____。
A: 没有抽象的真理,也没有抽象的谬论,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B: 共性的道理寓于个性的道理之中,个性的道理包含着共性的道理
C: 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相对论真理观是一种正确的真理观
D: 真理是具体的,具体真理是相对真理而不是绝对真理



8、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9、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核心就是要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指导方针,这一方针是_____。
A: 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
B: 以理论创新推动科技创新
C: 促进科技与经济协调发展
D: 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B: 坚持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C: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
D: 群众路线是马列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原理的运用



11、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12、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_____



13、单选题  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下列措施最合理的是_____。
A: 通过生物技术手段,转化淀粉生产可再生能源
B: 使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保证粮食稳产
C: 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
D: 大力开垦湿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14、判断题  是否承认社会革命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_____



15、判断题  按照产业结构划分,服务业属于第二产业。 _____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最起码、最普通的要求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奉献社会
C: 诚信友爱
D: 爱岗敬业



17、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评估的标准中,_____主要衡量和评价公共政策实施后对社会发展、社会公正、社会回应影响的大小,是最高层次的政策评估标准。
A: 效果标准
B: 效率标准
C: 效应标准
D: 价值标准



18、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19、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或者盲人犯罪,_____处罚。
A: 应当从轻、减轻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C: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
D: 可以从轻、减轻



20、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21、单选题  中国经济的战略机遇是_____。
A: 纳入全球分工体系
B: 扩大出口
C: 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
D: 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2、多选题  公文中能够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包括_____。
A: 签发人
B: 印章
C: 眉首
D: 签署



23、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24、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多西少
B: 南多北少
C: 夏秋多,冬春少
D: 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



25、判断题  公文纸采用A4纸型,一般每面22行,每行28字。_____



26、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驱逐台湾当局的非法代表。
A: 1949年10月
B: 1971年10月
C: 1978年12月
D: 1999年11月



27、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28、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29、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30、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指的是什么?_____
A: 居民消费价格系数
B: 反映贫富差距的系数
C: 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系数
D: 工业品消费价格系数



31、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32、单选题  产品标准化阶段,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技术
B: 资本
C: 价格
D: 管理



33、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34、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35、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36、多选题  在本诉讼中,负有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王军、李梅夫妻俩
B: 值班经理冉大力
C: 市公安局
D: 区公安局



37、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38、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39、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40、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41、单选题  各级机关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办公厅(室)
B: 收发室
C: 人事处
D: 档案室



42、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43、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44、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45、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的宏观经济调控是_____。
A: 政府进行
B: 企业
C: 银行
D: 社会组织



47、单选题  确认“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构想的是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48、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4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50、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51、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5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5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55、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56、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57、判断题  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可以创造价值。_____



58、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59、多选题  管理中控制偏差的手段有_____。
A: 人员配备控制
B: 财务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第三方控制



6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61、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财政赤字和持续的高额外汇顺差。_____



62、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63、单选题  现代社会被称为“安全网”和“减震器”的是_____。
A: 国家安全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信访制度
D: 社会保险制度



64、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65、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中法《黄埔条约》
B: 中英《南京条约》
C: 中美《望厦条约》
D: 中英《虎门条约》



6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



67、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形式属于_____。
A: 群众参与
B: 群众监督
C: 群众审查
D: 群众决定



68、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69、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70、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71、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72、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73、单选题  1998年5月,连续进行核试验,引发地区性核军备竞赛的国家是_____。
A: 阿富汗
B: 巴基斯坦
C: 印度
D: 伊拉克



74、单选题  1924年1月孙中山在《国民政府建设大纲》中说道对于国内之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对于国外之侵略强权,政府当抵御之;并同时修改各国条约,以恢复我国际平等、国家独立。”这说明_____。
A: 民族主义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B: 第一次国共合作已实现
C: 全面阐述了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D: 实现民族平等的必要性



7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76、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77、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78、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79、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8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81、单选题  科研工作者对研究成果中的错误和失误,应当A_____
A: 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和承认
B: 向所有的人公开和承认
C: 坚持不宜公开和承认的部分
D: 坚持既公开又不公开的态度



82、判断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_____



83、单选题  税收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标志或特征是_____。
A: 税收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
B: 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等性质
C: 税收是根据税法征收的
D: 税收是国家实现国家职能的物质基础



84、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85、多选题  根据控制组织成员的方式不同,可以将组织分为_____。
A: 柔性组织
B: 强制组织
C: 功利组织
D: 规范组织



86、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87、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88、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89、单选题  绝对权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享有绝对权,不受任何干预
B: 直接对物的一种权利(占有、使用、收益、处分权)
C: 与相对权相比,对于权利主体更重要
D: 其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人,其权利的实现通常不需义务人积极行为配合



90、单选题  问题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绕着走,直接反映一个干部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这名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存在风险,甚至受到别人的责难。我们应该坚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去做
B: 上级领导没有点头的,不便去做
C: 为避免头脑发热,凡事都得找出处
D: 冲破习惯和传统思维的束缚,敢想也敢做



9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做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92、单选题  主张“人性善”的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荀子
D: 韩非子



93、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原理,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运动的主体物质
B: 思维是人脑的存在形式
C: 运动就是物质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一种特殊的运动形式



94、单选题  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_____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95、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96、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97、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98、单选题  下列对进入潜意识的方法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画之前,看云泉,观花鸟,散步清吟,身心愉悦,进入潜意识,激发起创作的欲望,方伸纸舒毫,尽兴作画
B: 大自然之美不仅给人以抚慰,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坠人梦幻,进人潜意识
C: 爱因斯坦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幻想着,内心充满了愉快而自由的感觉,进入潜意识,并与抽象思维互相渗透
D: 酒入胸中,感情无法平静,诱发潜意识,此时画中之竹,犹如从画师肺腑中吐出,自有一种峥嵘之势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