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29 01:2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2、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3、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4、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5、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6、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7、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8、单选题  —篇文章辞藻再华丽,但如果没有灵魂,或者不能发表,或者发表了不能流传下去。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就是有灵魂的
B: —篇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要么辞藻华丽,要么有灵魂
C: 一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发表了,那么说明它有灵魂
D: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不能流传,那么说明它没有灵魂



9、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10、单选题  漂二代:指在故乡出生后又离开故乡,随父母一起在外漂泊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漂二代的是:_____
A: 张某在国外打拼了10年,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为了尽孝,把国内年老的父母接到身边照顾
B: 王某离开偏僻的小山村,在某大城市当快递员,两年后遇到心上人闪婚后生了一个胖小子
C: 程某小学刚毕业,老家拆迁,他父母到北京打工,他则在北京五环外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读书
D: 小江的妈妈调到南方的某高校任教,小江则自己考上北方的—所大学



11、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12、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13、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企业的唯一分配方式。_____



14、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时期,李大钊发表文章,认为孔子是“数千年前之残骸枯骨”为“历代帝王专制之护符”,是“保护君主政治之偶像”。其本质目的在于说明_____。
A: 儒家思想是封建社会的理论基础
B: 孔子是历代专制统治的标志
C: 孔子提出了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理论
D: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是“吃人”的历史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16、判断题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旨的执行者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其宗旨是为人民服务。_____



17、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18、判断题  在我国,财政政策的基本手段包括税收、补贴和再贴现等。_____



19、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20、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21、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22、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研究海洋自然现象及其变化规律,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保护海洋环境所使用的各种方法、技能和设备的总称;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海水淡化
C: 海水养殖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海水养殖



23、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变动最大的年龄区间是:_____
A: 10~19岁
B: 20~29岁
C: 30~39岁
D: 50~59岁



24、单选题  为了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必须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各类资源保障程度。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全面淘汰高耗能产业
B: 充分利用计划手段,做好重点领域的节能减排
C: 全面推行节能产品政府强制采购制度
D: 鼓励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管理方式实施节能改造



2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26、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27、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而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28、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29、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30、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31、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3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33、单选题  李某在封闭的小区内练车,因技术不熟,撞死了散步的刘某,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危险驾驶罪
D: 过失致人死亡罪



34、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36、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3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实事求是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与时俱进



38、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X次全国人口普査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X省X县红星玻璃厂擅自制作和出售国徽的通报》



39、单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在交往过程中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印象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作用。_____



40、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41、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43、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44、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46、判断题  在道德修养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掌握的要素包括根在实践、贵在自觉、重在坚持、难在 “慎独”。 _____



47、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的450万个零部件,来自近10个国家,1000多家大企业,15000多家小企业,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资本全球化
C: 贸易全球化
D: 科技全球化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49、单选题  孔子提出:“畏天命”,“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其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50、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51、单选题  工业4.0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化阶段。这一概念最早是由_____提出的。
A: 美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中国



52、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53、单选题  《四库全书》是清朝乾隆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该书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可谓超级文化大典。《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称其所收录的某人的著述“狂悖乖谬,非圣无法”“排击孔子,别立褒贬”。这里的“某人”是指_____。
A: 韩非子
B: 董仲舒
C: 李贽
D: 魏源



54、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55、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56、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57、多选题  推进“三化”协调发展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的必由之路。财税政策应重点支持中原经济区统筹安排城镇建设、产业集聚、农田保护、生态涵养等空间布局,协调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现代城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支持河南率先走出一条不以牺牲_____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
A: 平等和公正
B: 农民和农村
C: 农民利益
D: 生态和环境
E: 农业和粮食



58、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人类特有的大脑皮层功能区是语言中枢
B: 血糖低可能会使人昏厥
C: 痰主要来自气管和支气管
D: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



59、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0、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61、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6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融合,这一特点既具有社会主义制度特征,又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现社会主义 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_____。
A: 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D: 在资源配置上,以市场为手段



63、单选题  五个数中,最小的是12,从第二个数起每个数都比前一个数大5,问这5个数的平均数是多少?_____
A: 18
B: 19
C: 21
D: 22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65、单选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会议上指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不仅仅是建设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更重要的是在_____上先行先试。
A: 解放思想
B: 制度创新
C: 对外开放
D: 管理创新



66、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67、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68、单选题  某商场购进一批造价为4000元/台的电视机,卖出的起始原价为5500元/台,按打折后的价格销售后的利润率为5%,因此电视机约按_____折销售。
A: 6
B: 7
C: 7.6
D: 8



69、多选题  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三严”,即_____。
A: 严以修身
B: 严以用权
C: 严以律己
D: 严明纪律



70、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提高改革水平
B: 扩大开放
C: 深化改革
D: 科学发展



72、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提出,最初的构想是为了解决_____。
A: 台湾问题
B: 香港问题
C: 澳门问题
D: 西藏问题



73、判断题  “纳米”是一种时间单位。_____



74、单选题  英国议会在1689年通过了《权利法案》,其中规定_____。
A: 议会选举不受国王干涉
B: 废除君主立宪
C: 严厉处置“非国教徒”
D: 确立克伦威尔的统治地位



7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B: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D: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76、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8、单选题  李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司法机关查获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曾经伙同他人盗窃财物价值达3万元,对李某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B: 撤销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C: 不撤销缓刑,以盗窃罪从重处罚
D: 撤销缓刑,前后罪数罪并罚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80、判断题  终身教育是人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也是人所受的不同类型教育的总和_____



81、单选题  如果在试用买卖期间,甲又将该四匹马卖给戊,价格5000元,甲向戊说明了与乙之间试用买卖的情况。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不成立,未生效
B: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已成立,且生效
C: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条件的合同
D: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期限的合同



82、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83、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84、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85、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86、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8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88、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89、单选题  _____
A: 9
B:
C:
D: 5



90、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9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的人均GDP已经攀到6500美元
B: 覆盖十几亿人的基本社会体系已初步建立
C: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D: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制度全覆盖



92、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93、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94、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理在气先
B: 现实世界是理念世界的影子
C: 心外无物
D: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外化



95、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96、多选题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的传统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C: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
D: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



97、单选题  1纳米相当于_____米。
A: 10-7
B: 10-9
C: 10-10
D: 10-6



98、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水环境质量恶化;(2)城市危机出现;(3)排放生活废水;(4)呼吁改变城市环境状况;(5)城市化进程迅速。
A: 3—5—4—2—1
B: 1—4—2—5—3
C: 2—4—3—1—5
D: 5—3—1—2—4



99、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100、单选题  汉阳兵工厂是晚淸时期洋务运动的代表人员_____到湖北后主持创办的军工制造企业。
A: 曾国藩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