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3-29 01:26: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人们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他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那么下面结论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种矿石不是金刚石
B: 这种矿石可能是刚玉
C: 这种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
D: 这种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2、单选题  要进行电脑桌面背景设置,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桌面空白处,然后_____。
A: 单击鼠标左键
B: 双击鼠标左键
C: 单击鼠标右键
D: 双击鼠标右键



3、单选题  某食品生产厂在生产的袋装奶粉的外包装上,必须注明的是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2个月
C: 奶粉的失效日期
D: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缺一不可



4、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5、单选题  四川当前发展的阶段特征是_____。
A: 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B: 加快、科学发展
C: 又好又快发展
D: 爬坡上坎、蓄势发展



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从此拉开了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序幕。
A: 《庶民的胜利》
B: 《青年杂志》
C: 《青春》
D: 《天演论》



8、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9、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10、单选题  政府向居民提供公共产品的过程中是通过税收公共供给解决“搭便车”问题的,以下不是上述途径解决“搭便车”的物品是_____。
A: 市区路灯
B: 儿童用麻疹疫苗
C: 市政公园
D: 公共消防设施



11、单选题  甲班与乙班同学同时从学校出发去某公园,甲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乙班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时3千米。学校有一辆汽车,它的速度是每小时48千米,这辆汽车恰好能坐一个班的学生。为了使这两班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那么,甲班学生与乙班学生需要步行的距离之比是_____
A: 15:11
B: 17:22
C: 19:24
D: 21:27



12、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13、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14、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15、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1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员工要求公司老板发放交通费
B: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C: 群众要求电视台报道生态恶化现象
D: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17、单选题  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18、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1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建国后八十年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实践



20、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21、单选题  反“台独”斗争的总方略是_____。
A: “文攻武备”
B: “一国两制”
C: 扩大两岸“三通”
D: 武力压制



22、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2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属于公文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草拟
B: 编号
C: 签发
D: 批办



25、多选题  学制具体规定着_____。
A: 学校的性质
B: 学校的任务
C: 入学条件
D: 修业年限



26、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27、单选题  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逐渐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从人类文明演进的角度看,它对中国最主要的影响是_____。
A: 清政府统治土崩瓦解
B: 自然经济迅速崩溃
C: 现代化进程开始启动
D: 农民起义风起云涌



2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29、公文写作  第二题: 材料一: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二是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三是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四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竣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材料二: 2013年1月以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一度达到万平方公里,雾霾天气甚至波及周边国家及地区,这些地区居民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 这次雾霾天气直接原因是该时间段冷空气较弱和持续干旱,大气扩散条件非常差,根本原因是大气污染严重。一方面,85%以上二氧化硫放来自火电厂以及非金属矿物生产、炼钢、化工制造和有色金属冶炼企业。另一方面,北方居民冬夫燃煤取暖排放子氧化硫,物流业快速增长、私家车快速增长等导致机动车尾气排放剧增,我国内地汽油质量标准低,硫含量比日本和欧洲高15倍,加剧了雾霾天气的危害。 问题. (1)请你根据材料一,分析说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公民应如何自觉参与到“共 建生态文明”的实践活动中去? (2)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需要统筹人与自然的关系。结合材料内容,谈谈在处理人与自然关系方面应如何正确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



30、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31、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32、单选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34、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三位
B: 我国的最北点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处
C: 我国的陆地边界全长约2.28万千米,有16个陆上邻国
D: 我国濒临的海域从北向南依次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36、单选题  黄某为某机关宣传处于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黄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0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37、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微观基础是_____。
A: 个人
B: 政府
C: 家庭
D: 企业



39、判断题  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的指导性公文,称为意见。



40、单选题  福利性社区服务是为弱势群体提供的免费式服务。下列属于福利性社区服务的是_____。
A: 为伤残军人出行提供交通工具
B: 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培训
C: 志愿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D: 筹集资金修建社区道路



41、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42、判断题  广西著名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的故乡是河池。_____



43、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战略进攻性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战役
B: 徐州会战
C: 武汉会战
D: 百团大战



44、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45、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46、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47、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8、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49、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50、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51、判断题  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多项内容其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52、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5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 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 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 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一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 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 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54、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55、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4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是兼有公路 和铁路的双层跨江大桥。
A: 铜陵长江大桥
B: 安庆长江大桥
C: 芜湖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56、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57、判断题  公文中的日期可简写,如“2014年”可写成“14年”。_____



5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59、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还是要靠改革。“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这是因为_____。
A: 改革是推动阶级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的发展
C: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只能通过改革加以解决
D: 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60、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61、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62、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63、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摩擦碰撞
C: 自身发光
D: 月光反射



64、单选题  机会成本是指当一种生产要素被用于生产某种产品时放弃的使用该生产要素在其他用途中所得到的_____。
A: 最高收入
B: 最低收入
C: 平均收入
D: 超额收入



65、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66、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及《立法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7、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69、多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既要改造客观世界,又要改造主观世界。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基础
B: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统一是在实践基础上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对主观世界进行改造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前提
D: 改造客观世界能够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



70、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71、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72、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物种类繁多,大多数生物都对环境有一定要求,超出一定范围就不能存活,但有一些微生物却能在超出一般生物生存的边缘条件——极端环境中生存、繁殖,这类生物被称为_____。
A: 极端环境生物
B: —般环境生物
C: 古生物
D: 超强生命力生物



73、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74、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75、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76、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77、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监察范围的是_____
A: 受理对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控告
B: 调查处理国家公务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C: 国家公务员与他人的民事纠纷
D: 受理国家公务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79、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80、判断题  请示应按机关隶属关系逐级上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越级报送。_____



81、单选题  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被产品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扣押的物品,处以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货品货值金额_____的罚款。
A: 五倍以上十倍以下
B: 三倍以上五倍以下
C: 等值以上五倍以下
D: 等值以上三倍以下



82、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83、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84、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5、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86、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87、多选题  下列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_____。
A: 塑料
B: 橡胶
C: 涂料
D: 纤维



88、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89、单选题  “一国两制”设想的提出,最早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_____
A: 台湾
B: 香港
C: 澳门
D: 南海诸岛



90、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判断题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2、多选题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是_____。
A: 受聘人员应当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B: 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持有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C: 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任务,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的工资待遇
D: 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者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93、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94、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要求做到_____
A: 保持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B: 确定文件保存价值
C: 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D: 加工编纂文件信息



95、单选题  _____被称为“工业的味精”,是我国重要的矿产资源,在电子产业等领域应用广泛,从2010年起我国开始严格控制其低价无序出口。
A: 铀
B: 镍
C: 稀土
D: 铝矾土



96、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免税项目的有_____。
A: 莫言获得的诺贝尔文学奖奖金700多万
B: 个人获得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5万元
C: 个人获得单张有奖发票收人1000元
D: 储蓄存款利息所得10000元



9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99、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100、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事业编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